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韓聚焦平昌冬奧 牡丹峰團長列談判代表

記者 李麗珣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15 20:2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5 20:2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今天針對平昌冬奧再度舉行了會談,雙方代表團各派出4名代表,其中包括北韓女子樂團「牡丹峰」的團長玄松月,盛傳她是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舊情人,而這次名列談判代表也意味著,她可能會率領牡丹峰到南韓演出。另外會談討論的重點,聚焦在兩韓是否共組女子曲棍球隊、以及藝術團的規模、行程等等,預計北韓將會派出高達500人的代表團參加冬奧,不過南韓相關單位該如何做好接待與保安,也成了一大問題。


 

為了即將展開的平昌冬季奧運,南北韓在一週之內兩度舉行會談。北韓藝術代表團團長權赫奉,一開口先釋出善意。北韓文化省藝術表演運營局長權赫奉表示,儘管寒冷,今天的天氣也是溫暖的,還說今年的春天來得快,他們藝術團到訪南邊的時間恰到好處,春天裡充滿了溫暖。

這一次的會談,在板門店北韓轄區「統一閣」展開,擬共組「女冰上曲棍球隊」牡丹峰團長聚焦,討論的重點包括藝術團的規模、表演的場地和行程安排,並且探討共同表演、以及共組女子冰上曲棍球隊的可能性。雙方各派出了4名代表,其中最大的「嬌」點就是她──「牡丹峰樂團」團長玄松月!

穿著一襲深藍色及膝短裙套裝,吸引在場所有人的目光。南韓媒體盛傳有「北韓鄧麗君」之稱的玄松月,是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舊情人。一度傳出她因為涉及拍攝「不雅」影片遭到處決,不過之後破除謠言,並且被提拔為勞動黨中央候補委員,進入了權力核心,接下來她是否會領軍「牡丹峰」到南韓演出,受到外界關注。南韓文化體育觀光部官員李宇盛表示,北韓藝術代表團已經吸引了國內外巨大的興趣跟希望,李宇盛說會平心靜氣的與他們談判,以帶來美好的成果。
 

南北韓靠著「體育外交」,稍微緩和了緊張的朝鮮半島局勢,順勢帶動門票買氣,目前銷售率達到65%,相比2個月之前只賣出了3成,已有大幅提升;另外,包括藝術團、運動員、以及啦啦隊在內,預計北韓將會派出500人參加平昌冬奧,但是由於人數眾多,該怎麼安排住宿、交通,讓南韓相關單位傷透腦筋,而是否會有人趁機叛逃投誠,也是個問題。

南韓統一部副發言人李尤金指出,南北韓按時在週一到週五,上午和下午熱線聯繫,如果有需要他們也可以在週末交換必要的訊息。

預計雙方會再進一步商討細節,到了1月20日也將會與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討論,確定北韓取得的參賽名額。距離冬奧開幕已經剩下不到1個月,除了北韓參加奧運的相關安排,其他各式準備工作也到了最後階段。

在南韓神話中象徵「護國神獸」的白老虎,以及「開國之母」亞洲黑熊,是平昌冬奧的吉祥物,佈置在首爾街頭,不管是當地民眾或是遊客,都能感受到冬奧的氣氛;至於獎牌的部分,大會預計將發出259面,其中包括102面金牌,每面金牌重達586公克,以99.99%純銀打造,總黃金用量大約50盎司。

平昌冬奧共有15項競技賽事,細分為102個項目,除了最熱門的滑雪滑冰類比賽,「冰壺」也是一大看點。運動員需要把對手的「石壺」打擊出去,並且讓自己隊伍的「石壺」留在比賽場地的圓心當中,而這個關鍵「石壺」的材料,來自於蘇格蘭外海的一座無人島嶼。石壺製造商表示,那些巨石是從艾爾薩岩無人島運去的,通常一塊巨石重量在3噸到5噸,厚度外型像是乳酪般的石頭,得經過多道程序才成製成石壺。

從切割塑形到噴砂、拋光,得經過繁瑣的程序,才能從花崗岩原石,變成選手們競賽用的石壺。工廠一天只能生產出8到9個。業者透露,在1998年日本長野冬奧時,大約只有25個國家流行「冰壺」這項運動,但是現在他們的訂單,來自全球60個國家。石壺製造商表示,20年來參與冰壺國家成長超過雙倍,在運動界中擴張驚人,有一些比較特別的國家,最近加入的是阿富汗、墨西哥,他們也知道世界冰壺聯盟也有和伊朗、伊拉克聯繫,同時對他們有興趣的還有中東國家卡達,以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運動競賽不僅跨越地理界線、打破國界藩籬,這回藉著平昌冬奧的舉行,也讓南北韓外交破冰,但好不容易建立起的雙邊關係,如何能走下去才是真正的持久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釋善意!兩韓會談

#冬奧#兩韓#會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0891

0.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