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捷克校園槍案14死 槍手先殺自己父親 再入校行凶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2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5 11:01

捷克首都布拉格周四發生重大校園槍擊案,24歲槍手闖入查理大學掃射,在高樓層上課的學生,還冒險爬到窗外的雨遮躲避,槍案共造成14人死亡,槍手行兇後身亡,死因還待釐清。警方表示,槍手校園行凶前,先殺害了自己的父親,不過排除他是恐怖組織成員;初步調查也發現,凶手可能是模仿先前發生在俄羅斯的兩起槍案。捷克總理帕維爾向罹難者致哀,並宣布12月23日為國喪日。

圖/美聯社

捷克首都布拉格周四發生重大校園槍擊案,24歲槍手闖入查理大學掃射,在高樓層上課的學生,冒險爬到窗外雨遮躲避,槍案共造成14人死亡,20多人受傷,槍手已經身亡,但是自盡還是被警方擊斃,還有待釐清。

 

布拉格餐廳業者:「我跑出餐廳,第一閃過的念頭是猶太人遭到攻擊,等我跑到這裡時,特勤隊告訴我是大學發生槍案。」

槍手是查理大學的學生,警察後來發現,他在距離大學21公里處的居住城鎮,先殺害了自己的父親,然後再前往校園行凶。

布拉格警察局長 馮德拉斯:「槍手是這所大學的學生,我們發現他今天有課,上課時間是下午兩點在采萊特納街。」
 

不過出乎警方預料,槍手沒有前往自己上課的大樓,而是到1公里外另一棟校舍犯案,教室內的學生聽到槍聲後,立刻用椅子堵住門阻止槍手。警方透露在案發前,他們就收到民眾舉報凶嫌的攻擊計畫,因此提前一步趕到校園疏散學生,否則傷亡恐怕更嚴重。

布拉格警察局長 馮德拉斯:「捷克警方12:20收到消息,24歲來自荷斯頓市的男子要前往首都布拉格,他透露想結束自己的生命。」

警方在查理大學搜出大量武器,他們懷疑槍手可能與上星期、發生在布拉格郊區森林一名父親和女兒的槍殺案有關。警方已經排除槍手是國際恐怖組織成員,目前也沒有發現共犯。

捷克內政部長 維特拉庫桑:「我要告訴國際社會一個訊息,沒有證據顯示,這起案件與國際恐怖主義有關。」

警方在槍手的通訊軟體Telegram中發現,有人用俄羅斯語和他對話,還用粗俗的語言咒罵,內容提到兩起分別發生在俄烏邊境和韃靼斯坦自治區的大規模槍擊案,警方懷疑凶嫌模仿犯案。

布拉格警察局長 馮德拉斯:「我還不知道犯案動機,我們只知道他成績優異,可能是受到其他國家槍案激發而模仿。」

入夜後,民眾在查理大學外點起燭光向罹難者致哀,一名住在大學附近的民眾表示,槍案讓她震驚,但同時也感到幸運。
 

布拉格居民:「這在捷克是前所未有的事,大家都嚇壞了,對我們來說更糟,因為我們是當地人,也是哲學院畢業的,時常回學校走走。如果當時我們在錯誤的時間,待在錯誤的地方,事情也可能發生在我們身上,所以這不只是發生在幾公尺外的事。」

捷克總理帕維爾(Petr Pavel)向罹難者表達哀悼,並宣布12月23日為國喪日。

捷克總理 帕維爾:「我們要求捷克民眾在12月23日中午12點,默哀一分鐘向罹難者致哀,我們也希望政府各級機關採取適當方式來紀念國喪日。」

這是繼今年5月發生在塞爾維亞連續槍案後,歐洲死傷最嚴重的大規模槍擊案。塞爾維亞槍案共造成17人死亡,20多人受傷,事件還引發大規模抗議,民眾要求政府加強預防暴力攻擊,這也成為上周六塞爾維亞提前大選的重要議題。相較於其他歐洲國家,捷克對槍枝管制相對寬鬆,這起大規模槍擊在捷克很罕見,因此也掀起是否加強槍枝管制的討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捷克#槍擊#查理大學#布拉格#槍手#塞爾維亞#槍枝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4

0.0628

0.1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