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麥當勞」低調開張!主打冷飲 挑戰星巴克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8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1 11:03

隨著通膨降溫,大眾對經濟前景越來越樂觀,美國大型連鎖速食業者,也更積極擴張版圖;周三,甜甜圈品牌Krispy Kreme,在法國巴黎的第一間門市開幕,引來數百人徹夜排隊;漢堡王也剛在中國大陸,達成第1500間門市的里程碑;至於麥當勞,不但宣布三年內再開1萬間店,最近還在芝加哥附近的城市,低調開了一間小型概念店,目標是挑戰星巴克的咖啡龍頭地位!

圖/達志影像路透

柱子上一個熟悉的logo,上方卻像是被去掉一半的M,建築物更是以深藍色為主,這不是山寨版麥當勞,而是美國連鎖速食龍頭,低調開張的全新概念店CosMc's。

 

顧客:「我想看看這噱頭到底是什麼,很高興來嘗試看看,覺得可能比星巴克和Dunkin' Donuts更好。」

麥當勞正在試驗,這間規模較小的商店型態,能不能和星巴克抗衡,因為裏頭販售的品項,同樣將以冰沙、冰茶等,能夠客製化的冷飲為主;同時也會供應滿福堡等少部分熱門餐點。

布魯克市長 亞歷山大巴斯塔(Mary Alexander-Basta):「我們是個非常多樣化、很歡迎新事業的城鎮,所以開在這裡剛剛好,你可以看到來這裡的人都很興奮,大家也都很支持。」
 

這間CosMc's一號店就開在伊利諾州,距離芝加哥約48公里外的城鎮,麥當勞目標明年年底前,還要再開大約10間,除了評估作業情況,

聲音來源 店員:「今天想點什麼餐嗎?」

同時測試得來速、行動支付的流暢度,以提升服務效率,接著再用至少一年時間,分析試營運成果。

布魯克市長 亞歷山大巴斯塔:「我們很期待和麥當勞接洽,他們也很樂意收到反饋,正面的反饋絕對是歡迎的,但有建設性的反饋也是。」

至於大家熟悉的黃色M招牌,截至九月底,全球已經有多達約4萬1千個據點,但麥當勞自認為還不夠。

西北共同財富管理高級投資組合經理 史塔基(Matt Stucky):「麥當勞今年迄今股價上漲8%,是強勁的報酬,但還是稍稍低於整體市場指數將近20%的漲幅。」

數字會說話,讓麥當勞最新宣布,要在2027年之前,再開1萬間新門市,火力將集中在海外,特別是他們的第二大市場中國大陸,預計會新增3500多間門市。
 

路透記者 伯恩哈德(Lisa Bernhard):「這將會是這間速食龍頭,有史以來擴張最迅速的時期。」

這間連鎖速食龍頭野心勃勃,不光只是展店,更打算努力提升忠實顧客計畫的人數,目標三年內,達到2億5千萬名活躍用戶;同時還要推出份量更大的漢堡,緊抓住想在這通膨年代節省開支的客群。至於在設備上,他們則和Google Cloud合作,將AI系統導入店裡,讓每一間門市的營運狀況更清楚。

路透記者:「(麥當勞)執行長坎普斯基表示,他對於替明年做預測持謹慎態度,但也說,事實證明消費者『非常強韌』。」

同樣是連鎖漢堡店,另一個美國品牌漢堡王,目前在全球有將近兩萬個據點,當中,他們在中國大陸的第1500間門市,剛在上個月開幕。

漢堡王大陸董事會主席 柯罕.庫多格魯(Korhan Kurdoglu):「所有這些數位化、區塊鏈和AI,對於整合和管理供應鏈非常重要,因此我們在研究進一步自動化的方式。」
 

隨著版圖擴張,漢堡王不只引進最新科技,也因應市場需求推出在地餐點,像是椒麻雞胗、孜然風味的雞翅,和北京道地的小吊梨湯等。

顧客:「我認為漢堡王把餐點在地化這一塊,做得相當好,特別像豬腳、雞胗這些,更合我的口味。」

也因此,漢堡王約九成的原料,都是直接在中國大陸採購,他們位在北京的倉儲,貨車進進出出每年大約有六千次,而從冷藏設施取出食材,再裝進貨車的整個流程,只要花上幾分鐘的時間。

漢堡王北京公司物流經理:「我們進行嚴格的溫度管控,倉庫和貨車都是,以確保這些食材在送抵門市後,品質依舊。」

至於美國的連鎖甜甜圈店,最近則往歐洲發展,在全球擁有約1400個據點的Krispy Kreme,在巴黎開張第一間門市,除了有一大片明亮的開放式廚房,讓顧客一覽製作過程,店內也設置多台自助點餐機。根據當地媒體,開幕日當天預計迎來3000名顧客光顧,當中有數百人是頂著低溫徹夜排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麥當勞#漢堡王#甜甜圈#咖啡廳#冷飲#星巴克#概念店#AI#忠實顧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6

0.0643

0.1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