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擋門擋高鐵不可思議 在中國屢屢發生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12 20: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2 21:24
圖/微博
圖/微博

最近大陸網路上討論最熱烈的一段影片,就是一位女子她在大陸高鐵合肥站,因為丈夫遲到,眼看趕不上高鐵發車,居然跑到列車門口堵住車門,導致高鐵無法開動而延誤,離譜行為引來撻伐,最後不僅被罰款人民幣2千元,還被起底身分是位小學老師,因此被解雇,上電視公開道歉。無獨有偶,另一位女子則因為搭高鐵和丈夫吵架,也做出肉身擋車的行為,類似情況不斷發生,大陸央視為此特別找專家告訴大家,高鐵真的不能等人,這樣行為不僅危險還會影響到所有列車行駛。


 

整個人擋在車門邊,不上車也不下車,更不管高鐵工作人員勸阻,擋車女子只顧著講電話,因為她等的人還沒來。原來是丈夫遲到被攔在了驗票口,眼看沒辦法一起上車,女子乾脆出絕招肉身擋車。都被拖出高鐵,照樣用腳卡住車門,最後硬是賴到了工作人員讓她先生上車才罷休,但也導致了列車延遲。

擋車女子事後還義正辭嚴解釋,但這遲到堵車門的影片被放上網,引起大批輿論撻伐,擋車女子被起底是小學老師,校方因此將她解雇;另外違反鐵路安全,則被罰款人民幣2千元,搞到上電視道歉才平息外界怒火,不過以為有了前車之鑑,就沒人再如此了嗎?錯,沒隔多久又有人重蹈覆轍。

這回是夫妻吵架丈夫憤而下車,妻子擋車逼對方回到車上來,離譜的攔車情形在大陸層出不窮,還有人因為時間來不及,打電話給鐵路警察,要求列車等一下。
 

實在是太多類似狀況發生,還真有人問難道高鐵不能等人嗎?大陸央視新聞特別訪問了專家,告訴大家真的不能等。中國通號研究設計院副總工程師江明表示,從一條線路開過來的高速列車,轉線到另一條線路,所以多條線路過來的高速列車,就會在樞紐形成這麼一個交互效應,因為這種交互效應的存在,一條高鐵線路的晚點,就可能擴散到其它的高速鐵路,甚至影響到整個高速鐵路路網。

大陸高鐵已經完成了四縱四橫,甚至往八縱八橫邁進,互相交織的高鐵線路,只要一台列車延遲,所有列車都會受影響。以即將來臨的春運來說,每4分鐘會有一台列車,只要延遲5分鐘就會造成大亂,所以說這樣肉身擋車,為了一己之私,可能讓社會付出龐大代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微博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高鐵#發車#攔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2

0.0555

0.1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