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魯蛇的逆襲!《給我個機會》老法官伸援手 擺脫絕望人生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5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8 10:46

有時候人在逆境中,只需要有人願意伸出援手拉一把,或許就能從此改變命運;法國電影《給我個機會》講述一名年輕女子出身貧困,讓她沒有機會、也不敢對人生懷有夢想,因緣際會遇上一名法官,兩人個性互補,感情逐漸像父女一樣契合,也引導女子逐漸活出自我,對人生有新的期許。

圖片提供/天馬行空

迎接粉紅泡泡的早晨,25歲的法國女子瑪麗蓮,在工作的咖啡廳邂逅帥哥亞歷山大,兩人迅速墜入愛河。

 

《給我個機會》電影片段 :「你真是為愛而生。這是哪部電影裡的台詞?我的電影,我還沒寫的那部。好喔!你讓我想把它寫出來。」

言談間得知男友將來想當導演,瑪麗蓮原本不以為意,兩人開始討論同居生活;但很快地,這成為他們摩擦的導火線,原來男友是個超級電影控,開口閉口都是某部片的台詞、某個導演的名作。

《給我個機會》電影片段 :「紳士都愛金髮的...不,更愛粉紅色頭髮的。喔...不賴嘛!謝謝。是瑪麗蓮夢露的電影。很棒,我好愛。你知道這部?《紳士愛美人》你也是影迷?不知道,那是什麼意思?意思是喜歡電影。」
 

瑪莉蓮逐漸發現,自己和男友是活在兩個世界的人,而亞歷山大也開始疏離。這天,男友一行人突然來到咖啡廳消費,讓瑪莉蓮頓時手足無措。

《給我個機會》電影片段 :「我的媽呀!」

原本就心浮氣躁的瑪莉蓮,和客人起了口角,被咖啡廳老闆開除。當晚她找到男友住處打算問清楚,對方卻提出暫時分開的要求,原因是兩人「沒有共通點」,這理由讓瑪莉蓮完全無法接受。

《給我個機會》電影片段 :「你在做什麼?吻我。不、不要...嘿...吻我!你這是在幹什麼?吻我。別這樣。」

本想來個肉身飛撲,卻不慎讓男友當場撞上汽車引擎蓋,這時巡邏員警趕到,將瑪莉蓮以攻擊現行犯逮捕。在拘留所過了一夜,隔天走上臨時法庭,發現庭長竟然是咖啡館的常客,也就是被瑪莉蓮不小心潑了一身咖啡的人。

《給我個機會》電影片段 :「受害人亞歷山大‧莫雷諾先生,聲稱你對他說,我引述如下:『還是你怕跟我在一起會變笨?』為什麼要那麼說?因為我不認識楚浮,也不認識其他人,我想這就是他要和我分手的原因。」

楚浮(François Truffaut)是法國名導,這番自白讓法官了解到她只是因為興趣不同就「被分手」,加上瑪麗蓮的身世被掀開,原來母親在她12歲時因憂鬱症輕生,父親在碼頭工作遇上意外截肢,也罹患憂鬱症,靠瑪麗蓮獨自撐起這個家。
 

 《給我個機會》電影片段 :「莫雷諾送她戒指,還提到同居的事,但突然之間,他就決定不再打給她了,庭長,也請您評斷這一點,『神隱』結束一段關係,沒有任何警告或解釋,這就是暴力,純粹的暴力。」

最後法官輕判瑪麗蓮六個月緩刑,期間不得與前男友接觸,但得賠償受傷女警1500歐元,約合台幣5萬1千元的醫藥費。她才剛丟了工作上哪找錢?情急之下跑到咖啡廳外向法官求助。

 《給我個機會》電影片段 :「幫幫我吧,我什麼都願意做。你有車嗎?我有...一小時後來接我,我們去我家吧!」

一小時後瑪莉蓮準時報到,破舊的小車,還有瑪莉蓮的粉色頭髮、超級短裙,都讓法官為之搖頭,但他看出瑪莉蓮是個單純的孩子,決定出手幫忙,讓瑪莉蓮當他的司機。

 《給我個機會》電影片段 :「一個月1500歐元,要不要隨你。要,我要,當然要。」
 

奇妙的緣分就此展開,電影《給我個機會》講述一名年輕女孩,在人生低谷中的轉折,沒有麻雀變鳳凰般的夢幻,而是一步一腳印,靠自己扭轉命運的故事。由坎城影帝米歇爾‧布朗飾演的鐵面法官,私底下有著柔軟的一面。

《給我個機會》電影片段 :「四十年來,我見過人類的喪盡天良,一堆敗類,謀殺、盜竊、性侵、亂倫...我每天晚上帶著這些回家,不管我喝了多少威士忌,臭味仍在。」

法官認為這份工作,看盡人間醜態;但瑪莉蓮卻看到他樂於助人的一面,她也讓法官了解窮人和富人與成功之間的距離,天差地別。兩人個性互補,當法官和女友吵架,瑪莉蓮當起戀愛顧問幫助兩人修復感情;法官則拿出珍藏許久的楚浮經典電影DVD, 讓瑪莉蓮有機會了解前男友當初嫌棄的不足。

《給我個機會》電影片段 :「找到你的動力,他X的!別再低頭吃草,抬頭,跳過柵欄!」

法官就像人生導師,引導她走出人生低谷,別再故步自封,或是迎合別人,而是勇於活出自我,只要願意踏出這一步,永遠都不嫌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給我個機會#貧富差距#法官#電影#逆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6

0.0787

0.2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