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平昌冬奧開閉幕表演定調 開幕主題「和平」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25 21:0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隨著平昌冬奧倒數2週,南韓的冬奧組委會也公布了這次開閉幕式的表演,開幕式主題為「和平」、閉幕式則為「未來」,由南韓「亂打」秀名導宋承煥執導;而在閉幕式的時候,下屆的冬奧主辦國中國大陸也會由導演張藝謀操刀,執導「北京8分鐘」。冬奧開閉幕式表演大抵定調,而先前因為慰安婦爭議一度傳出不出席平昌冬奧開幕式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則一改態度決定出席,另外北韓在這時候宣布將2月8日平昌冬奧前一天訂為建軍節,當天會有大型的閱兵展現軍力。


 

完成入境手續、拉著行李,北韓冰球隊包括選手、教練一行15人在25日抵達南韓,他們將和南韓共組女子冰上曲棍球隊,出征下個月登場的平昌冬奧。而進入倒數2週之際,平昌冬奧組委會也公布了開閉幕式的表演,開幕式主題為「和平」。

平昌冬奧會開閉幕式總導演宋承煥表示,朝鮮也將參加本屆冬奧會,全世界都在關注這一盛事,深感民族分裂帶來的傷痛,所以最渴望和平,想通過本屆冬奧會向全世界每個角落傳遞和平的信念。找來在南韓以「亂打」秀走紅20年的資深演員兼導演宋承煥執導,開幕式進場也如之前所宣布的,南北韓選手會共同舉朝鮮半島旗入場,南韓方掌旗手已經決定由雪橇男子選手元潤鍾擔任,北韓則會派出女掌旗手,不過是誰來擔任還未定,而在閉幕式那天,表演則以「未來」為主題,下屆冬奧主辦國中國大陸也會有段表演。

總導演宋承煥說冬奧會旗傳遞給北京後,將有一個8分鐘的表演,3個月前張藝謀導演來到首爾討論細節。大陸繼2004年雅典奧運閉幕式後再度演出北京8分鐘,總導演張藝謀在之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僅管都是8分鐘,在這次的8分鐘將一改過去的風格。
 

總導演張藝謀說希望它有科技感、有現代的含量,所以是跟過去表演不太一樣的,不一定完全去談5千年的文化,過去歷史的東西,這回想用一種未來的、科技的和現當代的一個角度去展示中國這8分鐘。平昌冬奧開閉幕式大抵定調,南韓也聚集國內參賽選手舉行誓師大會。

南韓奧委會替220位選手和工作人員打氣加油,訂下目標爭取8面金牌,將獎牌榜推升到第4名,另外南北韓滑雪選手因為要共同訓練,南韓的先遣隊也事先到了位於北韓江原道的馬息嶺滑雪場視察。2013年11月馬息嶺滑雪場開幕時,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還特別到現場視察,這個總面積3萬平方公尺的滑雪場,包含高級、中級、初級10條滑雪道,當時建設花不到9個月時間,讓北韓人引以為傲,因此南北韓滑雪選手能在這裡共同訓練,別具意義。

當南北韓為了平昌冬奧,頻繁往來,先前因為南韓總統文在寅重申要日本對慰安婦道歉的主張,惹惱了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一度傳出要缺席平昌冬奧作為抗議,現在也有了轉圜。韓國總統府發言人朴洙賢說,日方當天正式傳達訪韓意願、韓方對此表示歡迎。

外界分析,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態度改變,同意參加平昌冬奧開幕式,和南韓總統文在寅會面是受到南北關係改善影響,而日本產經新聞報導,安倍晉三還有意在開幕式之前與訪問亞洲的美國副總統潘斯會談,希望在緊密的美日關係下,美國和日本能繼續對北韓的制裁行動。而北韓一方面向南韓遞出橄欖枝,但卻又將平昌冬奧的前一天2月8日訂為建軍節,當天還要舉行建軍70週年閱兵活動,展現北韓軍力。一場奧運寄望著朝鮮半島展開「和平」的「未來」,變數還很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冬奧#張藝謀#和平#開幕式#北京8分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8

0.0601

0.1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