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州治安再惡化 大白天搶劫.酒吧早打烊

記者 林利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5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8 10:40

美國加州治安亮紅燈,橘郡一間熱門酒吧周三(23日)驚傳槍響,動機是為了對談離婚中的妻子開槍,卻闖入店面隨意掃射,造成三人死亡,六人受傷。在舊金山,一間爵士俱樂部也因街上毒品氾濫、街友問題嚴重,竊盜、暴力事件層出不窮,現在被迫調整營業時間,提早打烊。舊金山街友問題長年未解,目前有將近8千名無家可歸者,仍有一半睡在街頭,不過法院卻裁定「不得清除街友營地」,引發數百人抗議。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加州橘郡當地一間熱門酒吧,周三晚上驚傳槍響,造成三人死亡、六人受傷,隨後槍手被執法人員擊斃。

 

橘郡警察局副警長 哈洛克(Jeff Hallock):「這種槍擊事件在橘郡並不常見,但所幸真的發生的時候,我們的執法單位和消防局,有一些最優秀、訓練有素的專業人員應對。」

根據調查,這名槍手是一名退休警察,前往酒吧是為了向正在辦理離婚手續的妻子開槍;妻子的下顎中彈,在周四已恢復意識,不過當時同行的友人當場死亡。

橘郡警察局副警長 哈洛克:「這絕對是一起悲劇事件,我知道可能對整個特拉布科峽谷社區(Trabuco Canyon)來說非常沉重。」
 

當天晚上,奧馬利和老友也在酒吧的戶外野餐區喝酒,沒想到卻成為兩人飲酒暢談的最後一夜。

槍擊事件目擊者 奧馬利(James O'Malley):「子彈朝我們飛來,你可以聽到彈匣落到地面的聲音,我朝我朋友的方向看,還以為他絆倒了,然後馬上意識到不對,這不是絆倒,因為他甚至沒有緩衝,然後我就看到了血,他中槍了。」

後方的槍聲不斷傳來,奧馬利只能奮力地向前跑,最後躲進廚房,把門鎖上,隨手抓起平底鍋防身。

槍擊事件目擊者 奧馬利:「當我回到外面,就看到他(警察)試著讓我朋友甦醒,但他卻走了。」

美國加州治安每況愈下,其中過去繁榮的科技重鎮舊金山,更因犯罪猖獗,企業紛紛關閉,(回調 三藩墮落0235)老牌百貨諾德斯特龍(Nordstrom),也在今年宣布撤出在市中心的兩家分店。

舊金山商會總裁暨執行長 方達雷(07.19.23)(Rodney Fong) :「舊金山的街道正面臨挑戰,這對我們零售業來說不是一個好兆頭,我們正在為此努力。」

就連相較之下較習慣動盪,舊金山治安最差的田德隆區(Tenderloin),當地的店家也已經忍無可忍。
 

黑貓爵士樂俱樂部經理 摩爾(Jason Moore):「有一個人從街上進來,要求用違禁品來吸毒,我們拒絕後,他就襲擊了我的調酒師,還揮了他一拳。」

這間爵士俱樂部的業者表示,路上街友問題嚴重、吸毒者群聚,幾乎每天營業都會碰上問題。去年店裡遭到破壞,被搶劫了數小時之久;上週末,也有人闖入,在光天化日下把電腦偷走。

黑貓爵士樂俱樂部經理 摩爾:「有人走下來,直接從台上偷走了一台MacBook Pro(蘋果筆電)。」

尤其到了晚上更是惡夢,因此現在打算調整營業時間,早點營業和打烊,讓員工和客人都能安全一點。

黑貓爵士樂俱樂部經理 摩爾:「我們從九月開始會早點營業,因為客人都這樣要求,希望能早點進場。」
 

即便白天的爵士樂演出,和熟悉的深夜場大不同,但眼下也別無選擇,業者只盼當局也能試圖解決問題。

黑貓爵士樂俱樂部經理 摩爾:「一直反反覆覆,沒有人把任何事情解決,這就是整個問題所在。」

舊金山街友問題長年未解,周三,數百名民眾聚集在舊金山聯邦上訴法院大樓外,抗議法院「禁止舊金山市清理街友營地」的命令,當天舊金山市長也在場。

舊金山市長 布里德(London Breed):「法院削弱我們幫助民眾,讓他們進入庇護所的能力,這是犯法的。」

以市長為首的反對方表示這項禁令不切實際,阻礙市府解決問題,如果街友拒絕接受安置,也該有相應的彈性,制定應對方案。

舊金山市長 布里德:「如果我們有空間讓某些人去,他們就需要去,必須要負起責任。」 

舊金山目前有約7千8百名街友,其中還有4千4百人睡在街上,然而最新數據顯示收容空間已92%滿。無家可歸者聯盟(The Homeless Coalition)則表示,如果政府不能提供足夠床位,就不該強制清營地。

無家可歸者聯盟執行董事 弗里登巴赫(Jennifer Friedenbach):「我們試圖通過這起訴訟,讓市政府停止侵犯人民的基本權利。我們試圖讓他們停止非法沒收財產,並在他們別無選擇,只能流落街頭時,把他們定罪。」

目前最後裁決還要幾個月才會出爐,不過雙方已就針對拒絕安置者,可以採取執法行動達成共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加州#槍擊事件#舊金山#街友#無家者#竊盜#治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0

0.0777

0.1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