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女王逝周年 皇室聲望未高 黛妃毛衣拍價高

記者 王德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8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1 11:00

英國蘇富比公司最近要拍賣一件黛安娜王妃穿過的衣服,這件繡有大群白羊與一隻黑羊的毛衣,黛妃穿過多次,媒體解讀弦外之音,是黛妃覺得自己與王室格格不入,焦慮孤寂。黛妃次子哈利似乎走上母親的路,與皇室決裂,出書爆家庭秘辛,也經常資助弱勢。哈利近日回英國,參加病童慈善組織活動,外界也注意到他並未受邀參加任何悼念女王的儀式。前英國女王伊莉莎白逝世一周年,各界解讀查理三世一年來的表現,實在沒有拉抬皇室人氣。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9月8日是伊莉莎白女王逝世一周年,英國皇室用一張首次發布的,女王42歲時戴王冠、披著黑色披風的照片來緬懷。

 

英國國王 查理三世:「我們深情回顧她漫長的人生,奉獻服務英國,對我們許多人,她意義重大。我也很感謝這一年來,(各界)對我與我妻子的愛與支持。」

路透社記者 : 「民調顯示,查理受歡迎的程度,低於去年去世的他母親伊莉莎白女王。」

繼位一年後,英國國王查理三世(King Charles III)與王后卡蜜拉,有沒有比較得人緣?五月份的民調結果,36%受訪者表示對王室支持度減少,英國25歲以下年輕族群有55%認為王室並非良好榜樣。反君主制團體從查理的加冕典禮開始,就如影隨形跟著抗議。
 

疫情後烏俄戰爭又推高通膨,英國百姓難以餬口抗爭不斷時,今年5月查理三世耗費至少5000萬英鎊,加冕登基,民調顯示52%民眾反對。查理三世繼位後出訪德國、會見多國元首,身為大英國協14國的虛位元首,他努力外交卻難凝聚民意。王儲時期致力於環保議題,如今身為國王不便表示明確立場,說過要精簡並改革王室,減少開支,一年來也無明顯作為。

英國作家與非裔研究教授 安德魯斯:「你得承認有些機構根本無法被改革,所以皇室家庭唯一能做的,如果認真說,就是廢除他們自己。」

年初才出書大爆皇室家庭內幕,給足老爸考驗的昔日王子哈利,在祖母逝世周年前夕回到倫敦。哈利選擇參與慈善活動,出席支持重病兒童的慈善機構 WELLCHILD 頒獎典禮。

英國王子 哈利:「你們都知道的,去年我無法參加這典禮因為祖母去世。你們可能也明白,她(若能夠)會是第一個叫我別去看她而來看你們的人,所以我深信一年後此刻,她(在天上)看著我們。」

哈利沒有受邀參加皇室對女王逝世周年的悼念活動,但英國天空新聞(Sky TV)聲稱掌握消息,英國皇室工作人員將安排哈利王子在9月17日從德國返美再經倫敦時,與父親查理三世碰面,希望有機會弭平裂痕。

但英國皇室家庭真正的裂痕,始於查理三世當年外遇出軌。1981年,19歲的黛安娜剛與查理訂婚不久,不知是否已發現了查理「前女友」卡蜜拉的存在,當時她穿著一件紅底織滿白羊圖案的毛衣,眼神徬徨。

Warm & Wonderful針織衣品牌創辦人 奧絲本:「驚訝又興奮,我立刻打給莎爾,說黛安娜穿著我們織的毛衣!」
 

1979年兩個英國年輕女生共創了手工編織毛衣品牌,黛安娜穿著她們的作品陪查理打馬球,照片登上報章頭版雜誌封面,讓她們超級開心。後來黛安娜多次穿著這件紅底織滿白色綿羊的毛衣,衣服上卻織了一隻醒目的黑羊,媒體解讀她是要向世界宣告,自己與英國王室格格不入,十分焦慮。

Warm & Wonderful針織衣品牌創辦人 慕爾:「我當時就是不相信(這說法),覺得是事後諸葛吧,我想,現在多年後有了故事全貌再回想,我們覺得,啊哈,這真的是她想說的,但我還是不這麼覺得。」

但多年後事實證明,黛安娜確實只是皇室「理想婚姻」的一顆棋子。黛妃穿到袖口破損,這家公司也重製了一件全新的送上,黛妃穿過的真品被替換回來,就這樣束之高閣,但時尚界沒有忘了這件衣服。

蘇富比全球時尚總監 赫頓:「我覺得黛妃確實把時尚當成溝通方式,想想今天的潮流引領者們,用穿甚麼衣服來反映他們的價值觀,甚麼是他們覺得重要的,黛妃一生都在這麼做。」

如今英國蘇富比拍賣公司將要拍賣這件「黑羊」毛衣,各家媒體預估得標價將在8到12萬美元間。從沒有戴上過王后后冠的黛妃,依舊是無可取代的時尚經典,用自己的方法永留人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英女王#查理卡蜜拉#哈利#黛安娜#拍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0654

0.1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