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ikTok掀「歐洲夏日」 觀光客遊歐指定「義式穿搭」

記者 書心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30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31 10:56

夏季即將進入尾聲,歐美民眾紛紛抓住潮流的尾巴,美國正在舉辦的明尼蘇達州博覽會,不少人做了夏日應景的打扮,前來遊玩、看展;還有最近在TikTok上,瘋傳一波叫做「歐洲夏日」的潮流,鼓勵到歐洲玩的外國遊客,仿效義大利的穿衣風格,例如碎花洋裝,或是一身亞麻服飾打扮,結果引來歐洲本地人的反彈!

圖/達志影像路透

身穿浪漫的碎花洋裝,又或者清爽的棉麻服飾,出現在羅馬的街頭一點也不奇怪;但把這些顯眼服飾穿上身的,卻不是義大利本地人。

 

羅馬居民:「如果是從一個非歐洲人的身上看到,那麼『歐洲夏日』是挺有趣的。」

讓當地民眾嘖嘖稱奇的,就是最近在Tiktok上瘋傳,一波叫做「歐洲夏日」的潮流,鼓勵遊客趁著暑假玩樂時,仿效所謂的義式穿衣風格。

網紅 蕾恩(Emily Layne):「很多跟風『歐洲夏日』的人,大都選擇穿上大量亮色系的服飾,大量的棉麻,大量的天然布料。」
 

在今年造訪歐洲的外國遊客中,美國遊客的人數,預計會比去年多出55%,當中有不少人都想讓自己看起來,不像來旅遊的觀光客。

美國遊客:「老實說,這間店不錯,很接近我們想要找的風格,像是這些碎花、精緻的小洋裝、迷你裙、可愛的蕾絲花邊上衣等。」

只不過這樣的臨時、刻意的仿效,也引來不少反彈和批判,在「歐洲夏日」的影片底下留言。

網紅 蕾恩:「很多來自歐洲各國的人都認為,這只是將我們的時尚,做一個非常浪漫的版本,根本不是源於我們實際的穿著方式。」

自二戰以來,Armani、Prada等多間精品品牌成立,讓米蘭有了時尚之都的封號,而業界專家認為,這也是大眾對於義大利時尚,出現刻板印象的開始。

時尚記者/教授 曼奇內利(Antonio Mancinelli):「身為義大利人,依我目前為止對義大利風格的了解,我認為最適合的形容詞是『不拘一格』。」

同樣展現自我風格,還帶點有趣成分的場景,出現在美國明尼蘇達州博覽會的現場。
 

訪客:「我靈感是來自1930年代的復古,像是從烏克蘭或布達佩斯移民來的人,參加這場博覽會。」

一般參觀民眾,把展覽會場當成了伸展台走秀,舒適度,成了他們不約而同的穿搭共通點。

訪客:「Crocs鞋很舒服,我喜歡這些洞洞。」

符合今年夏季高溫的,還有應景的花襯衫。

訪客:「看到別人穿長褲覺得很奇怪。」
 

但這位老兄不只穿長褲,還是一條牛仔褲,加頂草帽,繫上大扣環皮帶,以符合自己的牛仔裝扮。

訪客:「我實在沒有什麼好說,我每天幾乎就是這樣穿。」

至於英國,最新潮流不在服飾配件,而是在自己的皮膚上。

有人痛到緊閉著雙眼,靠著聽音樂轉移注意力,有人則淡定拿本書來打發時間,而這些人全都來到今年的大倫敦紋身展,等待紋身師在他們身上完成新的印記。

紋身師 威爾森(Josh Ian Wilson):「我想最難的部分就是要說服某人,讓他們把整個軀幹刺滿,我們會先從手臂開始刺,再從那個部位延伸出去。」

至於這位身穿蓬蓬裙的紋身愛好者來到現場,卻沒加入任何新的圖案,因為全身除了臉,已經沒有任何一塊可以揮灑的空白處。

紋身愛好者 沐恩(Kerry Moon):「我一直覺得這就是我應該看起來的樣子,甚至已經不只關於紋身,我覺得這就是我。」

在英國,民眾對刺青的接受度越來越高,根據2018年調查,近三分之一的英國人身上有刺青,比六年前多了16%。

紋身愛好者:「一些對紋身的誤解還是存在,但現在民眾更能表達自己,一方面進入一個新視野,同時嘗試新鮮事。」

隨著紋身需求提升,紋身師的挑戰也就越大,因為人人都想要跟在自己身上一輩子的圖案設計,與眾不同。

紋身師 布朗(Simon Brown):「我認為現在大家想要更獨特的刺青,他們不想要和街上其他人的一樣,他們想要秀出的刺青,是帶有原創性的。」

這場為期兩天的紋身展,共聚集400名優秀紋身師傅,當中約有一半是女性。

紋身師 科普邱區(Edyta Kopciuch):「全因為紋身藝術是一個群體,大家都給予支持也很理解包容,因此沒有批判,我們都是平等的。」
紋身師 科克(Monika Koch):「結構現實主義,是他們對我風格的稱呼,我將好幾種不同風格混合起來,融入到我的作品裡。」

隨著夏季告一段落,新的潮流從何而起?從各大展覽到日常街頭,能看出端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羅馬#時尚#義大利#美國遊客#花襯衫#牛仔#紋身#博覽會#夏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2

0.0637

0.1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