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耶老村年收137億台幣!芬蘭加開13直飛航線 搶佳節商機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9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0 10:47

耶誕老人的故鄉──芬蘭,近期耶老村可說是過節氣氛濃厚,當地氣溫來到零下13度,仍不減遊客興致,芬蘭今年新增13個直飛耶老村所在地區的航線,估計可額外帶來4到5萬的旅遊人次;而以哈戰爭衝擊,讓往年熱鬧慶祝耶誕的伯利恆,決定暫停所有活動力挺加薩人民,飯店預訂全部取消,估計有70家飯店已經被迫關閉,導致6千人失業,此外還有大量紀念品店員工和導遊,也通通沒了工作。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駕著雪橇,耶誕老人在一片靄靄白雪中前進,距離耶誕節不到一個星期,在芬蘭羅瓦涅米的耶老村,老人家可是一刻都停不下來──

 

芬蘭耶誕老人 :「哈囉!又見面了。」

見到可愛的姊妹倆,耶誕老人立刻熱情招呼,和每個孩子暢談過去一年的生活大小事;不過這個問題,總是會考倒耶誕老人──

芬蘭耶誕老人 :「你耶誕節最重要的願望是什麼?」
 
女童 :「嗯...」
芬蘭耶誕老人:「距離耶誕節只剩幾天了。」
女童 :「得到一隻小狗吧!」
芬蘭耶誕老人:「小狗太大了啦!」

小女孩的願望難度太高,耶老還得耐心解釋,雪橇上禮物都快放不下了,哪還有空間放小狗呢?

芬蘭耶誕老人:「有點麻煩的是,要把一隻活生生的小狗打包,還得帶著牠在世界各地跑...」
女童 :「你可以直接把牠拿出來啊!不要放在禮物袋,放在雪橇上就好。」

孩子們想要的耶誕禮物百百種,還要回答五花八門的問題,但耶誕老人很開心,因為他看見孩子的天真和誠實。距離芬蘭拉普蘭區首府羅瓦涅米市區,大約20分鐘車程,就是耶誕老人村,這裡一年四季都有耶老出沒,耶誕節前夕氣氛更濃,當地氣溫已經來到零下13度,還是不減遊客興致,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近期大量湧入耶誕老人村,從降落那一刻,就能看見耶誕老人親自迎接。芬蘭今年新增13個直飛羅瓦涅米的航線,估計可額外帶來4到5萬的旅遊人次。耶老故鄉一年的觀光收入達4億歐元,約合台幣137億,估計未來五年將上升到6億歐元,約合台幣205億元。

芬蘭羅瓦涅米旅遊局主任 凱爾凱寧(Sanna Kärkkäinen) :「人們想要和耶誕老人見面,或是進行一些特別的活動,例如搭乘馴鹿雪橇或哈士奇雪橇,還有其他冬季活動。」

 
遊客可以在雪人世界裡的酒吧,聽著輕快舞曲、開懷暢飲,讓孩子們在溜冰場上放電,或是來體驗一趟馴鹿雪橇,雖然不能飛上天,雪地裡漫步也很有味道。當地的北極樹屋飯店(Arctic TreeHouse Hotel)提供景觀套房,內部採用原木和白色系的裝潢,享受滿滿的北歐風情。

北極樹屋飯店經理 克魯茲(Michelle Creus):「這是我們的上層臥鋪,每一個造訪的孩子都非常喜歡,你可以鑽進這裡睡覺,爬上階梯,而我們都會附上冬季限定的薑餅。」

教堂鐘聲響起,在約旦河西岸的伯利恆,卻不見過節氣氛,由於以哈戰爭讓100公里外的加薩走廊生靈塗炭,伯利恆市議會和耶路撒冷教會領袖,上個月決定停止耶誕慶祝活動,聲援加薩人民。

東正教神父 塔爾吉(Issa Thaljieh) :「考慮到加薩人民正在經歷艱困的生活條件,慶祝活動僅限於祈禱和教堂內的慶祝活動。」

但這可苦了當地商家,飯店冷清清、門可羅雀,許多商店更乾脆不開門,著名的舊城市場也感受不到熱鬧氣氛,對店家來說,一年之中最重要的觀光收入,就這樣泡湯了。估計伯利恆有90家紀念品店、員工890人,還有270名導遊,這些人現在通通沒有工作,計程車司機站在街邊攬客,但是等了半天都沒有遊客要搭車。

 
伯利恆計程車司機 :「我們第一次經歷這麼嚴峻的時刻,沒有慶祝活動就沒有遊客,街上沒有客人,我們正在經歷戰爭。」

伯利恆83家飯店,原本預定都開放到明年6月,在以哈戰爭爆發後,這些預約全部取消,目前有70家飯店已經被迫關閉,估計導致6千人失業。

巴勒斯坦旅遊文物部長 瑪雅 (Rula Maayah) :「巴勒斯坦的整體經濟受到了這次侵略的損害,旅遊業受到的打擊尤其嚴重,特別是在伯利恆,因為它是一個重度依賴旅遊業的城市。」

往年耶誕節熱鬧的伯利恆,街頭瀰漫嚴肅氣氛,官方統計以哈戰爭爆發以來,伯利恆旅遊業一下子跌落谷底,讓旅遊業佔國內生佔總值五分之一的巴勒斯坦,除了戰爭衝擊,也面臨嚴重經濟困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耶誕節#耶誕老人#芬蘭#商機#航班#伯利恆#以哈戰爭#經濟衝擊#觀光旅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8

0.1066

0.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