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票房雙冠王!《沙丘:第二部》全球首周熱賣56億台幣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4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5 10:46

睽違三年的續集電影《沙丘:第二部》上映首周開出票房紅盤,以北美票房25億台幣、全球票房56億台幣的佳績,榮登票房冠軍;由於片中磅礡的沙漠戰爭場景,主打震撼影音效果,讓IMAX票房也表現相當亮眼。本片的取景地阿布達比再度打響國際名號,這裡擁有得天獨厚的地理景觀,沙漠、海灘和美麗的都市天際線,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還祭出好康,只要在阿布達比拍片就能獲得支出30%的現金返還,如此「電影友善」的環境,近年獲得好萊塢,甚至是印度寶萊塢製作團隊的青睞。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沙丘:第二部》電影片段 :「厄拉科斯黑暗處有著眾多秘密,最黑暗的秘密永遠不會被掀開...」

 

在遙遠星球「厄拉科斯」,四處都是沙漠的惡劣環境,被血洗的亞崔迪家族唯一傳人保羅,與弗瑞曼人合作,展開絕地大反攻。

《沙丘:第二部》電影片段 :「看看是誰起死回生了。」

《沙丘:第二部》上映首周票房開出紅盤,北美票房8150萬美金,約合台幣25億元,全球首周票房也繳出1.78億美金,約合台幣56億的佳績,雙雙登上票房冠軍。
 

《沙丘:第二部》電影片段 :「保羅‧亞崔迪還活著嗎?」

除了創下2024年目前最高開片成績,《沙丘:第二部》的IMAX票房同樣亮眼,北美1850萬美金,約合台幣5.84億元,全球3220萬美金,約合台幣10.16億元。也是導演丹尼‧維勒納夫生涯最高開片紀錄。由於距離沙丘首部曲2021年上映有一段時間,如何喚起觀眾們的記憶,甚至連沒看過上一集也能輕鬆觀影,是製作團隊的最大目標。

《沙丘:第二部》導演 丹尼‧維勒納夫 (Denis Villeneuve) :「我們在寫劇本時遇到挑戰,其中一點是要確保觀眾,如果沒看過第一部的人,仍然可以享受第二部,這部電影可以是獨立性的,有連貫性,但可以擁有獨立完整性,沒看過第一部的人也能享受第二部的劇情。」
《沙丘:第二部》電影片段 :「戰士永存!」

飾演保羅‧亞崔迪的「甜茶」提摩西‧夏勒梅(Timothée Chalamet),和飾演荃妮的千黛亞(Zendaya)在二部曲中再續前緣,兩人因為感情對手戲變多,相處的機會也跟著增加。

法裔美國男星 提摩西‧夏勒梅 (Timothée Chalamet) :「其實我們第一集幾乎很少一起工作,大概只有4到5天吧!但就像我們之前說的,我希望有一個同年齡的人,至少可以...大家都很棒啦!我終於有個同儕相伴了。」

沙丘2也根據原著小說,對弗瑞曼人荃妮有更深的刻畫,讓美國女星千黛亞認為更有發揮空間。

 
美國女星 千黛亞(Zendaya) :「我之前就希望有機會能再接演,這次能花更多時間和角色相處,我認為很有才的幕後團隊,讓這部電影化為現實,這點也非常特別。」
《沙丘:第二部》電影片段 :「只要我還有一口氣在,就會一直愛你。你保有自我,就不會失去我。」

除了男女主角,沙丘2加入最吸睛的反派角色,莫過於曾演活貓王的美國男星奧斯汀·巴特勒(Austin Butler),飾演菲德羅薩(Feyd-Rautha),為反派家族哈肯能男爵的姪子,光頭、無眉造型,讓人乍看之下完全和帥氣的本尊搭不上線,反差對比連導演都很滿意。

《沙丘:第二部》導演 丹尼‧維勒納夫 (Denis Villeneuve) :「我必須說當我在拍奧斯汀·巴特勒飾演的菲德羅薩時,我真的如釋重負,因為選角有時就像在賭博,只有到正式拍攝當天才知道對不對。」

《沙丘:第二部》的壯闊沙漠場景,還有磅礡震撼的戰爭,製作團隊選擇阿布達比做為取景地。耗資1.9億美元,約合台幣60億的好萊塢大片,讓阿布達比當地的影像團隊,有機會學習第一手的幕後製作。

阿布達比影像工作人員 :「身為在地影像工作者,像這種一輩子難得一見的電影,匯集海外的製作團隊,能來這裡實習,能見到沙丘的製作團隊,也能在這裡成長。」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AE)近年成為好萊塢大片的製作重地,甚至吸引印度寶萊塢的目光,這裡有得天獨厚的城市天際線,還有媒體友善的製作資源,開出只要在阿布達比拍片,無論是電影、電視節目、廣告或紀錄片,都可獲得製作支出的30%現金回扣。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媒體推廣官員 :「首先阿布達比地理位置很好,對航班來講,簽證取得容易,很多人都能輕鬆入境,我們有未來感的建築、優美海灘、美麗的隧道和橋樑,沙漠和文化遺產,一個地點有這麼多選擇,還能與在地團隊合作,能取得的拍攝器材,也難怪具備如此吸引力。」

在疫情後時代,《沙丘:第二部》被外界視為影壇再造顛峰之作,刺激人們到電影院享受影音震撼,而不是待在家裡當個觀賞串流的沙發馬鈴薯,同時也讓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沾光,期盼靠這部電影再度讓阿布達比的製片環境享譽國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沙丘2#甜茶#丹尼‧維勒納夫#提摩西‧夏勒梅#千黛亞#奧斯汀·巴特勒#票房#阿布達比#好萊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5

0.0736

0.1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