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葛萊美翻轉 非裔入圍「年度最佳專輯」多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29 20: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9 20:5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樂壇年度盛事第60屆葛萊美獎,紅毯上的影歌名人今年都別上一朵白色的玫瑰花,表達對女性反性騷和要求平權運動的支持。今年最佳專輯的入圍藝人不再是白人歌手當道,非裔歌手佔了絕大多數,而且嘻哈歌曲成為主流趨勢,嘻哈天王JAY Z共入圍8項大獎,但卻爆出冷門空手而回。最大贏家是火星人布魯諾,他入圍6項全拿,還抱走了年度最佳專輯。雖然JAY Z鎩羽而歸,但依舊是典禮的話題人物。



 
日前JAY Z接受專訪,坦承背著妻子碧昂絲出軌。另外,他也批評總統川普,只重視金錢而不尊重人,引發川普在葛來美的當天用推特回嗆,為這場音樂盛事,添了不少政治味。

美國樂壇年度盛事第60屆葛萊美獎,今年特別從洛杉磯移師到紐約舉行,紅毯上的影歌名人都別上一朵白色的玫瑰花,表達對女性反性騷和要求平權運動的支持。今年的葛萊美獎與往年大不相同,年度最佳專輯的入圍藝人不再是白人歌手當道,而是以非裔歌手佔了絕大多數,典禮的開場表演是由饒舌歌手肯卓克拉瑪和U2一起演出,舞台上的槍聲音效大作,加上批判性的歌詞,點出了種族歧視的議題。

過去幾年,不受葛萊美獎青睞的嘻哈音樂,今年卻成為主流趨勢,嘻哈天王傑斯JAY Z以專輯「4:44」共入圍8項大獎,是入圍最多獎項的藝人,但最後卻爆出冷門空手而回,而本屆最大贏家是火星人布魯諾他入圍6獎全中,還抱走了年度專輯獎。

 
歌手火星人布魯諾發表感言,謝謝他的父親,他說「如果你有看電視,爸,我愛你!你看看我,我贏了葛萊美獎耶!

每年葛萊美獎最大的看點,就是大牌歌手雲集的表演節目,英國歌手艾爾頓強近日宣布3年後就要退休,今年也與麥莉希拉(Miley Cyrus)一起獻唱,歌迷都直呼這是看一次少一次的演出。

女神卡卡LADY GAGA以雪白天使羽翼鋪琴自彈自唱,另外入圍年度歌曲的拉丁暢銷曲「DESPACITO」,歌手路易斯方辛和洋基老爹,也重現這首2017年全球最夯的歌曲,瞬間就炒熱了現場氣氛。

今年的最佳饒舌歌曲和饒舌歌手,都是由肯卓克拉瑪獲得,他上台領獎時也特別感謝前輩JAY Z,甚至還拱他當總統。

儘管JAY Z今年獎項全數摃龜,但是他的存在感卻超強大,近日他接受媒體的專訪,坦承背著妻子碧昂絲出軌,但他非常努力地挽回碧昂絲,並接受心理治療修復婚姻。

饒舌歌手傑斯表示,碧昂絲是他的靈魂伴侶,我們選擇為愛奮鬥,為了家人,要給孩子一個不同的結果,打破既定非裔女性和男性關係的惡性循環,他們要不同的結果,他們不是名人夫妻,他們是一對夫妻,但碰巧是名人,他們是真實的人。

對於總統川普用不雅的字眼批評非洲國家,JAY Z表達不滿,同時他對於川普,只重金錢不尊重人的價值觀十分不認同。

 
饒舌歌手傑斯直言,總統完全搞錯重點了,就算川普給他很多的錢,但是卻沒有好好對待他,金錢不是通往幸福的路。

JAY Z的這段訪問,也引來川普在推特回嗆,他說,希望有人能告知JAY Z,自從我上任以來,非裔民眾的失業率已經大大降低。

今年初上市就大熱賣的「烈火與怒火」,揭露了川普和白宮秘辛,主持人特別邀請了名人唸書,並要選出葛萊美的最佳朗讀者,結果得獎的神祕嘉賓是她。

前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說,長久以來,川普都很怕會被毒死,他之所以喜歡吃麥當勞的原因之一,就是沒人知道何時送來,而且是事先做好的。

上一屆的葛萊美獎的入圍名單,遭到外界詬病是一片白茫茫,當時的年度最佳專輯,以碧昂絲的呼聲最高,但最後仍敗給英國歌手愛黛兒,跌破不少樂評專家的眼鏡。

 
因此今年主辦單位改變了評審方式,開放1萬3千名葛萊美會員網路投票,沒想到開出的結果與往年大不相同,非裔歌手的作品成為入圍名單中的多數,今年也是他們最豐收的一屆葛萊美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葛萊美獎#JAY Z#嘻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0

0.0765

0.1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