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哈瑪斯釋影片控以色列炸死2人質 以軍:都是謊言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7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8 10:45

以哈衝突從去年10月7日開始,至今仍有100多名人質還留在加薩。最新一輪談判由卡達和法國攜手斡旋,哈瑪斯將允許提供藥品給人質,條件是讓更多人道物資進入加薩走廊;美國白宮表示已經派遣一名國家安全委員會高級專員前往中東,協助以哈人質談判。不過就在這時,哈瑪斯連續兩天釋出影片,三名人質向以色列發出停火懇求,之後就宣布其中兩人被以色列空襲炸死的消息;以色列對此抨擊是哈瑪斯在凌虐人質家屬的心情,否認人質死亡是以色列造成。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對著鏡頭自我介紹,三名來自以色列的被綁架人質,在哈瑪斯14日釋出的影片中,述說他們在加薩遇到的困境。

 

以色列人質 以泰‧斯維爾斯基(Itai Svirsky) :「納坦雅胡拜託...停止戰爭,帶我們回家,我們的狀況很艱困,沒有食物或水。」

他們分別是26歲女子諾雅‧阿加瑪尼(Noa Argamani),53歲的尤西·夏拉比(Yossi Sharabi)和38歲的以泰‧斯維爾斯基(Itai Svirsky),最後預告隔天就會宣布他們的命運,緊接著15日發布的影片,只剩下女性人質一人獨白。

以色列人質 諾雅‧阿加瑪尼(Noa Argamani) :「在我們的建築物被轟炸後,我們三人都被埋在瓦礫堆下,哈瑪斯卡桑旅(al-Qassam)的士兵救了我和以泰,但最後我們沒辦法救出尤西。」
 

更讓人難過的是,兩天後他們倆被轉移到另一個地點安置,再度遭到以色列鎖定空襲,造成另一名男性人質死亡。

以色列人質 諾雅‧阿加瑪尼(Noa Argamani) :「停止這些暴行,帶我們回家!在我們還活著的時候,帶我們回家。」

影片最後甚至秀出兩名男性人質的遺體,以色列官方反批哈瑪斯此舉是在殘忍利用無辜人質,凌虐人質家屬的心情,更駁斥兩名人質是被以軍轟炸死亡。

加薩目前還有超過100名人質,在最新一輪談判中,由卡達和法國攜手斡旋;哈瑪斯允許提供藥品給遭關押的45名人質,條件是讓更多人道物資進入加薩走廊。美國白宮16日表示,已派遣一名國家安全委員會高級專員前往中東,協助以哈人質談判。

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 柯比 (John Kirby) :「我不想超越我們現在的處境,但我想說的是,我們正在卡達進行非常嚴肅、認真和深入的討論,討論達成另一項協議的可能性。」

以哈衝突持續擴大,美國最新發動第三波空襲,瞄準葉門境內的青年運動組織,摧毀4座反艦飛彈系統,同時攔截了伊朗提供給青年運動的彈藥;伊朗革命衛隊15日攻擊以色列在伊拉克的情報總部,地理位置相當靠近美國領事館,造成4人死亡、6人受傷。

以色列持續加大對加薩的攻擊力道,讓當地原本就脆弱的通訊網路持續崩毀,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統計,從10月7日開戰以來,加薩已經發生9次通訊中斷,持續時間9到72小時不等,最近一次是從上周五開始。滿地的延長線,一個接著一個拉到大馬路中間,每個插座都有一條充電線,但因為不斷被延長,加上電力供應不穩,民眾在一旁等得心急如焚。
 

加薩民眾 :「我們每天都要耗在這3到4小時充電,沒電的生活真的很苦,我有一個7個月大的孩子,我得靠手機照明,和其他家人聯繫。」

加薩北部已經被炸成廢墟,估計全境超過一半的建築毀損或是直接被夷平,人民不斷遷移逃難,不知何時才能回家。但近期社群媒體上開始出現這樣的畫面,以色列知名歌手,在加薩境內高唱慶祝回歸,底下的士兵不斷拍手叫好。

以色列士兵 :「我們正在佔領、驅逐和定居,總理你聽到了嗎?佔領、驅逐和定居。」

越來越多以色列士兵,拿著標語,宣告佔領加薩土地,因為這裡也曾經是他們的家園;2005年8月,以色列軍隊強行拆除位於加薩的猶太定居點古什‧卡提夫(Gush Katif),作為以色列單方撤離加薩行動的一部份,估計超過8600人被迫離開家園。

以色列總理 納坦雅胡 :「以色列無意永久佔領加薩,或是造成當地人民流離失所。」
 

儘管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沒有宣布戰後如何處理加薩土地的計畫,但當地極右派人士,正在強力鼓吹佔領思想,稱加薩人民都想離開這裡。

以色列財政部長 斯莫特里奇 (Bezalel Smotrich) :「如果不建立解決方案,我們將無法統治那裡,他們大多數人都想移民,只需要被允許這樣做。」

這樣的聲音在以色列雖不算多數,但持續高分貝的宣傳,已經引起美國和其他阿拉伯國家的注意,也讓外界擔心,偏激言論一旦被大眾習慣,視為理所當然,以哈戰爭後的加薩領土問題,可能成為另一場衝突的起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以哈戰爭#人質#白宮#物資#斷訊#佔領加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2

0.0846

0.2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