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圍城!以國斷加薩水電、食物 哈瑪斯威脅處決人質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0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1 10:46

以色列與哈瑪斯開戰進入第三天,以色列展開猛烈報復行動,朝加薩1千個地點進行空襲,造成至少700人死亡,10萬人流離失所;以色列國防部也下令圍城,全面切斷加薩的水電和食物。哈瑪斯則威脅以色列,空襲前必須先警告,否則轟炸一次就公開處決一名人質。以色列徵召30萬後備軍人待命,還在加薩邊境布下重兵,研判是為進攻加薩做準備。

圖/美聯社

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開戰進入第三天,哈瑪斯仍持續砲襲以色列南部城市,記者前往上週六首波攻擊爆發地點採訪時,砲彈突然如雨下,記者倉皇逃生。

 

CNN記者:「趴下、趴下!非常近。」
CNN記者:「我們遭遇大量火箭砲攻擊,離我們這裡不遠,所以得在路邊找掩護,我們離加薩五分鐘的路程,加薩在那個方向。」

以色列展開猛烈的報復行動,朝哈瑪斯可能藏匿的1千個地點進行空襲,加薩的一個露天市場、難民營還有4座清真寺都被摧毀,至少造成70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3000多人受傷,10萬人流離失所。

 
巴勒斯坦居民:「沒有事先警告就空襲,是F-16戰機,沒有預警!你看到這片殘破,你自己看吧!」

以色列國防部長葛朗特(Yoav Galant)下令圍城,全面切斷加薩地區的電力、水、燃油和食物。

以色列國防部長 葛朗特:「我們要對加薩進行全面的圍城,沒電、沒食物,沒水、沒燃油,所有的東西都切斷。我們對抗的是禽獸,這就是對待禽獸的方式。」

加薩已經被以色列和埃及孤立了16年,四面遭封鎖無法自由進入,當地200萬人口中超過六成有食物短缺問題,加上還收容了7萬5千巴勒斯坦難民,讓加薩一直處在人道危機當中,戰爭是將巴勒斯坦人推向更深的深淵。哈瑪斯警告以色列,發動空襲前先預警,否則就要公開處決人質,這個手法和伊斯蘭極端組織IS如出一轍。

哈瑪斯武裝組織發言人:「從此刻起,我們宣布,只要有砲彈攻擊安全在家的平民,而不是先警告,很遺憾,我們也會處死一名我們綁來的人質。」

以色列徵召了30萬後備軍人待命,目前大批坦克、裝甲車和武器裝備都已運往黎巴嫩和加薩邊境集結,數量之大前所未見,研判是為了大規模進攻加薩做準備。總理納坦雅胡在與安全內閣舉行會議後,痛批哈瑪斯是和IS一樣的恐怖份子。

以色列總理 納坦雅胡:「哈瑪斯是恐怖組織,焚燒和殺害孩童,他們是野人,哈瑪斯是ISIS。」

 
以色列和哈瑪斯過去的衝突,大多是互相空襲,而且時間短暫;以色列曾在2014年入侵過加薩,卻被哈瑪斯的反坦克系統和地雷給擊退。這次哈瑪斯勢必做好萬全準備,利用城市巷戰和如迷宮般的地道來對付以軍,這也是以色列至今不敢貿然出兵的原因。

猶太人政策研究機構院士 卡茲:「這次事件,以色列軍隊必須進入加薩,因為要擊退哈瑪斯。如果以色列不進攻,就沒辦法讓其他敵人學到教訓,真主黨就在防線外觀望,伊朗德黑蘭政府也在看,大家都在看以色列的回應,所以必須展示實力。」

以色列死亡人數增加到900人,還有 2500多人受傷。以色列軍方表示,在哈瑪斯攻擊48小時後,他們控制了邊境的情勢。

以色列軍方發言人 康瑞卡斯:「以色列已經奪回南部城鎮所有控制權,我們確定已經沒有任何恐怖份子,對平民或軍對發動攻擊,我們也加強邊境的戒備,派重兵駐守,確保不會有更多的恐怖分子滲入。」

美國證實有11名美國公民在以哈衝突中身亡,白宮也建議仍在以色列的民眾搭機離開,並表示美國目前沒有撤僑的打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哈瑪斯#以色列#巴勒斯坦#納坦雅胡#圍城#加薩#人質#I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3

0.1538

0.3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