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通膨失控! 委國人棄石油改賣「可可」謀生

記者 李麗珣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12 20: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2 21:3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南美洲委內瑞拉的通膨率已經失控!據在野黨率領的國會預估,2017年的物價漲幅超過2000%!而為了改善國內環境,政府也再次宣布將最低工資調漲40%,不過以黑市的匯率計算,包含食物券的價值在內,民眾的月薪只有7元美金,大約台幣210元!現在委內瑞拉有一群人把希望放在「可可」身上,因為當地曾經是著名的可可生產國,儘管產量不多,但是品質相當高,小型商家打算外銷到歐美,要在經濟摔落谷底的環境裡尋求一線生機。


 

調高最低薪資40% 委國百姓聽了就怕!調高薪資對於大多數的人來說是一件好事,不過在委內瑞拉情況恐怕相反。

委內瑞拉民眾表示,當他看到新聞要提高最低薪資,就把電視關了,他甚至不知道要調漲多少,而這根本就是犯罪,對勞工來說也是如此,如果你問勞工「希望增加薪水嗎?」,他們會說不,因為隔天所有東西都會變貴。

委內瑞拉經濟崩壞,政府已經多次調漲基本薪資,卻連帶著加速了通貨膨脹,根據由在野帶率領的國會預估,2017年的物價漲幅超過2000%!為了抑制惡性通膨,總統馬杜洛下令各大超商全面降價,只不過貨架早被一掃而空。
 

委內瑞拉民眾表示現況讓他很心痛,因為不該用這種方式降價,這不是政府應該做的,要採取其他的方式,但不該讓他們陷入這種處境。他們很飢餓、他們要去找食物,但卻找不到東西買。

食品物資嚴重缺乏,在城市裡一個晚上至少有5間店家遭人搶劫。國家貨幣「玻利瓦」形同壁紙,在過去一整年裡重貶98%。國庫面臨枯竭,甚至有衛生部官員提議以鑽石、貴金屬等物資來換取外國醫藥用品,儼然回到以物易物的時代。

債台高築導致基礎建設瓦解、大量石油工人離職,原本是南美洲產油大國的委內瑞拉,石油產業倒退10年,去年12月的石油產量只剩下170萬桶,創下15年來的新低!對此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表示,已經下令發行1億個「石油幣」。

馬杜洛在上周宣布,發行一款名為「石油幣」的虛擬貨幣,每個石油幣都有1桶原油作為實物抵押,對照幣值大約是59元美金,希望能藉此打破美國的金融封鎖渡過經濟危機,只不過並非每個人都看好這項計畫,要自己另謀生路。

委內瑞拉巧克力製造商就說,大家覺得委內瑞拉真正的石油是可可。在委內瑞拉有一群人把希望寄託在「可可」身上,其實在二十世紀石油工業興起之前,這個國家曾經是著名的可可生產國。

委內瑞拉可可商表示,可可是從1635年就有的,當時也是在卡奧這裡,首次發現這種可可的存在,無論是在顆粒品質、種類、結成果實的質量,我得說它是全世界最好的。

幾世紀以來委內瑞拉北部,一直都採用傳統的方式栽種可可,一年大約只有1.6萬噸的產量,不到全球總數的1%。別看它外表不起眼,做成巧克力香氣濃厚、質地細緻,獲得了不少歐美人士的青睞。
 

委內瑞拉巧克力製造商表示,他把巧克力放在手提箱裡,他已經帶著它去巴黎三次了,穿越了整個巴黎,甚至他不太會法文,但外國人你知道你的產品,你知道誰會買它,在32天之後,他的兩箱巧克力銷售一空。

業者透露,在巴黎賣出1公斤委內瑞拉巧克力能賺95元美金,比起一般人收入高上許多。

相比其他國家的外銷出口程序,在委內瑞拉通常要耗掉大量時間,因此扛著行李坐飛機跑單幫,成了許多像她一樣小型商家的首選。看準商機,現在當地越來越多年輕人,開始學習做巧克力的技術,要在經濟摔落谷底的環境裡,為自己謀求一線生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委內瑞拉#通膨率#可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6

0.0621

0.1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