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勇闖元宇宙!祖克柏大秀:Quest 3.智慧眼鏡

記者 書心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8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9 10:42

元宇宙似乎還沒退燒!科技巨頭之一的蘋果,自今年六月亮相自家第一款混合實境頭戴裝置Vision Pro後,已經喊出將在明年出貨;而週三,競爭對手Meta發表全新第三代頭戴裝置,不只清晰度提升、重量減輕,就連售價也佔盡優勢;另外,Meta還發表全新AI聊天機器人,以及首款內建AI的智慧眼鏡!

圖/達志影像路透

更靠近元宇宙一步,Meta執行長馬克祖克柏,在一年一度的開發者大會上,發表全新混合實境頭戴裝置。

 

Meta執行長 馬克祖克柏:「首先,我們要非常驕傲地介紹Quest 3,第一款主流的混合實境頭戴裝置。」

當使用者戴上全新的Quest 3,仍然能看見周遭的實體景象,卻疊加了虛擬的電腦繪圖,例如在自家熟悉的桌面上,彈一彈虛擬鋼琴。

Meta執行長 馬克祖克柏:「Quest 3顯示的你所在的實體空間,畫素比Quest 2高出十倍之多,並能以兩個專用的彩色鏡頭感測器,和一個深度感測器,自動繪製你所在的空間。」
 

虛實融合得更精緻,因為新一代Quest 3,採用高通的驍龍XR2 Gen2處理器,繪圖效能也是Quest 2的兩倍。

和Meta合夥的Litesport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 莫林(Jeff Morin):「一般以混合實境和虛擬實境來說,都是跟每秒影格數的速率有關,如果影格速率感覺是好的,那麼使用者就不會有不舒服的感覺。」

現身大會的這家業者,就為Quest 3頭套,量身打造全新的健身APP。

健身品牌Xponential健身直播業務負責人 馬歇爾(Garrett Marshall):「我們花了約一年時間和Meta研究,充分利用新一代Quest 3頭套的最新先進科技,我們運用混合實境全彩透視,讓你能將一位我們的名教練,直接請到你家客廳裡。」

而讓在場開發者們驚豔的,不只Quest 3的清晰度提高30%,重量還比前兩代減輕四成,就連手持控制器,也重新做了更符合人體工學的設計。

Meta執行長 馬克祖克柏:「我們也會在今年年底,將Microsoft 365(雲端式訂閱服務)加進Quest,讓你能夠用一些有生產力的APP完成工作,像是Word和Excel。」

身為長期合作夥伴的兩大科技巨頭,Meta也整合微軟Bing的搜尋服務,而微軟力推的Xbox雲端遊戲,也將在12月入主Meta的Quest平台。
 

和Meta合夥的Litesport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 莫林:「整體來說,頭套就像把一台電腦戴在頭上,因此搭載更優的晶片組,能保持在較低溫度,處理器的性能卻更高。」

除了頭戴裝置,Meta一口氣推出28個全新AI聊天機器人,可搭配旗下IG、臉書等多個社群媒體使用,當中包含一位有對話功能的助手。

Meta執行長 馬克祖克柏:「Meta AI是你最基本的助理,它能像人一樣交談,你可以直接在WhatsApp、Messenger、Instagram等任何一款即時通訊APP上,傳訊息給Meta AI。」

其餘的聊天機器人,則被賦予多位名人的個性特色,例如韓裔美國單板滑雪女將克洛伊金(Chloe Kim),或是知名英國探險節目主持人貝爾吉羅斯(Bear Grylls)等。

Meta執行長 馬克祖克柏:「假設你要規劃晚餐吃什麼,有這位副主廚Max,可以幫你想食譜和點子。」
 

祖克柏緊接著再發表全新的AI Studio,這個平台能夠讓開發者,客製化AI聊天機器人。

Meta執行長 馬克祖克柏:「我們還創造一個沙盒(sandbox),讓不寫程式的人也能訓練AI。」

另一個亮點,則是Meta和知名眼鏡品牌雷朋,共同打造的全新智慧眼鏡。

Meta執行長 馬克祖克柏:「相機功能大提升,讓你拍下的相片影片更清晰,聲音大提升,無論聽音樂或podcast、接聽電話都變得更好。」

不只視覺聽覺體驗全面提升,更是Meta首次在智慧眼鏡內建AI,讓使用者不用拿出手機,就能在社群媒體上開直播、攝影或拍照。

影片片段:「嘿,Meta,拍影片,好,開始囉!」

同時也是名符其實的生活智慧王。

Meta執行長 馬克祖克柏:「假如你想知道前方那棟是什麼大樓,或是想翻譯眼前一段看不懂的標語,又或者要修好這個傷心漏水地水龍頭,基本上你只要跟Meta AI講,再看著前方的目標物,它就會一步一步教你怎麼做。」

如今市場聚焦,Meta和蘋果在混合實境頭套裝置的對決,誰能勝出──Meta的Quest 3售價499.99美元起,十月十日開始出貨;蘋果宣布要在明年出貨的Vision Pro,售價3499美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Meta#混合實境#VR#MR#頭戴裝置#AI聊天機器人#智慧眼鏡#雲端遊戲#AI Studio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3

0.0643

0.1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