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德國整合充電站 一卡在手全境充電無阻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02 21: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2 21:52
圖/微博
圖/微博

電動車漸漸成為主流也帶動相關產業發展,德國一間充電站研發商看準未來電動車趨勢,但是他們不建充電站,而是把不同營運商的充電站整合在一起,打造一個資訊共享的網路,讓駕駛人開電動車出遠門甚至跨國能夠更便利。只是走出再生能源發達的歐洲國家,電動車真的環保嗎?根據各國不同的能源結構,其實結論大不同!


 

2017年全球賣出了80萬輛電動車,光是以去年9月來說銷量就比前1年同期大增46%,各大車商為搶攻市場,積極投入研發,相繼推出最新電動車款。Volvo英國總經理莊域飛、Jagua rLand Rover全球執行長史佩斯都曾說要致力發展電動車。但漸漸成為主流的電動車到底環不環保,不同國家或許有不同的定論,因為每增加一台電動車就等於在用電量上多一分負擔,而這電力的來源也可能不乾淨。

經濟學人能源商品編輯崔克斯說,電動車背後不可告人的秘密是它們通常都是用電力來運行,而這電力本身是以非再生能源製成的,例如煤炭,開車不排廢氣卻在發電廠持續製造汙染,但地點如果換到了綠色能源快速發展的歐洲或許就再適合不過,尤其是德國,一年一度的聖誕節才剛過,照理來說是家家戶戶點燈、用電量最兇的時期,但德國卻出現了「負電費」,也就是電費跌到了0元以下,而這樣的情形在2017年總共已經出現了100多次!

外媒報導,過去幾年德國已經砸下數千億美元在再生能源的發展上,而當電價跌到0元以下,代表電力供應已經超過需求。只是釐清了用電來源,還得想想怎麼樣才能讓駕駛人更方便,因為光是開著電動車在全德國跑透透就可能要準備上百張充電的卡片,更別說是開到周邊鄰近國家。德國一間科技公司就看準了這塊未開發的潛在市場,他們不設置充電站,而是把四面八方的充電站營運商通通都給串聯起來。
 

Hubject聯合執行長戴伯說,他們在做的就是將IT系統連結到一個整合的充電設備,因此充電站的造型或背後是誰在營運已經不重要,重要的是它們是相互連結的,可以看到有個互換的標示,只要手持一張信用卡就能隨時上路。打造一個共享的充電站網路,讓電動車駕駛看一眼就能清楚知道要怎麼充電,以及哪裡可以充電,因為光是在德國就有超過200家獨立的充電營運商,但如今已經有80%的業者加入了這間公司的充電站串聯計畫。

Hubject聯合執行長戴伯說,必須把這些不同的業者整合起來,像是將不同的營運商變成一體化的數位結構,讓民眾只要手持一張充電卡、一個手機應用程式,或是一個車內應用程式就能通行,再加上歐洲最新型的「超快速」充電網路以及「無線充電」慢慢在各國擴張,與此同時,電動車的價格也在不斷下滑,讓專家相當看好未來幾年銷量會攀上高峰。

經濟學人副編輯斯丹迪奇認為,看到英國和法國都宣布2040年將禁售純燃油車,甚至就連巴黎、墨西哥市、雅典、馬德里等城市也宣布2025年之後禁止柴油車開進城,因此像這種針對燃油車越來越嚴格的限制,在2018年會看到更多。禁售燃油車倒數計時,阻礙電動車發展的瓶頸也被一一打破,可望帶動相關產業商機大爆發!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微博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生態文明

#電動車#再生能源#充電站#整合#共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6

0.0579

0.1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