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買房買車時機到?FED暗示2024降息3次 美股勁揚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4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5 10:54

英國十月GDP萎縮0.3%,超出預期,也再加大衰退風險,讓將在周四召開會議的英國央行壓力大增;不過此時此刻,市場把目光對準美國,周三,聯準會公布今年最後一次利率決策,除了表明積極的升息周期已經結束,更預測明年至少降息三次,激勵當天美股大漲,道瓊收在37000點大關之上,帶動亞洲股市普遍收高!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聯準會2023年最後一場利率會議決策出爐,符合市場預期。

 

美國聯準會主席 鮑爾:「委員會在今天的會議中決定,將聯邦資金利率的目標區間,維持在5.25%到5.5%,並繼續縮減資產負債表。」

除了將利率維持在22年的高點不變,聯準會主席鮑爾緊接著宣布,讓投資人樂見的訊息。

美國聯準會主席 鮑爾:「我們深信在這波緊縮周期,政策利率可能正處在或逼近頂點。」
 

鮑爾表示,不太可能會進一步調升利率;聯準會官員的利率預測也顯示,明年至少降息三次,不過同時強調通膨和就業市場的風險仍在。

美國聯準會主席 鮑爾:「沒人能宣布勝利,目前還言之過早,我們也不能為目前的進展做出任何保證,因此會謹慎地評估是否要做更多動作。」

明年何時降息仍是未知,但隨著聯準會鷹派立場軟化,激勵周三美股在盤中轉強,三大指數收盤大漲超過1%,道瓊更站上37000點大關,刷新去年1月以來紀錄。

私人財富管理BMO投資長 施來芙(Carol Schleif):「市場已經很明確期待會從五月開始(降息),我們還不確定是不是會那麼早,但至少方向已定,聯準會暗示了下一個動作,無論是春季或夏季,這下一個動作很可能是調降,而不是再次調升。」

周四的亞洲股市也跟隨美股走勢,全面開高。

雪梨科技大學經濟學教授 哈寇特(Tim Harcourt):「我有點擔心中國大陸對經濟的衝擊,許多經濟體目前都試著撤出大陸,加上大陸也有自己的房地產問題。」

揮別近兩年的積極升息,聯準會經濟政策轉向,漸漸明朗。
 

美聯社記者 蘇特爾(Seth Sutel):「華爾街喜歡這種宣言,因為較低的利率對經濟有益,能夠讓家戶、企業、所有人的借貸成本更便宜。」

理財專家則跳出來建議,民眾可以趁著這時理理自己的財務狀況。

個人理財專家 塔維拉絲(Jully-Alma Taveras):「你還是會想盡力繼續把錢存到戶頭裡。」

從整理自己手中的存款或債務、擬定未來投資計畫,並想好打算在明年花大錢的項目。

審計稅務諮詢RSM首席經濟學家 貝魯蘇拉斯(Joseph Brusuelas):「我的看法是利率已經回落,並預計會進一步下降,我們指的是30年期房貸,或是購車的5年期固定利率。」
 

新年新氣象,在歐洲,英國皇家鑄幣廠也和國家歷史博物館合作,推出全新50便士硬幣,除了印有一系列足具代表的恐龍,有的甚至還上了顏色。

古生物藝術家/硬幣設計師 尼科爾斯(Robert Nicholls):「暴龍是一種很大型的動物,要將看起來那麼大的東西,放在一枚硬幣上,是很大的挑戰。」

為此,這位古生物藝術家,依據精確的恐龍比例和解剖學進行設計,除了暴龍外,依序還會曝光劍龍硬幣,以及運用「強迫透視」手法呈現的梁龍硬幣。

古生物藝術家/硬幣設計師 尼科爾斯:「梁龍硬幣最特別的挑戰,就是要將這麼長的尾巴、這麼長的脖子,塞到一個圓形裡,這非常難克服。」

但最新公布的經濟數據不太賞臉,在惡劣天氣的影響下,英國十月GDP萎縮0.3%,超出預期,從服務、製造和營建業都疲軟,不但讓衰退風險加大,也再次考驗英國央行抗通膨的能力,

周四,換英國央行公布利率會議結果,市場普遍預期,會跟進美國聯準會按兵不動,唯獨降息還言之過早。

英國財政大臣 杭特:「我們讓英國央行更容易完成任務,且會繼續協助他們在困難的利率決策上。」

從財政大臣杭特到首相蘇納克,不斷承諾要加速經濟成長,但目前在英國,卻興起一波醫療旅遊的風潮。

看牙患者:「做兩次植牙,我在英國的牙醫開價5000英鎊,而在伊斯坦堡,兩次植牙加一次拔牙是923英鎊,便宜很多。」

費用比在自己國家看牙的五分之一都不到,讓英國人出國看牙成了新日常,原因除了牙醫人數不足,加上要等上好一段時間,才能看到負擔得起的公費牙科服務。

看牙患者:「英國的國民保健服務呈現緊繃,牙醫不夠用,必須找私人的才能早點進行治療。」

英國一間專做醫療旅遊市場的諮詢公司就表示,截至今年11月,共收到1500多份詢問,比去年超出450%。

看牙患者:「大家跑去土耳其不只是看牙醫,還去做其他外表之外的事,像是跑去做髖關節置換等。」

土耳其伊斯坦堡這間牙醫,今年已經幫500多位英國人治療牙齒,預計明年還會繼續增加。
 

※請勿在此灰線下區域輸入任何文字,會被程式濾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基準利率#聯準會#降息#貨幣政策#通膨#借貸#硬幣#經濟成長#牙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7

0.0670

0.1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