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級盃冠軍遊行傳槍響!釀1死逾20傷 多名兒童受害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5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6 10:51

美國超級盃冠軍遊行發生槍擊悲劇,14日在密蘇里州堪薩斯市,萬人空巷的歡慶盛會突然變調,至少造成1人死亡、超過20人受傷;警方目前逮捕三名疑犯,沒有對外說明槍擊發生原因,呼籲民眾盡量提供當時畫面做為調查線索。而這起槍擊也讓美國槍枝管制問題再度浮上檯面,密蘇里州今年已經將活動維安預算提高到1百萬美金,約合台幣3140萬元,但面對槍枝氾濫,就算現場部署大批警力,還是防不勝防。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連串巨響,在遊行人群中迴盪,有些人發現不對勁,開始往空曠處逃跑。警方趕到現場,對傷者進行緊急救護,不斷對民眾呼喊,要大家趕快離開,驚恐瞬間蔓延。

 

目擊民眾 :「突然間人們開始往前推擠,大家都在跑,有人在尖叫,我們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但在這個年代,跟著大家跑就對了。」

民眾手機拍下大批警車陸續抵達,警方直接衝進堪薩斯市聯合車站,對槍手進行圍捕,這時人群中一名男子不斷往前狂奔,被其他民眾追打後壓倒在地,警方隨即趕到,將男子帶回警局審問。

目擊民眾 :「當時沒多想,就是即時反應,他離我很近,我正好可以攻擊他,從後面的角度,當我從後面打到他的時候,我可能讓槍從他手裡,或是他的袖子裡掉了出來。」
 

警方表示現場一共逮捕三名疑犯,目前還不清楚犯案動機。槍擊事件共造成1人死亡,超過20人受傷,死者是當地廣播電台主持人洛培茲-加爾文(Lisa Lopez-Galvan),她當時和兒子及丈夫參加遊行,身為酋長隊死忠球迷的兒子也受到槍傷;其他傷者都被緊急送醫,大多是年齡介於6到15歲的孩童。

記者:「你看到這些孩童時狀況如何?他們的情況是怎麼樣?」
堪薩斯市兒童醫院首席護理長 邁耶 (Stephanie Meyer) :「恐懼。我想如果要用一個字來描述我看到他們來到這裡的感受,那就是恐懼。」

一年一度的超級盃盛事週日落幕,衛冕冠軍的堪薩斯酋長隊14日回到家鄉舉辦慶祝遊行,球迷們為了想見偶像,許多人一大早就到現場卡位。

堪薩斯酋長隊球迷 :「我現在有點累了,我在早餐時間之前就到了。」
記者:「噢!傑瑞,你幾點到的?」
堪薩斯酋長隊球迷 :「跟她一樣,早上六點半。」

酋長隊在超級盃的精采表現,延長賽最後三秒關鍵達陣,以25比22擊敗舊金山「49人」隊,成功二連霸。

 
迪士尼宣傳片段 :「堪薩斯酋長隊四分衛馬霍姆斯,剛剛拿下超級盃冠軍,接下來要做什麼呢?我們要去迪士尼樂園!」

今年第三度拿下NFL年度MVP的酋長隊四分衛馬霍姆斯,按照慣例在比賽隔天,到迪士尼樂園玩;而場上的另一大焦點,流行樂壇天后泰勒絲愛相隨,和男友、酋長隊球星凱爾西賽後到夜店大肆慶祝,讓超級盃賽後話題一路延燒。14日遊行這天,堪薩斯城可說是萬人空巷,球迷們穿著大紅色球衣到場支持,美國時間上午11點,從堪薩斯城中心的第六街和格蘭德大道開始,一路往南走到聯合車站,估計時間大約是一個半小時。

酋長隊四分衛 馬霍姆斯 :「我保證明年我們會回到場上,爭取三連霸!所以別忘記,也不要懷疑,我們要這麼做,三連霸將是NFL史上首次,我們要這麼做,愛你們!」

當球員們還在舞台上,與球迷一起享受奪冠的興奮,人群中突然傳出槍響,歡慶氣氛瞬間變調。

密蘇裡州堪薩斯市警察局局長 格雷夫斯 (Stacy Graves) :「我為今天發生的事情感到憤怒;即使有身穿制服的執法人員在場,這場悲劇還是發生了。」

 
堪薩斯市警局表示,當天部署了800名警力,遊行時還在社群平台發文,強調人民保母就在大家的身邊極力守護,沒想到槍手敢在光天化日之下開槍;槍案發生時,包括密蘇里州州長、堪薩斯市市長都在現場。

堪薩斯市市長 盧卡斯 (Quinton Lucas) :「當槍擊發生時,我跟大家一樣逃命,逃到安全處,我看到多個單位,包括堪薩斯市警局員警拔出槍,奔向危險。」

堪薩斯酋長隊官方第一時間發出聲明,已經確認所有球員和教練、工作人員都平安,並向受害民眾表達慰問;密蘇里州國會議員無奈表示,今年已經將活動維安預算提高到1百萬美金,約合台幣3140萬元。

密蘇里州眾議員 奧爾福德 (Mark Alford) :「我知道這非常令人沮喪,在這種情況下,我們應該是要團結起來慶祝勝利,而不是面對槍擊事件。」

目前警方還在調查是否有其他槍手存在,呼籲民眾提供當時現場畫面,作為調查線索。

堪薩斯市市長 盧卡斯 (Quinton Lucas) :「遊行、集會、學校、電影院,似乎幾乎沒有什麼是安全的,今天我們有數百名執法人員努力工作。」

根據CNN報導,2024年才過了25天,全美已經發生28起大型槍擊案;超級盃冠軍遊行以悲劇收場,讓美國槍枝管制議題再度被聚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超級盃#槍擊#堪薩斯酋長#泰勒絲#迪士尼#槍枝管制#治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9

0.0761

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