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7漲後止步 港股收32652點仍站高位


發佈時間:2018/01/25 20: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5 20:51
圖/微博
圖/微博

香港股市從今年開市的第一天起全力向上飆升,天天創新高,24日更衝破3萬3千點大關,連續7天都站在歷史高位之上,不過這股漲勢到了今天,首度小幅回落,終場下跌304點,以32652點坐收,但是評估港股買賣強弱的指標RSI指數超過94,逼近2015年「港股大時代」瞬間暴跌,發生股災的恐慌數字,香港金管局總裁都出面呼籲市場冷靜,不過香港今年的經濟相當被看好,旺角核心區店鋪飆出6年1.5億港幣的租金價,比尖沙咀創下的舊紀錄還要高出一倍多。


 

今年開年就以牛市開紅盤的港股,近日天天都在創紀錄,24日首次突破3萬3千點大關,就在連漲了7天之後,在25日止步,終場狂瀉304點但是32652點作收,仍然站在超越歷史紀錄的高位。同步下挫的還有國企指數,終止了連升19天的最長升市,對此致富資產管理聯席董事莊志豪表示,恆指短期內升幅已比較大,已到了一個嚴重超買的情況。

買超、賣超,參考指標是RSI指數,用來評估買賣雙方的強弱,當指數高於70就是買超,大盤走勢將有機會回落。香港恆生指數14天的RSI,在今年第一個交易日就已經穿越70,發出買超訊號,到了23號更突破80的水平,恆指9天的RSI高達94.34,屬於嚴重買超,逼近2015年「港股大時代」的94.76,進入俗稱的恐慌指數。香港金管局總裁陳德霖表示,至少市場充斥自滿,甚至在估值上出現亢奮情況,但如果任何風險成真,市場恐怕會面對急劇調整;從今年第一個交易日累計到現在上漲超過2千點,進入過度亢奮狀態,就怕重演2015年發生急速暴跌的股災。

目前個股的狀況以油品類較穩定,受到紐約期油上漲到3年高位的影響中石油等俗稱的「三桶油」,漲幅在百分之3到5之間,儘管面臨股災風險,大陸電商依舊磨刀霍霍考慮進軍香港,京東最近為物流業務進行最新一輪融資,目標金額20億美元起跳,開始為上市鋪路,CEO劉強東看好香港,因為零售業正在回暖,許多店鋪重新進駐核心商業地段,位於旺角的這個地方,一家上市的化妝品集團承租大約168坪的店面,一個月的租金將近208萬港幣,合約上的租期是6年,總計全期金額高達1.5億元,創下全港歷來藥房租金的新高,比尖沙咀重慶大廈的舊紀錄,還要高出一倍多。
 

利嘉閣工商舖營業董事鄭得明表示,奶路臣街一帶主要做兩門生意,一是運動用品、二是零售,即是化妝品及藥房。現在藥房多元化,他們也轉型多做幾項生意,所以支撐到租金,旺角區塊核心區裡,兩個月內出租的第三間藥房,儘管月租208萬港幣相當高昂,但是跟7年前的260萬元相比,大幅降低了20%。換算每坪單價的跌幅,也高於金鐘和灣仔一帶的珠寶鐘錶店,零售、樓價向上攀升,連帶拉抬了商場的身價,去年出售兩塊大型商場的產業信託,今年改以逆向操作,不再出售而且積極物色收購對象。

置富產業信託行政總裁趙宇認為,以今年來說,香港整體來說經濟都很穩健,例如失業率一直低企,我們覺得對本地零售有正面影響;2017年全年香港的基本通貨膨脹率,平均為百分之1.7,比前年的2.3%還要低,是連續第六年回落,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就此預估,香港今、明兩年的經濟增長,將落在百分之2.8,2020年會稍為加快到2.9%,接近增長潛力,但也提醒須留意全球金融狀況收緊以及香港自家樓市調整可能帶來的衝擊風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微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港#股市#連漲#房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0885

0.2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