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台幣832億 雀巢賣出北美事業群

記者 施岱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17 20:2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7 20:2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瑞士食品大廠雀巢以28億美元,約合台幣832億出售北美糖品事業,給義大利巧克力製造商Ferrero,交易額只佔雀巢整體營收的1%,這也是雀巢執行長Schneider上任以來,第一筆大型交易,代表著雀巢未來將朝向更健康養生的路線邁進。而對義大利巧克利製造商Ferrero來說,他們雖然旗下已經有知名的金莎巧克力,還有榛果巧克力醬Nutella,但是在美國的市占率卻只有約3%。現在他們成功擊敗了美國勁敵Hershey,收購了雀巢在北美超過20個食品品牌之後,也成功擴大美國市場,一舉躍升成為美國第三大巧克力商。


 

全球最大的食品生產商「雀巢」,確定將以28億美元,約合台幣832億的價錢,把旗下的北美糖品事業群,出售給義大利巧克利製造商Ferrero。這項交易也讓巧克力商在美國市場的排名出現了變動,因為Ferrero接收了雀巢在北美超過20個食品品牌之後,正式從第五名躍升到第三名,進一步在美國擴張。

對Ferrero來說,這起收購的重點在於,進一步擴大北美事業。Ferrero最有名的產品是巧克力榛果醬Nutella、金莎巧克力,還有清新口香糖TicTac。但Nutella在北美並不算大,所以Ferrero真的是需要讓自己變得更多元。而在Ferrero的廣告中,人物一把巧克力醬抹開,人生瞬間變彩色。

對巧克力製造商Ferrero來說,事業要發展得更加多彩多姿,最重要的就是在美國這個主要市場,迅速建立市占率。所以當雀巢在2017年6月宣布,有意出售北美糖品事業群之後,Ferrero就有意收購,但其他探詢的廠商也很多,包括了美國巧克力大廠Hershey,最後Ferrero擊敗勁敵如願拿下。
 

這項交易讓Ferrero有了更大的平台,和零售商談判時更有優勢,也增加他們的製造生產力。這是Ferrero他們過去一年來在北美談成的第三起交易,他們真的是非常熱衷在北美擴張業務。Ferrero這公司過去70年來都不曾併購過,他們以前是非常保守的,但現在他們非常積極地擴張中。

Ferrero汲汲營營想要收購的北美糖品事業群,雀巢為什麼願意放手?其中一個原因是,雀巢在美國的甜食部門,表現疲弱,比不上Hershey,Lindt和Mars等巧克力商,出售之後,反而可以專注在其他市場和產品線,另外一個主要原因,則是跟雀巢集團的定位有關。雀巢此舉是為了變得比較養生健康取向。

雀巢一直想甩開這個事業群,他們想遠離巧克力和糖類的甜點事業。雀巢研發出全球第一塊牛奶巧克力,早在1880年代就開始販售,之後又透過合併和收購,成為了全球最大的食品製造商。但甜滋滋的巧克力所堆疊出的夢幻世界,已經漸漸開始融化。消費者健康意識抬頭,全球也吹起健康飲食風潮,這種轉變也反映在美國市場上。

美國市場近年來面臨很多壓力,因為消費者變了,比較喜歡水果堅果營養棒、希臘式優格,一些以蛋白質為基礎,比較可口的零食。為了轉型跟上新的飲食潮流,雀巢集團現任執行長Mark Schneider,在2017年1月1日正式就任執行長一職。他在醫療保健產業有著豐富的工作經驗,也是雀巢自1922年以來,首位從其他產業空降到執行長這個位置上的人,外界都好奇,在他的掌舵之下,雀巢這個食品大廠會有怎麼樣的轉變。

雀巢在新執行長的領導下,他上任到現在剛好1年多一點。雀巢近來專注在轉型到比較健康取向上,Schneider是一名德國醫療保健產業的人。如今Schneider出售了北美糖品事業群,這也是他上任後第一個大動作。在聲明中Schneider也提到,雀巢將在其他產品線上做出更多投資和創新,包括了寵物保健產品、瓶裝水、咖啡、冷凍食品和嬰兒營養品等等,因為雀巢認為,這些產品未來在市場,有高度發展潛力。隨著消費者和市場的改變,食品大廠也在一步步,與時俱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雀巢#美國#巧克力#零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1

0.0656

0.1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