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逾15萬人選年度字 「北」拔得頭籌


發佈時間:2017/12/13 22:0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3 22:01
圖/KYODO
圖/KYODO

日本漢字能力檢定協會每年都會選出反映當年社會狀況的漢字,今年共有15萬3千多人參與票選,最後由「北」字拔得頭籌。獲選的理由除了今年中九州北部豪雨成災、北海道馬鈴薯歉收危機、以及前往美國大聯盟挑戰的北海道日本火腿隊球星大谷翔平,都與「北」字有關;另外和北韓有關的事物,尤其是不斷試射飛彈以及核試驗,也成為日本民眾的討論焦點。


 

日本京都清水寺住持大筆一揮,這一個「北」字就是獲選的2017年日本「年度漢字」。日本漢字能力檢定協會第23年選出最能反映當年度社會狀況的漢字,今年總共有15萬3千多人參與票選,最後「北」字以7104票拔得頭籌。

「北」字會獲選的理由,除了今年年中九州北部豪雨成災50萬人緊急撤離、北海道馬鈴薯歉收危機,另外和北韓有關的事物也成為日本民間討論焦點,尤其是不斷試射飛彈以及核試驗的行為,讓日本民眾聞「北」韓色變,日本民眾表示,北韓問題是一直在討論的問題,對生活造成恐慌。

金正恩出席軍需大會揚言加強核戰力,北韓11月29日試射火星-15型洲際彈道飛彈,宣稱射程可以涵蓋美國本土。而領導人金正恩在平壤週一召開的軍需工業大會上,揚言將會進一步加強核戰能力,並且開發和製造更多種強大的武器。
 

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早在2006年北韓第一次核試之前就已經取得天花以及炭疽病的病原體,並且在這十年之間發展相關技術和所需設備,推測北韓可能已經有能夠製造生物武器的能力。

華盛頓郵報記者瓦立克指出,在平壤有間很大的工廠在製造生物殺蟲劑,能製造出大量的炭疽病。

南韓總理李洛淵提醒民眾意外總是發生在想不到的時刻,必須時刻請謹記在心,且小心謹慎可能會遺漏的任何不熟悉的元素。

就怕戰事一觸即發,距離北韓交界處80公里的南韓平昌冬奧會廣場正在舉行一場國家反恐綜合演習。模擬人質遭到挾持、車輛衝撞體育場館以及裝上炸彈的無人飛機等狀況,超過420名警消參與演習,確保即將在2018年2月舉行的冬季奧運一切順利。

另一方面為了尋求共同推動朝鮮半島和平,南韓總統文在寅週三開始展開為期四天的訪中國之行,而在啟程之前也先透過央視專訪向北京當局示好。

南韓總統文在寅說「中國有句話一回生、二回熟、三回老朋友」,已經和習近平見過兩次面的文在寅期盼雙方第三次會面能夠成為「老朋友」。其實今年恰逢兩國建交25周年,但是因為南韓不顧中方反對,決定部署美國薩德系統讓中韓關係從去年開始一度跌到了冰點。
    
另外強調薩德系統不會對中國大陸造成威脅,文在寅希望藉著這次的訪問行程修補兩國關係,讓雙方在國安合作以及經貿方面,都能夠早日回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KYODO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日本#年度代表字#北#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836

0.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