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春節逐日近 金飾買賣華人社會轉熱

記者 劉惠卿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11 21:3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1 21:3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被炸彈氣旋壟罩的美國,原油產量與庫存連續八個星期下滑,使得油價衝到三年來最高點,1月10日紐約期貨收盤來到每桶63.57美元。此時,大陸官方釋出減緩購買美國公債的訊息,造成美元應聲走貶,推升了金價觸及近四個月來的高位。



 

搭配即將到來的狗年春節,打造狗狗造型的金飾,既討喜又保值,這類的賀歲產品,每年此時都是搶手貨。金飾店從今年元旦第一天開張,一路持續到現在,天天門庭若市。北京菜百投資部工作人員表示,他們在元旦當天銷售額是5千萬左右,同比上升是8%,客流量比平常要多到2到3成左右。

大陸民眾偏好買黃金當作儲蓄投資。身為全球黃金消費的第一大國,去年前三季的消費量將近816噸,同比增長一成五。北京黃金經濟研究中心副主任劉山恩表示,到了2007年金融危機之後,大家更多地開始把黃金作為對沖美元風險的一個品種。

把黃金視為避險工具,但此時進場並不是在低位,反而是每盎司超過1300美金的高點,並且還在持續上揚中。申萬宏源高級研究員徐若旭指出,春節前後的金價,他們認為還是會處於一個比較強勢的狀態,並且大概有可能會去摸向2017年金價的高點1362美元每盎司。
 

與金價同步走升的是國際油價,正在遭受極端嚴寒天氣侵襲的美國,原油產量大幅降低。上週的庫存減少490萬桶,比市場預期多了100萬桶。原油庫存與產量連續八個星期下滑,使得油價向上衝到三年來的最高點。1月10日紐約期貨交易所的收盤價是,每桶63.57美金,上漲0.61美元。創下2014年12月9日以來的收盤新高,美國能源訊息局也發布上調2018、2019國際油價預測價格。

趁炸彈氣旋還壟罩整個美國,大陸官方釋出要減緩購買美國公債的訊息,結果消息一出美元應聲走貶,推升了金價逆勢上揚,觸及近四個月來的高位。北京金店分析師焦光義表示,從年初到現在,黃金一直處在一個上漲的過程當中,我們預計國際黃金可能在春節之前,持續走高的概率還是比較大的。

就看準了國際金價在農曆春節前有持續走高的趨勢,大陸境內的金飾店,越接近節令就越能期待財神爺天天報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黃金#漲價#春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8

0.0532

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