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認聖城為首都前夕 美軍待命旅遊示警


發佈時間:2017/12/06 23:0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6 23:0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場中東政治風暴正在形成,而核心人物就是美國總統川普,他即將實現22年來美國遲遲無法實踐的法案,也就是將美國大使館從第二大城特拉維夫遷移到備受爭議的耶路撒冷,這等於是打臉巴勒斯坦,直接將整個耶路撒冷認定是以色列的,這項作法引發反彈聲浪,中東友邦不支持的包括有埃及、約旦、沙烏地阿拉伯、巴勒斯坦,土耳其更直接嗆要和以色列斷交。另外法國總統馬克宏、歐盟高層以及阿拉伯聯盟也都表達憂慮。解放巴勒斯坦民主聯盟已經放話,將要發動「三日之怒」示威抗議,美國國務院因此發出旅遊警示,並由美軍待命,一但情勢失控不排除由軍隊介入維安。


 

美國總統川普是以色列的超級麻吉,5月訪問哭牆創下美國在任總統造訪首例,現在更進一步準備公開承認耶路撒冷就是以色列的首都,美國總統川普在2016年說「我們會將美國大使館遷往猶太人永久的首都耶路撒冷。」週二川普已經和中東5位領袖通話,當中約旦國王和沙烏地阿拉伯不認同這個想法,埃及更直接批評這將是歷史的錯誤,前埃及外交官莫薩痛批:「他將犯下歷史上最嚴重的錯誤之一!」

發出最強烈抗議的,莫過於也想將首都遷到耶路撒冷的巴勒斯坦總統,他也說出阿巴斯總統的立場,如果美國大使館遷移到耶路撒冷,這將會違反國際法,並且巴勒斯坦也絕對無法接受。土耳其總統更警告川普已經觸碰底限,威脅將和以色列斷交,對耶路撒冷及川普踩到穆斯林的底線也表示遺憾。

法國總統馬克宏、部分歐盟高層以及阿拉伯聯盟同樣擔憂和平進程遭到破壞,阿拉伯聯盟秘書長阿波蓋特也表示這樣危險的舉動將導致中東區域反彈。
 

解放巴勒斯坦民主聯盟已經醞釀發動示威,稱作「三日之怒」,然而已經有巴勒斯坦民眾等不及在伯利恆焚燒川普海報,憤怒之情溢於言表,巴勒斯坦人將會持續抗爭,直呼將要抗議到「耶路撒冷成為我們的首都」。

一場政治風暴即將來襲,美國國務院已經對耶路撒冷和約旦河西岸發佈旅遊警示,部分美軍也被調派待命,提防可能發生的暴力事件。部分海軍接受過大使館維安訓練,已經被轉移就位到以色列某些令人擔憂、可能爆發抗議的地區。然而就算不顧國際社會反彈,搬遷大使館也可能違反大部分民意,根據美國智庫布魯金斯學會民調顯示,63%美國人反對這項決定。

分析師認為,川普突然要兌現競選承諾是為了拉抬低迷支持率只剩三成五,炒作耶路撒冷議題能穩固保守派的基本盤,討好基督徒選民和共和黨金主,白宮發言人莎拉.珊德斯緩頰「總統想做出對美國作有利的決定。」然而真的要搬遷還需要3到4年,等新的大使館建成,意味者如果川普沒有連任也許還有翻盤的可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中東#川普#耶路撒冷#以色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5

0.0583

0.1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