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耶誕經典《胡桃鉗》 俄芭蕾舞團改編宣和平


發佈時間:2017/12/25 20: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5 20:50
圖/微博
圖/微博

世界各地都在歡慶耶誕佳節,俄羅斯作曲家柴可夫斯基的《胡桃鉗》是耶誕節的經典芭蕾舞劇碼。莫斯科芭雷舞團每年都到美國表演,但今年改編了一個經典角色,將他化身為傳遞和平的鴿子,另外舞團還邀請美國當地的小舞者同台演出,小舞者們覺得可以和世界頂尖芭蕾舞者一起表演就是最棒的耶誕禮物。而要說耶誕節最受歡迎的作家就非英國大文豪狄更斯莫屬,他的耶誕故事《小氣財神》寓意深遠,提醒著世人耶誕節是感恩和分享的日子,儘管狄更斯逝世200多年,但他的耶誕故事卻仍是歷久不衰的暢銷經典。


 

俄羅斯作曲家柴可夫斯基的《胡桃鉗》是耶誕節的經典劇碼。享譽國際的莫斯科芭蕾舞團每年都會到美國演出胡桃鉗芭蕾舞劇,這是從冷戰結束之後兩國間展現友誼的文化交流,但是今年的《胡桃鉗》表演和往年很不同,劇中為男女主角獻舞的「糖梅仙子」今年長出了一對翅膀變成了象徵和平的鴿子。芭蕾舞團製作人塔爾米說糖梅仙子擁有一雙鴿子的翅膀來到世界各地尋找和平,她去法國、義大利、非洲在全世界巡迴表演,她要從愛裡尋找和平與和諧。

美國和俄羅斯的關係因為政治因素處在不太友善的狀態,莫斯科芭蕾舞團今年特別推出一個計劃,邀請美國當地的小芭蕾舞者一起上台表演。小舞者知道能和世界頂尖的芭蕾舞明星同台簡直就是美夢想成真,這也是他們收到最棒的耶誕禮物。美國小芭蕾舞者說這是一個新的體驗,而且非常的好玩。還有小舞者大開眼界,立志要前往俄羅斯學舞成為頂尖的芭蕾舞者。美國小芭蕾舞者說俄羅斯的芭蕾舞者必須很努力才能站上舞台,絕對沒有第二個方法,俄羅斯的老師非常的嚴格,所以她們必須非常的努力,雖然搬到俄羅斯會很可怕,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像是會孤單一個人,但還是願意。

俄羅斯的芭蕾舞者為了達到完美的表現,必須經歷如地獄般的嚴格訓練,難免就會比較嚴肅和一板一眼,然而美國小朋友活潑和樂觀的態度也感染這些俄羅斯舞者。芭蕾舞團製作人塔爾米說俄羅斯的舞者覺得美國小舞者心胸開闊又很快樂,非常有感染力,這讓舞者感到很驚訝,美俄兩國間很多年來都有很多的誤解,因為不好的政治影響,但文化總是能發揮改善關係的功能,她這輩子和俄羅斯舞團合作都是要傳達和平,這次的鴿子是最成功的角色。
 

如果柴可夫斯基因為《胡桃鉗》而成為耶誕節最受歡迎的作曲家,那麼英國大文豪狄更斯就是耶誕節最受歡迎的作家了!他的作品《小氣財神》是最受喜愛的耶誕故事,當年狄更斯為了還債而創作故事,描述一個吝嗇的守財奴在耶誕夜經歷了一連串靈異事件後,對人生有了醒悟,懂得在耶誕節這天感恩和分享自己的所有。

1943年出版的《小氣財神》當年一刷6000冊,在耶誕前夕被搶購一空。美國的狄更斯展覽會更展出《小氣財神》的手稿,狄更斯以這個作品成為暢銷作家,當年狄更斯朗誦作品的讀書會大概和現在熱門演唱會門票一樣是以秒殺的速度搶購!英國演員葛羅說狄更斯的朗讀會就像是搖滾演唱會,讀者都瘋狂想見他本人,狄更斯也是一個很棒的演員,現場觀眾都會覺得賺到了,簡直是太幸運了。狄更斯曾到美國辦朗讀會,當時的收入以現在的幣值來計算大約是150萬元美金,不過在回英國後4個月就過世,享年58歲。根據調查美國8歲以下的孩童有85%相信耶誕老人,然而耶誕節傳統意義正逐漸模糊的年代,人們靠著大量消費堆砌出富足和幸福感,狄更斯在200年前就提醒了世人「這是感恩和分享日子」!

耶誕節的前夕,機場都是心急搭機回家的乘客,有名航空公司櫃檯小姐分享她的優美歌聲,為所有異鄉遊子帶來了溫暖。澳洲航空公司櫃檯人員在廣播中說祝大家有個平安的耶誕旅程,並高唱著「讓你自己過個美好小耶誕,讓你的心輕柔一點,從現在起你的煩惱都消失,讓你自己過個美好的小耶誕。」,也溫暖了遊子的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微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耶誕節#胡桃鉗#和平#芭雷舞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9

0.0590

0.1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