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泰質感旅遊鎖定商務客 掃蕩色情海灘禁菸


發佈時間:2017/12/29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9 19:2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快到新年又是旅遊旺季,泰國是許多人的選項之一,去年泰國的觀光人數創紀錄飊破3千萬人次,今年估計將上看3500萬人帶來500億美元收入。然而為了在東南亞的市場中生存,泰國翻轉20年旅遊政策改走重質不重量,積極發展商務觀光,因為這群金字塔頂層的遊客,消費力是一般遊客的3到4倍。為此泰國政府展開大型改造計畫,投入50億美元擴建機場,並積極掃蕩色情業、在海灘禁菸,為的就是提高品質大賺觀光財。


 

酸辣美味的泰式料理還有美到讓人屏息的海灘,泰國旅遊物美價廉成了全球最熱門的觀光地之一。都喜國際集團執行長薩登奔指出,目前願景是以承襲泰國傳統為傲,並向全球提供最優質的飯店服務為目標,不光是到全球其他國家開展新飯店,更想成為推廣泰優質飯店服務的大使。

2016年造訪泰國的觀光客破紀錄超過3千萬人次,今年將上看3300萬到3400萬,有些人甚至認為能達到3500萬,為國家帶來高達500億美元的觀光財,然而在面臨其他東南亞旅遊激烈的競爭下,泰國政府改變20年的觀光策略強調重質不重量。泰國觀光和體育部長果甘強調,現在的目標不是造訪遊客數而是增加消費數據,觀光客的消費帶來的收入必須增加。

而所謂提高質量,目標就鎖定在商務客這些高端客人,比一般旅客消費力高出3到4倍,但目前只佔泰國整體旅客的5%。泰國會議展覽局局長艾沙藍肯指出,公司付錢給商務客到泰國,他們消費超過一般旅客,對泰國來說更有利。
 

新的觀光策略朝四大層面(MICE)推廣,包括會議Meetings、獎勵Incentives、研討會Conferences以及展覽Exhibations,希望吸引全球企業來這裡共商大計的同時,也能享受美好的假期。泰國會議展覽局局長艾沙藍肯表示,泰國的環境好、人友善,有更多中產階級以及科技,地理上來說位於東協的中部,而在亞洲、東協變得越來越重要。

為了提高品質,泰國政府從去年開始打擊色情旅遊,掃蕩紅燈區酒吧以及飯店的性工作者,並從11月起在21個知名海灘實施禁菸。另外還要花50億美元擴充國際機場,希望接下來10年接待旅客人數能翻倍,達到6800萬人次。隨著政府大舉更新基礎建設,泰國航空業的競爭也更加激烈。泰國飛鳥航空副總裁薩拉辛強調,競爭者也在燒錢,但相信在接下來6到7個月票價會回穩。

泰國最大的廉航NOK AIR飛鳥航空目前有24條國內航線、兩條國際航線,但接下來將大舉開發中國路線,因為去年造訪泰國的陸客成長3倍,達到880萬人次,佔泰國整體外國旅客超過4分之1。泰國飛鳥航空副總裁薩拉辛表示,目前中國是發展的方向,因為需求多到讓人無法置信。

這股陸客訪泰潮最主要的原因來自電影催化,票房影片《人再囧途之泰囧》就在清邁取景,讓這裡成為熱門觀光地。清邁的大象自然公園有超過20年歷史,救援超過200頭為了娛樂遊客,而遭虐待的大象呢?大象自然公園創辦人柴勒特表示,很多觀光客到泰國就想騎大象,但到這裡看大象需懷敬意,看到牠們的美。更重要的是來這裡學習照顧大象。現在只剩下72頭大傢伙不用應酬人類,可以自由行動,和人類的互動顯得更自在。大象自然公園創辦人柴勒特強調,大象可以讓人感到安穩,牠們愛好生活並付出無條件的愛,人類需要向牠們學習。

由巴育領導的泰國軍政府積極發展經濟,18%財源來自旅遊產業,另外大舉爭取外資挹注,這都讓泰銖成為今年東南亞表現最強勁的貨幣之一,在東協國中表現亮眼。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泰國#觀光#旅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2

0.0767

0.1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