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德瑞美國家電強勢搶攻 日本製變黯淡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07 21:1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7 21:19
圖/PcHome
圖/PcHome

很多人到日本旅遊,附帶任務就是順便搬一台日本的家電回來。不過現在日本的家電市場,本國品牌的氣勢似乎不如以往,調理機、掃地機器人等,暢銷款幾乎都是外國品牌。日本專家分析,在網路時代,消費者蒐集家電資訊的能力大增,如果沒有明確的特色,就很難抓住消費者的心。現在到底什麼樣的產品,能打入日本家電市場,一起去看看。


 

買家電,不少人可能喜歡選擇日本品牌。不過走進日本家電賣場,現在美國、德國、瑞士品牌,格外顯眼。調理機幾乎清一色是外國品牌,且價格不便宜,一台就要五六萬日圓,約台幣一萬五上下。

家電量販店人員高橋祐紀子表示調理機不僅體積大,裡面的馬達也很夠力,能以日本其他製造商沒有的強勁馬力攪拌,即便是很硬的食材一樣能攪拌,像堅果類。

就連掃地機器人也是外國貨看起來比較受歡迎。到底他國家電產品,魅力在哪?家電量販店人員高橋祐紀子說雖然只有一項專門,但那一項就很強,其他製造商都沒得比。其他日本製造商雖然也有類似功能,但他們的強項就是性能更強。
 

韓國創投企業RF開發的住宅擦窗機器人,不含稅日幣6萬4千8,約台幣1萬7。進軍海外第一站,竟然是選擇少子化、人口減少的日本市場。RF公司社長李順馥說相信只要能滿足日本的消費者,接下來就能成功進軍世界。

過去日本家電市場,幾乎由日本品牌獨霸。但現在日本製造商的存在感,似乎越來越薄弱。德意志證券資深分析師風早隆弘表示,坦白說半吊子的商品現在賣得非常不好,雖然有各種功能,但並非真的想要。無法回應消費者需求的製造商,規模正在縮小。

根據日本電機工業會最新數據,日本2017年「白色家電」,也就是生活家事用電器,出貨金額比前一年增加2%,約2兆3500億日圓,相當台幣6300億,創20年來新高。

日本雙薪家庭增加,注重健康美容等趨勢,讓高機能、高價位家電需求上升,也讓大容量冰箱、不傷髮質吹風機跟著大賣。英國電器品牌Dyson,去年就在日本發表改良款吹風機,可以調整風量、加大溫度設定幅度,要直追日本市占率第一的Panasonic。

日本人對家電,不再只講究省電,還要能省時。暢銷的大容量冰箱、洗衣機,就是符合現代家庭,週末買菜、洗衣的生活方式。

德意志證券資深分析師風早隆弘說,真誠傾聽消費者需求,然後提案。不是使用後或賣完就結束,能提供之後的生活情景和故事的公司,就算是日本製造商也能生存、勝出。

這幾年另一個在日本異軍突起的代表性家電,就是以高檔烤麵包機起家的百慕達。2015年上市,使用蒸氣重現麵包剛出爐的美味,儘管一台要台幣六千多塊錢,但到2017年已經累計賣出43萬6千台,拉高業界平均單價近三成。
 

有設計感、功能性強的家電,似乎是現今商品暢銷的不二法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PcHom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家電#Panasonic#Dyson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9

0.1142

0.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