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市場驅動! 陸20所大學開辦電競科系


發佈時間:2017/12/12 21:3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2 21:36
圖/微博
圖/微博

電玩風潮席捲全球,今年中國大陸遊戲市場可望達到275億美元的規模,其中電競市場發展迅速,以去年實際銷售收入來看達到504.6億元人民幣,超過台幣2千2百億,預估到了2018年大陸電競用戶達到2.8億,電競產業獲得中央支持,2022年杭州亞運會也將電競列入正式比賽項目,而自大陸教育部去年9月批准電競專業走入校園之後,現在已經有20間大學開辦相關科系,培養電競產業的專業人才。


 

老師在台上講課口沫橫飛,台下48名大學生則埋首電腦螢幕前專注打電動,但他們並非不知進取,反而是正在學習一項專業!四川電影電視學院老師認為「理解遊戲」是指2方面,一塊是深入的了解遊戲的機制和系統,能夠做出準確的判斷;第二塊就是能夠理解遊戲進程、遊戲的戰術內容,而這門專業就叫做電子競技與運動管理,是中國大陸四川電影電視學院今年新推出的科系,9月開始招收第一批新生,學得不只是打電動這麼簡單,舉凡電競相關的文化史、心理學以及競賽管理、市場管理通通都是他們的學習範圍。

電競運動管理科系學生認為所學涉及的範圍相當廣,包括數位媒體方面的都有學習,學校為了不讓學生畢業後只往單方面走,還有3D、寫劇本Photoshop等課程。

電競狂熱席捲全球,中國大陸也沒錯過這波熱潮,根據遊戲工委數據,去年大陸電競市場實際銷售收入達到504.6億人民幣,超過台幣2千2百億,電競產業獲得大陸中央政策支持,發改委也明確鼓勵開辦電競賽事,2018年大陸電競用戶將逼近3億人,並成為2022年杭州亞運會正式比賽項目,在艾瑞諮詢發布的電競內容生態報告中更預測,到了2018年全大陸有2.8億人都是電競用戶。
 

上海體育學院教務處處長認為,現在這個社會上不讓孩子去玩遊戲是不太可能的,沒有人能控制住,但是要讓玩遊戲的孩子最後成為人才,但專業人才數量趕不上迅速發展的電競產業,人才缺口已達到26萬,隨著大陸教育部在去年批准電競專業走入校園,等於開創了電競教育元年。

教務處長表示將先從播音主持的方向前進,這是一個可以做為專門性人才的領域,成為專門性人才就必須要有專門性人才的成長途徑,目前整個中國大陸大約有20所大學開辦了電競相關科系,也成了考生報考熱點,其中中國傳媒大學與遊戲開發商英雄互娛合作,宣稱將保證前3屆畢業生能夠100%進入業界,吸引將近900位考生搶20個名額。

大陸大學生認為電競專業在未來是有市場的,如果自己是高三的學生的話,有可能會選擇這個專業。相較於工商等傳統產業,新興的電競專業更吸引年輕人投入,畢業後從遊戲開發、職業選手、教練到數據分析師、賽事承辦方,更可把觸角伸向國際,前途商機無限。

上海體育學院新聞傳播與外語學院院長則說,目前電競解說已經有許多人擁有高收入,數據統計全大陸已經有30多個人年薪超過千萬人民幣,超過100萬的也有數百人;根據遊戲諮詢公司Newzoo預估,今年大陸電玩市場規模高達275億美元,約合台幣8250億。曾被視為玩物喪志的電玩遊戲因為市場驅動,搖身一變熱門專業,也將成為一股不可忽視的產業新動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微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競#大學#開課#科系#趨勢#電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3188

0.4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