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企業訂「抗暖化等級」 全球投資指標


發佈時間:2017/12/22 20:3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2 20:3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2年前全球195國達成了巴黎氣候協定,暖化政策成了企業號召投資不可或缺的要素。如今日本企業也在加快腳步對應,除了跟進全球趨勢,積極增加使用「再生能源」的比例,知名科技大廠更開發出了幫設備散熱的節能新技術,成功將用電量降低3成。

示意圖/TVBS

 

舉行典禮表揚食品業龍頭「KIRIN」、光學設備製造商「理光」,等13間日本企業,因為他們積極配合節能減碳的暖化政策。而目前在全球,已經有超過800間機關都是依照這項標準,來判斷一間企業值不值得投資。

三菱電機社長柵山正樹就說,即使在投資人的說明會,關於暖化政策的提問也相當多,投資人正熱切關注。

當中還包括已經槓龜2年的科技大廠「富士通」,終於在今年獲得最高的A級評價扳回一城,他們靠的是自家引以為傲的「省能源技術」。其中最顯著的節能項目,就是降低伺服器設備的耗電量,因為一直以來,為了幫這些機器散熱,都是仰賴冷氣和電風扇24小時不間斷地冷卻,結果就是消耗了大量的電力,如今他們開發了新的「液浸」技術,直接把伺服器泡到這種特殊液體裡,成功將耗電量降低3成左右,但是業者的危機意識卻沒有因此降低。
 

富士通環境CSR本部長金光英之說,雖然獲得高度評價讓他們感到很滿足,但假如深究其中,前進的速度其實跟世界是不同步的。因為富士通這位環境本部長,上個月才到德國參加了「波昂氣候大會(COP23)」,而在他看了全球企業是如何大膽對抗暖化之後,就更加覺得還有相當大進步的空間;可口可樂代表也說,想讓製造這飲料過程中所產生的二氧化碳,在2025年之前降低25%,並以零碳排為終極目標。

另外還有全球最大的零售商「沃爾瑪」,現在也持續在自家賣場的屋頂上鋪設太陽能板,他們計畫在2025年之前,要將電力消耗量削減一半!沃爾瑪代表說,已經承諾過要百分之百用再生能源,取代電力消耗。

不改變將被淘汰,企業紛紛提高再生能源比例,反觀富士通目前使用中的再生能源只佔了整體的6%。富士通環境CSR本部長金光英之表示「必須親自去看這世界發生了什麼,企業都在追求什麼,以及什麼才是我們必須做的職責」。

而會議上專門給各國投資人建議的顧問認為,企業不能只仰賴開發省能源的技術,假如不試著提高再生能源比例的話,未來很可能會失去投資的魅力和競爭力。

回到日本後,富士通人員首先就是動身拜訪熟知全球再生能源的專家,希望能獲得詳細的建議。經過評估後,發現美國其實有3個區域所使用的電力,是可以全部以再生能源來代替的。富士通環境CSR本部長金光英之說,不能只考慮國內的方案和情況,而是必須綜觀國際間發生的事,伸長觸角盡可能去理解。

節能減碳,人人都能貢獻一己之力,全球企業則在摸索最有效的方式,發展出自己獨到的暖化投資商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態文明

#巴黎氣候協定#暖化#再生#能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96

0.1993

0.4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