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萬物漲又擬增負擔! 日2023年度代表漢字「稅」

記者 楊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3 14: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3 14:43

全球面臨嚴峻通膨危機,不只美國人荷包漏財,南韓經濟前景也不樂觀,導致年輕一輩不婚不生。而在日本則是日圓走貶,推升生活物價飆漲。這時候首相岸田文雄、又提出加稅、補充國防支出,因此今年清水寺票選出、年度的代表漢字,時隔9年又由「稅」這個字、登上第一名。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司儀:「今年的漢字,麻煩公布第一名就是。」

公布票選出日本今年的代表漢字,京都清水寺貫主森清範,親手揮毫濃墨點綴寫出「稅」字。

司儀:「2023年今年的漢字就是『稅』。」

 
時隔9年「稅」字再度脫穎而出,當年是因為消費稅從5%調漲到8%,這回也反映出日本的經濟現況。

路透社新聞:「數據讓日本央行頭痛,要思考如何脫離負利率的情況。」

通膨萬物齊漲這時候政府還打算加稅增強國防支出,讓首相岸田文雄滿滿負評支持率跌破三成,還被冠上增稅眼鏡仔的稱號日圓又走貶為當地通膨加溫。

路透社新聞:「美國消費者物價指數,11月無預警的上揚。」

美國11月消費者物價指數達3.1%,但房租核心通膨不見放緩,外界預測聯準會恐怕不會太快降息。

南韓民眾:「疫情結束後原本期待經濟稍有緩解,比起想像預期的沒有什麼劇烈緩解。」

南韓不遑多讓經濟前景也慘,光外食價格比上個月漲4.8%,荷包漏財社會又陷入不婚不生困境。

 
韓聯社TV新聞:「2005年一人家庭比重約20%,2019年超過30%年年增長。」

不願意結婚的一人家庭年年增加,去年就佔整體的34.5%,新婚夫妻的數量更是跌入新低。

韓聯社TV主播:「去年結婚五年以下的新婚夫婦,只有103萬對。(初次結婚的夫婦)超過46%的人,是沒有子女的。」

根據統計剛結婚的夫妻,平均年收入和債款餘額都有增加趨勢,也難怪年輕一輩生活過不下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通脹危機#南韓經濟#日圓走貶#加稅#代表漢字#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4

0.0726

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