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狙殺哈瑪斯3號人物 加薩海邊空投物資 12人溺斃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7 20:0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8 10:43

在聯合國安理會通過停火決議後,以色列軍方絲毫沒有放慢腳步,26日更宣布哈瑪斯高層的「3號人物」在攻擊中被擊斃;不過以色列的一意孤行,讓美以國防部長峰會上,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措辭嚴厲,希望以色列重視加薩的人道災難。對加薩人民來說,近六個月的戰火,已經讓飢荒更加嚴峻,近期在北部濱海城市,出現大批民眾搶空投物資的混亂景象,有人想去撿掉到海中的物資,最後導致12人不幸溺水身亡。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天空中大量降落傘緩緩靠近地面,民眾不斷嘶吼,直直朝這批空降物資衝過去,就怕晚一步,得繼續餓肚子。在加薩北部濱海城市「拜特拉希亞」(Beit Lahia),25日這天盼到了一批救援物資,但空投地區靠近海灘,幸運在岸邊處撿到物資箱的人高聲歡呼,為了這一點食物,他們都是長途跋涉而來。

 

加薩民眾 :「我從300公里遠的地方來的,300公里甚至更遠,這是我撈到的物資。」

)眼看岸邊物資都被搶光,有人奮不顧身往更遠的地方尋找,只剩一顆頭浮在水面上;但物資都沉入海底,造成許多民眾當場溺水,被救上岸時已經奄奄一息。

加薩民眾 :「在救援上,現在最大的錯誤,就是他們會把物資丟到危險的地方,例如大海,這導致很多搶物資的人溺水。我們的問題很簡單,他們可以透過陸地過境點分發,物資就能到窮人手上。」
 

就算知道有人溺水,但為了物資,沒多少人在幫忙搶救,估計現場至少12人因此喪命。根據援助機構資料顯示,由於以色列對加薩的地面和空中持續發動攻勢,從去年10月7日開戰以來,只有約五分之一的所需物資進入加薩走廊。

三個嬰兒排排躺在地上,不斷嚎啕大哭,加薩中部城市「代爾拜萊赫」(Deir al Balah)一所醫院外搭建的臨時帳棚,讓剛生產完的媽媽們進行產後照顧。

加薩三胞胎母親 :「齋戒月期間我們都在受苦,我現在正在禁食,但看看眼前我面臨的壓力,我要照顧三個生病的嬰兒。」

一口氣生下三胞胎,自己在懷孕後期被戰火逼著四處逃離,一直沒有好好休養的她,產後身體相當虛弱,但孩子們全指望她,只能每天努力哺乳,讓三個兒子活下去。

加薩三胞胎母親 :「這裡的情況急轉直下,帳篷白天很熱,晚上卻很冷,我帶著孩子們來到醫院,因為我們面對的挑戰實在太大了。」

隨著加薩飢荒快速惡化,埃及紅新月會在穆斯林齋戒月期間努力趕工,在專門設立的廚房裡,工人們每天做出7.5萬條麵包、3.5萬份熱食和4.2萬份乾糧,由以色列克瑞沙洛(Kerem Shalom)邊界關卡,透過陸路進入加薩走廊。

在靠近埃及邊境的拉法市,幾乎看不到一棟完整建築,孩子們在廢墟中穿梭,沒有童年臉上該有的快樂笑容,倖存的居民唯一的希望,是聯合國25日首次通過決議,要求加薩走廊在齋戒月停火。
 

拉法市居民 :「無論男女老幼,大家都在聯合國安理會做出決議後,感到充滿希望,所有巴勒斯坦人民都充滿希望,我們覺得可能會停火,不會發生任何衝突或戰爭。」

但以色列絲毫沒有停火打算,加薩南部城市「汗尤尼斯」(Khan Younes)居民表示,就在聯合國安理會決議出爐當晚,他們仍度過了驚恐的一夜。

汗尤尼斯居民 :「昨晚很難熬,都是砲擊和飛彈,願神保佑我們遠離邪惡,我們只希望生活穩定。什麼停火?沒有停火,今天拉法和汗尤尼斯都有人被殺。」

正在華府進行訪問的以色列國防部長葛朗特(Yoav Gallant),26日與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會晤;以色列的一意孤行,導致與美國之間的關係逐漸僵化。

美國國防部長 奧斯汀 :「今天在加薩,平民傷亡人數太多了,而人道援助數量卻過少,加薩正在遭遇人道災難,而且情況正在變得更糟糕。」
 

這是以哈戰爭以來,奧斯汀對加薩問題發表措辭最強烈的一次談話。美國在人道主義上希望協助加薩人民,但對於支持以色列的政策,目前還沒出現變化;以色列軍方發言人26日表示,又有哈瑪斯高層在本月的攻擊中被擊斃。

以色列軍方發言人 :「伊薩是穆罕默德·德伊夫的副手,哈瑪斯三號人物、10月7日大屠殺的策劃者之一,加齊·阿布·塔馬,前哈瑪斯中央營地旅指揮官,現任哈馬斯總武器負責人。」

哈馬斯領導人哈尼亞(Ismail Haniyeh) 26日訪問伊朗,會見最高領袖哈梅尼 (Ayatollah Ali Khamenei),雙方重申互信支持,這也是哈尼亞從10月7日衝突以來二度訪問伊朗,努力鞏固後盾,也讓以哈戰爭的結束,越加顯得遙不可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以哈戰爭#聯合國停火決議#人道危機#飢荒#空投物資#伊朗#哈瑪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4

0.0603

0.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