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州治安差!專偷「福利金」 知名漢堡店.不堪搶劫收攤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3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4 10:52

從降息預期、美股步入牛市到房貸利率下滑,各項消息都指向美國民眾的經濟壓力,今年可望減緩,但種種竊盜、詐騙案件仍層出不窮,特別是在加州,當局最近破獲一個竊盜集團,他們專挑民眾的電子福利轉帳卡下手,盜走約50萬美元的金額;知名連鎖漢堡店In-N-Out,也宣布要關掉位於加州生意很好的奧克蘭門市,以保護顧客和員工的安全!

圖/TVBS資料畫面

美國西岸知名的連鎖漢堡店In-N-Out,宣布要關掉加州奧克蘭國際機場旁的這間店面,因為治安實在太糟。

 

奧克蘭居民:「覺得很感傷,一間店因為治安被迫關門。」

居民深感惋惜,因為這是許多人往返機場一定會報到的地方。

奧克蘭居民:「我有朋友很期待飛來奧克蘭機場,因為給了他們在In-N-Out停一下的機會。」
 
記者:「無論是要前往或是從奧克蘭機場出來,通常大家都會到In-N-Out漢堡停一下。」

對In-N-Out而言,雖然是做生意的好地段,但他們發聲明表示,不想再有更多顧客和員工受害,像是車子被砸、財產毀損、偷竊、持武器搶劫等。

前奧克蘭居民:「聽到有這麼多的犯罪,覺得有點悲傷。」

根據奧克蘭警方,打從2019年,這個地區不只闖空門事件大增,搶劫案也在年年攀升。

奧克蘭居民:「我有遇過被人用槍指著行搶,那是一種不寒而慄的體驗。」

機場旁的租車停車場已經放警示牌,要大家收好自己的貴重物品,因為砸車偷竊案層出不窮,附近員工早已司空見慣。

記者:「你認為大概多常發生?」
機場租車員工 阿賴薩(Maria Araiza):「幾乎可能每個星期都有,有時一天四次。」
 

洛杉磯也不平靜,這間專賣潮牌服飾和球鞋的商店,店內一片狼藉。上周日監視器拍下,一名歹徒開著偷來的灰色轎車,連倒好幾次車撞向店門,接著一大批身穿帽T、數不清有多少人的蒙面同夥,迅速往店裡移動,大肆搜刮,沒多久就抓著大包小包逃逸。

潮牌專賣HYPE KINGDOM老闆 DJ:「他們拿走一堆高檔的街頭服飾,衣服、配件、球鞋,基本上就是所有我們賣的東西。」

隔天一早,業者還得先把肇事贓車拖出來,才能收拾殘局,初步估計光是被偷走的商品價值,至少就有10萬美元。

潮牌專賣HYPE KINGDOM老闆 DJ:「我們只能重新出發。」

老闆要重振旗鼓,但開業至今才七個月就遭打劫,原本要開二號店的計畫,只能先喊卡。
 

戶外潮牌業者HYPE KINGDOM老闆 DJ:「我想我們最好還是找一個整體治安狀況良好的地方。」

沙加緬度則有一名23歲女性遭到逮捕,警方發現她車子的前座、後車箱,塞滿偷來的保溫瓶,總計有65個、價值超過2500美元,全部是同一個當紅品牌。

加州橘郡檢察官 史匹哲(Todd Spitzer):「確實使我傻眼。」

同樣傻眼的橘郡警方,則是破獲一個48人的竊盜集團,這些竊賊專挑EBT卡下手,那是一種電子福利轉帳卡,包括食品券等的政府補助都會發放到這張卡上。

消費者:「我必須隨時更改密碼。」
消費者:「希望有更多措施來保障使用這張卡的消費者。」

而當局共查獲491張EBT卡的複製品,價值預估有50萬美元;竊賊甚至還把部分福利金拿去買配方奶粉,再帶到墨西哥轉賣。

加州橘郡檢察官 史匹哲:「這些符合政府補助的民眾在輸入密碼時,數字筆劃都被這台機器錄了下來。」

整個加州在2023年的福利金計畫,光是因為詐騙就損失1億8百萬美元;當局呼籲,希望能讓EBT卡跟信用卡一樣,有多一層晶片保護。

加州橘郡檢察官 史匹哲:「我現在向立法機關和執政者喊話,可以在政府發放中產階級退稅時,在我們的EBT卡加入數位身分驗證。」

2024開年美國社會看似烏煙瘴氣,但放眼接下來十一個月的經濟前景,還是有令人振奮的消息。

打從上周五,美國股市就在科技類股的領軍下,正式進入牛市,而漲勢延續到周一,不只標普500連兩個交易日衝上紀錄新高,道瓊也大漲超過100點,收盤突破38000點大關;就連全美房地產市場也傳來捷報。

全美房地產經紀人協會首席經濟學家 Lawrence Yun:「我們預計今年會有更多房源穩步出現。」

除了即將迎接春季房屋銷售旺季,熱門的30年期房貸利率也進一步下滑到6.60%,可望揮別艱困的2023年。

全美房地產經紀人協會首席經濟學家 Lawrence Yun:「對屋主來說是好消息,對購屋者卻是非常困難的一年。」

最新統計出的去年全美房屋銷量,只賣出400多萬棟,不但創1995年以來新低,還比前一年大減19%。

全美房地產經紀人協會首席經濟學家 Lawrence Yun:「市面上的房源就是不夠。」

除了低庫存,還有高房價,全美去年賣出的物件當中,房屋中間價位逼近39萬美元,比前一年上漲1%。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漢堡店#加州治安#搶劫#竊盜#砸車偷竊#保溫瓶#美股#牛市#房地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4

0.0791

0.1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