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谷歌Pixel新機亮相!導入生成式AI 相機大升級

記者 書心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5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6 10:42

週三,日本軟銀集團執行長孫正義,就AI人工智慧做了新預測,他認為十年後,所謂的通用人工智慧AGI,會超越人類智慧的10倍,並呼籲日本不要重演在網路時代落後的錯誤。同一天,美國科技龍頭谷歌,發表旗艦新機Pixel系列,儘管硬體外觀沒有太大變化,但內建生成式AI,從照相到打理生活、工作等功能,通通大升級!

圖/達志影像路透

谷歌的旗艦新機,Pixel 8和Pixel 8 Pro,在紐約的「谷歌製造」大會上正式亮相,新功能樣樣離不開AI。

 

谷歌裝置和服務部門資深副總裁 奧斯特羅(Rick Osterloh):「這是第一款專為"生成式AI時代"研發和製造的手機。」

儘管硬體外觀看上去,跟前一代沒有太大不同,但內部搭載了由Google自行研發、有強大運算能力的Tensor G3晶片。

谷歌裝置和服務部門資深副總裁 奧斯特羅:「我們的最新機種,結合由谷歌研發的多項技術,它們是第一款使用最新谷歌Tensor晶片的手機。」
 

有了AI的輔助,讓使用者生活更簡便,像是可以要求手機統整新聞報導的重點,或是讓谷歌助理管理手機來電。

谷歌裝置和服務部門資深副總裁 奧斯特羅:「Pixel 8的相機好到不可置信,拍攝照片和影片都是。」

就連Pixel系列,最受消費者青睞的攝影功能,也出動AI幫忙編輯相片和影片,例如拍完好幾張照片後,AI能將它們統整成一張大家最好看的「完美合照」;降低影片背景噪音的「魔術降噪」。

谷歌裝置和服務部門資深副總裁 奧斯特羅:「Pixel 8 Pro是一台真正的旗艦機,配備前所未見的功能和設計元素。」

至於高階的Pixel 8 Pro,搭載6.7吋的「Super Actua」螢幕,不只亮度提升,沉浸體驗也號稱史上最佳。

谷歌裝置和服務部門資深副總裁 奧斯特羅:「這款機型搭載的最新功能叫做『Zoom Enhance』,當你在螢幕上用雙指縮小時,『Zoom Enhance』將能智慧地銳化並強化你的影像細節,即便你忘記縮放也能比以往更近距離,是一款很棒的生成式AI應用。」

同時還配備一款能夠測量體溫的溫度計APP,但目前還在等待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的核准。
 

谷歌裝置和服務部門資深副總裁 奧斯特羅:「我們打造出Pixel 8和Pixel 8 Pro,是為了以只有谷歌才能提供的方式,給予使用者所需的協助。」

Pixel 8售價699美元起,Pixel 8 Pro則是999美元,等同蘋果iPhone 15 Pro的價位,而兩款新機都比前一代貴了100美元。

Fitbit共同創辦人 帕克(James Park):「我想向大家介紹Google Pixel Watch 2。」

同場發表的最新一代Pixel穿戴裝置,同樣整合谷歌自家的AI技術。

Fitbit共同創辦人 帕克:「搭載新的感測器、更長的電池壽命,還有像是身體反應等新功能,錶面和錶帶都有升級,以及更新後的Fitbit APP。」
 

儘管以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來說,谷歌的Pixel系列仍屬於小眾,繼續維持在約1%的占比。

谷歌摺疊機Pixel Fold試用者:「這是挺酷的。」
谷歌摺疊機Pixel Fold試用者:「這比我目前的手機還要重一點,我的手機也是Pixel系列。」

在這次新機發表,強打正夯的生成式AI技術下,已經為Android產品闖出新極限,可望引來更多科技迷,換掉現有的蘋果或三星手機。

谷歌盼能藉由AI突破重圍,但卻引來其他科技巨頭的不滿,這星期,微軟執行長納德拉,在一場聽證會上暗批谷歌,直指他們以開出高價又獨家的協議來綁住發行商,以獨佔目前在同業間相當競爭、大量用來訓練AI的內容。

微軟執行長 納德拉(Satya Nadella):「快速的創新即將到來,比賽就從今天開跑。」

全球AI競爭白熱化,根據金融時報,ChatGPT的開發商OpenAI,傳出要和前蘋果首席設計長合夥,打造人工智慧版的iPhone。

周三,日本軟銀集團執行長孫正義,在東京的一場會議上就AI發表了談話。

日本軟銀集團執行長 孫正義:「日本的年輕人,醒醒吧!」

孫正義認為,通用人工智慧AGI會在未來十年,超越整體人類智慧的十倍。

日本軟銀集團執行長 孫正義:「假如AGI會在未來十年超越人類10倍,那麼AGI和人類的差距,將好比人類和人猿的差距。」

他更進一步預測,「人工超級智慧」會在20年後到來,屆時將超越人類能力的一萬倍。

日本軟銀集團執行長 孫正義:「這將影響每一塊產業,而那些將AGI引進職場的企業和員工,將會在未來十到二十年成為人類的領導者。」

軟銀集團積極尋求投資AI相關企業,上個月才傳出有意投資OpenAI;然而孫正義也警告,日本不該重演在網路世代落後的錯誤。

日本軟銀集團執行長 孫正義:「我想要處在進步的那一端。」

號稱線上履歷始祖的社群網站LinkedIn,則是最新一間踏進AI應用的企業,將能讓雇主使用自然語言提問,以尋找符合條件的求職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谷歌#AI#生成式AI#溫度計#相機#軟銀#通用人工智慧#訓練AI#晶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5

0.0619

0.1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