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石又防彈!特斯拉Cybertruck亮相 馬斯克:很實用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1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4 10:54

週四,延宕兩年,特斯拉的電動皮卡Cybertruck,終於亮相,同時進行交車儀式,由執行長馬斯克親自交付給兩年前下單的顧客;這是近四年來,特斯拉再推出新車款,讓馬斯克不惜自嘲,賣力打廣告,更示範防石、防彈,無堅不摧的性能;就連外界最關心的售價也曝光!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黑暗中,也能感受十足的時尚科技,由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在眾目睽睽下開出這台延宕兩年,以超硬不鏽鋼打造的電動皮卡Cybertruck。

 

特斯拉執行長 馬斯克:「我認為它是我們最好的產品,也是道路上最獨特的交通工具,終於,未來看起來有未來的樣子。」

千呼萬喚,讓兩年前就下單的顧客,也現身特斯拉在德州奧斯汀的總部,由馬斯克親自交付,而第一批交車的數量只有十輛。

特斯拉執行長 馬斯克:「謝謝你買下Cybertruck。」
 

至於外界最關心的價格,較低階的後輪驅動版,售價60990美元起,合台幣約190萬元,比馬斯克在2019年喊出的價格貴了五成,但這位大老闆這麼說。

特斯拉執行長 馬斯克:「這是一台非常實用的卡車,不是一件譁眾取寵的展示品,好比說像我。」

從1.8公尺的車身身長,車斗寬度1.2公尺,能承載1133公斤的重量,還可拉動共5000公斤的物品,最小離地間距則是0.4公尺。

至於Cybertruck無堅不摧的性能,則請出特斯拉設計長,也是創意總監的霍茲豪森(Franz von Holzhausen),親自投出一顆棒球示範。

特斯拉執行長 馬斯克:「基本上,這玻璃非常堅硬,不需要擔心被石頭砸到、砸碎玻璃,這些玻璃有『防石』作用。」

不只防石,還有無法在現場示範的防彈,透過影片來呈現。從湯普森衝鋒槍、克拉克手槍到MP5-SD連發,都宛如打在銅牆鐵壁上,不只車內完好無缺,且還能正常行駛。

特斯拉執行長 馬斯克:「比子彈還堅硬,幾乎可以拖吊任何東西,速度比911超跑還快,但是是在拖吊911超跑的時候。」
 

根據特斯拉官網,最平價版的低階版,要到2025年才會交車;價格更高的四輪驅動,和性能最強大的Cyberbeast版本,則搶先在明年問世。

馬斯克火力全開宣傳Cybertruck,因為是特斯拉睽違近四年來,推出的第一款全新車款,對一間業界創新企業來說,關乎名聲,只是外界都認為,特斯拉一延再延Cybertruck的上市計畫,已經錯失進入市場最佳時機,因為目前不但電動車需求趨緩,競爭也相當激烈。

路透專欄作家 吉爾福特(Jonathan Guilford):「Rivian的R1T,儘管是公認的生產緩慢,卻是目前美國賣最好的電動皮卡,這是根據考克斯汽車服務機構的數據,因此要獲得新客戶可能有困難。」

而讓特斯拉繃緊神經的,還有這件事。

不久前,美國汽車工會的大罷工,才以命中要害的緩慢攻勢,向資方取得滿意的加薪結果,然而,在對抗完「底特律三巨頭」後,汽車工會將轉移目標,幫助其他非工會車商的員工。
 

全美汽車工會主席 費恩(Shawn Fain):「企業花了數億美元請管理顧問到公司,同時打消員工組工會的念頭,因為他們不想讓員工知道,假如加入工會,力量會有多大。」

目前工會鎖定三間電動車品牌,包括被視為之前罷工最大受益者的特斯拉,另外還有Rivian和路西德;其它十間,則是有在美國設廠的外國車商,當中又格外關注日本豐田,位在肯塔基州的一間組裝廠,這個據點雇用了近8000名工人。

全美汽車工會主席 費恩:「在我們達成暫定協議的三天後,豐田替員工調漲薪資,不讓情況惡化,接著本田跟進了,現代也跟進。」

從新車款、新的工作條件,到配套的基礎建設也要更新,就在汽車重鎮底特律市區。

未來移動和電動化密西根辦公室負責人 強森(Justine Johnson):「我們展開全美第一條電動車公路。」

不用接任何線路到車子上,邊開就能邊充電,原理是藉由安裝在馬路下,銅感應的充電線圈,

密西根交通運輸部負責人 維費里希(Bradley C. Wieferich):「這對於電動化車輛來說,將是革命性的,同時也能將利益最大化。」

業者表示,由於這些感應線圈,只有在裝有接收器的車輛通過時,才會啟動,因此對人、車、動物都安全,目前這條充電公路,已在瑞典、義大利等國推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皮卡#電動皮卡#電動車#充電公路#防彈#不鏽鋼#汽車工會#罷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1

0.0652

0.2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