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現「哈瑪斯血洗音樂節」 以展出廁所彈孔.焦車

記者 林利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7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8 10:39

哈瑪斯10月7日對以色列發動大規模突襲,在闖入一場通宵戶外音樂節,對狂歡群眾開槍掃射、放火,造成364人死亡。音樂節策展人在台拉維夫舉辦展覽,把從現場取回的鞋子、包包、太陽眼鏡等遺物,以及充滿彈孔的流動廁所、燒毀的汽車,向世界展示當天發生的大屠殺,並且紀念遇難的受害者。以哈衝突結束暫時停火,再度開戰,以色列持續挺進加薩南部,6日邊境城市拉法民宅遭到轟炸;美國表示反對以色列在加薩設立任何緩衝區。

圖/達志影像路透

一整排流動廁所,有的倒、有的傾斜,拉近一看,還能看見被槍枝掃射過後留下的彈孔。10月7日,以色列南部舉行的音樂節,成為哈瑪斯襲擊的目標,現在以展覽的形式重現在世人面前。

 

策展人/音樂祭製作人 阿米爾(OPHIR AMIR):「我們打造這個展覽是為了紀念所有我們失去的朋友,以及社區中所有在10月7日去世的人們。」

當天音樂節的製作人也在攻擊中受傷,他特別在台拉維夫策劃了這個展覽,表示要讓全世界都能看見音樂節上發生的事情。

策展人/音樂祭製作人 阿米爾:「正如你所看見的,發生在音樂節上的事情,可能發生在任何地方,不只在以色列,它可能發生在歐洲、美國、世界各地。」
 

這場音樂節是以色列史上平民死傷最嚴重的事件,有至少364人被槍殺、毆打,或者活活燒死;展覽上能看見從現場取回的燒毀汽車、半開的帳篷,以及來不及穿走的拖鞋。

策展人/音樂祭製作人 阿米爾:「我們開啟了一個旅程,一個療傷的旅程,為了我們的社區和家人。」

另一區則展示大量的個人物品,有一整箱的化妝用品、太陽眼鏡,還有車鑰匙等等。開幕當天,以色列總統也和他的夫人到現場,親自觸摸這些物品,紀念當天遇難的民眾。

以色列總統 赫爾佐格(ISAAC HERZOG):「這個神聖的空間已被改造成一個紀念他們的臨時大廳,透過這場展覽,我們承諾永遠不會忘記,我們所愛之人的美麗和善良。」

以色列估計共有1千2百人在南部襲擊中喪生,不過以色列也隨即對哈瑪斯展開反擊,據加薩衛生官員表示,已有1萬六千多名平名為此犧牲。6日,在加薩最南端,靠近埃及邊境的城市拉法(Rafah),一處民宅遭到轟炸,整棟建築的牆壁都被炸出一個大洞。廢墟中,有小女孩驚魂未定地被抱出,還有不少民眾只能用徒手挖掘找生還者。根據巴勒斯坦醫療消息人士表示,這次的空襲造成九人死亡,還有多人受傷。

加薩居民 瑪斯庫爾(UM MOHAMMED MATHKOOR):「我們坐著,然後一次發生三次空襲,我們開始奔跑,我們看到他們擊中了奧馬爾的房子,裡面擠滿了流離失所的人,有烈士、被截肢的民眾和其他人,願上帝善待他們。 」

以色列軍隊不斷向南部挺進,甚至傳出已經突破最大城汗尤尼斯的防線;對於當前的局勢,以色列的政治學者痛批,總理納坦雅胡這兩個月來只展示了繼續掌權的野心,但根本沒有任何應對戰爭和其他問題的戰略。
 

台拉維夫大學政治科學、政府與國際事務教授 阿布洛夫(URIEL ABULOF):「我們現在唯一看到的是,一位熱衷於保住職位的總理。除此之外,無論是對以色列或巴勒斯坦人來說,都沒有任何未來規畫。」 

目前哈瑪斯手上仍握有大約138名人質,包含八名泰國人,街上民眾也普遍對以色列失敗的國安感到失望。

耶路撒冷居民:「我認為納坦雅胡應該下台,他是造成今天這個局面的人,而且戰爭正按照他們想要的方式進展。」

耶路撒冷居民:「納坦雅胡代表很多事情,包括更強大的安全基礎,但是很難再對這樣失敗的政府重拾信任。」 

美國6日表示,將反對以色列在加薩設立任何緩衝區,重申不希望衝突結束後,巴勒斯坦飛地的面積縮小,因為這違反華府長久以來的立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哈瑪斯#音樂節#以哈衝突#以色列#以哈戰爭#加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3

0.0634

0.1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