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判175年刑期! 美奧運體操狼醫將老死獄中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25 21:1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6 12:0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前美國奧運體操隊隊醫在過去20多年來以醫療之名對未成年的體操選手性侵,共有156位女性對他提出控告。法庭在今天宣判,狼醫被判175年的刑期,法官在宣判時還對他說「我已經簽署了你的死亡證。」,國際媒體也頭條報導這起判決,因為法官讓156位的受害者逐一對施暴的狼醫進行面對面的控訴,總共花了7天的時間才結束;只是這名狼醫生並沒有悔意,上週還向法官寫上訴信喊冤,也被女法官當庭訓斥、扔了他的信。這起美國體壇最大的性騷醜聞後續效應也正在擴大當中,電信龍頭AT&T已經宣布要取消美國體操協會的贊助,另外密西根州立大學的校長也因為沒有妥善處理體操學生的申訴而引咎辭職。


 

美國奧運體操隊前隊醫賴瑞納薩爾,過去20多年來以職權之便對未成年的體操選手性侵案,密西根法庭25日宣判,判處納薩爾175年的刑期,狼醫確定會老死獄中。宣判一出爐立刻成為國際媒體的頭條,除了是這位狼醫的犯行令人髮指之外,多位奧運體操金牌得主以及其他受害體操選手,總共156位女性逐一在法庭上面對施暴者賴瑞納薩爾,說出當年他所帶來的傷害,這些聲淚俱下的指控,整整花了7天的時間才說完。

這場審判有別於以往,法官阿琪莉娜特特別允許讓所有的受害者,能當面向狼醫提出控訴,希望她們能把傷痛留在法庭,然後重拾人生。原本只有88名女性提告,後來卻增加到156名。對於納薩爾到現在還寫上訴信喊冤,並抱怨在法庭上身心受創,希望法官能免他出庭,這位女性法官疾言厲色地痛斥一番,還憤怒地把信丟在桌上。法官阿琪莉娜特說,FBI在2015年調查後,發現一切都是醫療行為受害者,現在還尋求媒體,還要求金錢賠償。

賴瑞納薩爾是密西根州立大學的體操隊隊醫,曾參與過4次奧運賽,但他卻以治療為由猥褻甚至性侵體操選手,幾乎很少人能逃過他的魔爪;其實從1997年開始就陸續有選手向密西根州立大學校方及美國體操協會,指控納薩爾的不當行為,但最後都以查無實證而不了了之,直到去年的11月,一名從6歲就遭他侵犯的女性丹荷蘭德報警,狼醫才遭到逮捕。
 

受害者丹荷蘭德說,15歲時以為狼醫身旁的大人會阻止他做出這種事,只要大人們知道真相,但真是大錯特錯,所有不相信賴瑞犯行的人,都是因為他們沒有傾聽。丹荷蘭德也是首位勇敢公開自己姓名的受害者,也是因為她的勇敢激勵了其他受害者,法官也在庭上向她致敬。

法官阿琪莉娜特說,字字鏗鏘絕不會只淪於檔案中的紀錄而已,讓犯罪者得到懲戒、拯救了姊妹同胞,團結了暴力下的生還者,是在法庭上見過最勇敢的人。納薩爾被帶離開時,法庭響起了一片掌聲,除了欣喜這遲來的正義,法官兼顧情理法的審判過程也獲得受害者們高度的肯定。狼醫遭宣判之後,各種後續效應也隨之而來,美國電信龍頭AT&T宣布停止贊助美國體操協會,直到他們徹底認錯、進行改革,另外密西根州立大學的校長也引咎辭職,受害的選手們指控,體操界集體的漠視和沉默,正是狼醫最大的幫凶。

受害女性認為上至美國奧委會,下至知情不報的體操教練也都難辭其咎,一場體壇究責風暴才正要開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體操隊#隊醫#性侵#控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8

0.1194

0.2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