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耶誕蛋糕沒草莓? 日本草莓大缺貨


發佈時間:2017/12/25 20:4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5 20:4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今年日本人買耶誕蛋糕可能會發現蛋糕上的草莓縮水,因為今年冬天提早冷讓草莓量大減2成,而冬季日本最大的點燈活動則陸續因缺乏資金導致活動規模縮水。今年日本年輕人講究,買上相的年菜可拍照上傳IG,而年終的NHK紅白歌唱大賽最大亮點就是即將告別歌迷的安室奈美惠,不過表演曲目和登場時間點目前都還未對外公布。


 

耶誕老人不駕雪橇,改搭電車!日本廣島路面電車由員工扮成耶誕老人上街發禮物,不過今年日本耶誕派對恐怕有點不一樣,主角之一的蛋糕中點綴的草莓竟然大缺貨!蛋糕店主廚高木充紘說進貨相當嚴峻,也請蔬果店努力幫忙,為了確保有草莓,從一個月前就開始每天確認狀況。

根據東京都中央批發市場今年草莓一公斤約台幣840元,比去年同期上漲11%。位於栃木縣的農業法人40個溫室都栽種耶誕草莓,但今年很多都還不能出貨。農業生產法人飯山美代子說太冷就會長得慢,也會比較慢才變紅色,12月初開始最低溫就攝氏零度以下,寒氣早來了一個月。這個耶誕節草莓出貨量比去年減少約2成,趕不及佳節旺季讓農家損失不小。

而日本冬季的點燈活動未來也可能愈來愈少,上週結束的神戶光之祭典超過300萬人到訪,當初是為了追悼阪神大地震罹難者和為復興祈福,但這幾年資金愈來愈不足。志工說為了讓神戶光之祭典能繼續舉行,要請大家踴躍捐款。活動營運資金來自一般募款、地方補助和企業贊助,但震災後年年減少,去年只剩下高峰期的三分之二,主要是震災記憶逐漸淡化。有參觀者就說只是活動而來,很多人可能都不知道活動是為了阪神大地震。點燈的主會場從1995年長790公尺,到今年只剩下270公尺,期間也從15天縮短到10天。
 

今年不一樣的還有接下來的新年,日本年菜常用的螃蟹、章魚、鮭魚卵也紛紛喊漲!鮮魚店店長渡部博說鹽漬鮭魚就貴了2、3成,章魚則漲3成以上。在這個冬天看起來華麗的鮭魚卵在東京築地市場一公斤約台幣2000元,比去年12月漲約3成。消費者說真的都變貴了,覺得困擾,但新年總是會想比平常吃得好一些,好的東西就一點一點地買。

日本年菜一定有的魚板銷售價格也漲5%,因為白身魚漁獲量減少讓進貨價五年飆升30%,為了讓消費者打開荷包業者也下足工夫。魚板店家說這邊的商品是希望年輕人喜歡而開發的商品。前菜的魚板鎖定年輕客層,講究拍照上傳IG也很上相,另外也有電車、汽車款吸引有小朋友的家庭。

說到過年,日本人跨年自然少不了紅白歌唱大賽,NHK也公布今年出場順序和曲目。今年白隊先攻,由傑尼斯團體Hey!Say!JUMP開場,紅隊則是由美聲團體LittleGleeMonster打頭陣,成員全不到20歲。今年紅隊壓軸由出場40次的石川小百合演唱《津輕海峽‧冬景色》,大壓軸則由今年出道20週年日本國民天團柚子擔綱,不過今年紅白最大賣點肯定是今年40歲、出道25年,宣布明年引退的安室奈美惠。不過表演內容尚未公布,同樣是特別嘉賓的還有演唱今年NHK晨間劇主題曲的桑田佳祐,要陪日本人迎接2018新年的到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日本#跨年#蛋糕#點燈#紅白歌唱大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0

0.0592

0.1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