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廢棄天線發綠電!亞馬遜試「紙包裝」出貨

記者 林利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0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3 11:16

越來越多企業重視環境友善,亞馬遜從包裝著手,位於俄亥俄州的出貨廠,測試把包裝全部改成紙類,機器也改建成能依照產品大小量身訂做,從而減少包裝的非必要空間。隨著地球升溫,擴大綠能發電也相當重要,瑞士將廢棄的衛星天線,改造成太陽能發電廠,一根天線可供25戶家庭用電。至於隨著一次性電子菸在全美日益普及,現在也面臨新的環境難題,這些內含尼古丁、鋰金屬的裝置,既不能回收也不能隨意丟棄,在紐約,光是處理1支,費用就超過1美元。

圖/達志影像路透

巨大的衛星天線,被鋪上一片又一片的太陽能電板,位於瑞士的阿爾卑斯山上,廢棄的天線重獲新生。由於具備海拔一千公尺以上的地理優勢,因此在這裡,即便是冬天也能獲得陽光照射,估計一座能滿足25戶家庭的用電需求。

 

至於電商龍頭亞馬遜,則正在測試把包裝材料,從塑膠改成紙類。

亞馬遜員工 梅納德(Scott Maynard):「紙張是更好的材料,作業更容易,不會像塑膠一樣黏來黏去,回收方面也有好處。」

這間俄亥俄州的亞馬遜出貨中心,是全公司第一個試辦地點,往後這裡每天送出的10萬個包裹,將全以紙箱、紙袋,以及紙類填充物進行包裝。
 

亞馬遜專案經理 輝費爾(Mark Pfeifer):「很高興能看見我們的顧客,將第一次收到全紙類包裝的包裹。」

而且全由最新重建的機器進行判別,機器能查看訂單,接著掃描商品大小,進行包裝尺寸的測量,最大限度地減少多餘空間。

CNN記者:「如果你看一下輸送帶,還會看到有一些商品是用塑膠包裝,這些是亞馬遜指的所謂『產品包裝運輸』,也就是以原始包裝送出的貨品。」

亞馬遜專案經理 輝費爾:「這些產品亞馬遜沒有再另外增加額外包裝。」

亞馬遜表示紙張可回收,是相較塑膠來說更好的選項,但這樣的轉換真的比較環境友善嗎?

凱斯西儲大學高分子科學與工程教授 麥阿(Joao Maia):「它們大多都不可生物分解,因此最終還是換進入掩埋場,或者更糟,跑到環境中的某一處。」

專家同意塑膠袋並不環保,但點出就環境的影響而言,其實紙類沒有更好。
 

凱斯西儲大學高分子科學與工程教授 麥阿:「製造紙類做成紙袋的影響是,砍樹、造紙過程中使用的所有化學品,以及大量用水消耗。」

因此環保與否,全看是要從生產還是丟棄端的角度來評估。

凱斯西儲大學高分子科學與工程教授 麥阿:「因此就環境而言,就生產所需能源和二氧化碳排放,塑膠比較好,但就丟棄層面來看,紙袋比較好,所以是不同的選擇。」

不論塑膠或紙張,重複使用、從源頭減量才是真環保,畢竟有些廢棄物產生後,可不是丟進垃圾桶這麼簡單。

紐約警長 米蘭達(Anthony Miranda):「處理(電子菸)是一個非常特殊的過程,因為它是危險材料,只有特定人員可以處理,要銷毀它需要按照程序,也需要許可證和核准。」
 

隨著一次性電子菸日益普及,現在全美社區也面臨新難題,這些小型電子設備,含有尼古丁、鋰和其他金屬,既不能重複使用,也不能回收,而且按照美國聯邦環境法,甚至不能進入掩埋場。

紐約警長 米蘭達:「部分產品,一些比較新型的,這些電子菸不能被拆解,所以有那些可以被分解,需要大量人力的,還有那些不能被分解的,同時還有棄置的部分。」

美國在2020年,禁止幾乎所有口味的電子菸,不過卻沒有包含到一次性產品,導致各種新品牌迅速攻占市場,目前佔比來到一半以上,幾乎所有都是中國製造。紐約市光是自去年十一月起,就已查獲價值八百萬美元、超過40萬個非法電子菸裝置。

紐約警長 米蘭達:「現在被售出的商品,或是在街上發現的數量令人震驚,我不認為任何官員有預料到這樣的情況。」

不過為防止尼古丁汙染水源和土地,以及避免鋰電池不慎走火,這些產品通通必須運往位於阿肯色的工業廢棄物焚化爐處理,不僅程序複雜,費用也非常高。

紐約警長 米蘭達:「因此在銷毀電子菸時,我們把它歸類為危險材料,所以一桶大約1200支電子菸,銷毀的成本大約是1400美元。」

多年來關於電子菸的討論,圍繞在對兒童的風險,如今如何安全處理這些危險廢棄物,也備受考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回收#塑膠#紙包裝#環保#太陽能#電子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2

0.0630

0.1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