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流無國界!洛杉磯一年一度「K-CON盛典」吸引粉絲朝聖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1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2 10:42

K-Pop韓流不只風靡亞洲,連美洲地區都可以圈粉!一年一度的「K-CON韓流盛典」,18到20日在美國洛杉磯舉行,每天都吸引不少粉絲前往朝聖,即使語言不同,無礙他們對韓流的欣賞與熱愛。南韓女團BLACKPINK近期在紐約舉辦快閃店,主打限量商品,像是要價台幣11萬元、每人限購一台的粉色自行車。韓流曲風華麗洗腦,祕魯有一名年輕歌手,巧妙將K-Pop融合本土語言,沒想到毫無違和感,讓他在祕魯瞬間爆紅,成為新生代偶像。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隨著音樂舞動,穿著和妝容都走華麗路線,就像是一群曼妙的精靈,23歲的祕魯歌手塔瑪佑(Lenin Tamayo),近來因為融合韓流曲風,在祕魯樂壇異軍突起;最特別的是,他將祕魯的蓋丘亞語,融合K-pop的表演方式,竟然毫無違和感,洗腦旋律吸引不少粉絲。

 

祕魯民眾 :「韓國流行音樂是一種在年輕人、青少年和成年人中都非常流行的音樂流派,將它與安地斯音樂相結合,有助於提高我們所有人民、所有新一代和老一代秘魯人的意識。」

蓋丘亞語是古老語言,目前是祕魯三種官方語言之一,是約380萬人口的母語。

雖然與真正的K-pop相比,製作精細程度還是有差,但祕魯歌手的創意獲得不少民眾認同,不只把他視為偶像,更認為他是成功結合文化的音樂人。
 

祕魯歌手 塔瑪佑 :「我的音樂強烈地擁抱我的家鄉,展現出我要帶來什麼樣的安地斯聲音,會有安地斯樂器,有小型安地斯琴弦樂器、排笛,有很多安地斯的文化象徵。」

跟著老師一起隨著節奏伸展四肢,是每堂舞蹈課前必須的暖身運動,南韓首爾這間YGX舞蹈教室,擁有高知名度,合作對象包括現在當紅的女團BLACKPINK。近期出現大批外國朝聖者,來自哥斯大黎加的童軍團,因為8月初卡努颱風來襲,他們從營地撤離,團員本來就熱愛K-Pop文化,乾脆直接來上課。

哥斯大黎加童子軍領隊 :「我的一些哥斯大黎加童子軍隊員,非常喜歡韓國流行音樂,所以他們很高興能從韓國流行音樂工作室中學習,我們都很高興。」

頂著豔陽排隊,還有粉絲自備椅子卡位,長長隊伍看不到盡頭,就算等再久,都甘之如飴。

紐約民眾 :「我們一直在排隊參加很多BLACKPINK的活動,我們在科切拉音樂節見到了她們,等了好幾個小時才能看到本尊,我們在芝加哥等了幾個小時,才等到最後一場音樂會。所以...這總是值得的。」

再累都要等下去,每個人手裡都拿著一張DM,標示出各種商品,原來這是南韓女子天團BLACKPINK近期在美國紐約的快閃店,考驗粉絲排隊的耐力,還有荷包的實力。

紐約民眾 :「如果我能全部買下來,我會這麼做,但我想先看看裡面有什麼。」
 

快閃店主打限量商品,從大門一進入,就會感受到滿滿的粉紅浪潮,貨架上琳瑯滿目的潮T和配件,還有擺設可以讓粉絲盡情打卡拍照,有比人還高的可愛公仔,或是拍貼機,讓民眾拍照留念,不過商品價格也都不便宜,現場這輛自行車每人限購一台,售價3500美金,約合台幣11萬元,但粉絲敗的不是單純崇拜,而是認同感。

紐約民眾 :「我喜歡她們的多樣性,她們非常多元文化,我的意思是我來自菲律賓,那裡很難看到某些群體的多樣性,但她們的一切...來自不同的國家,作為紐約的移民,我感覺更...與她們有連結,她們太棒了。」

韓流不止在亞洲發燒,熱潮蔓延到美洲地區,全世界最大型的韓國文化展覽會及音樂節「K-CON韓流盛典」,18到20日在美國洛杉磯舉辦,現場不只有南韓明星歌舞表演,還有各式各樣的韓流商品,讓粉絲為之瘋狂。

美國民眾 :「我喜歡這裡滿滿能量,所有的攤位、明星互動以及他們提供的東西,我喜歡這是這裡有相同興趣的人相互聯繫、這是我們享受樂趣和自由的一種方式。」

現場勁歌熱舞,粉絲在台下拿著手機記錄,雖然語言不同,但K-Pop音樂的認同感無國界。
 

美國民眾 :「我認為包容性文化感非常強烈,在這裡我們認識了很多朋友,像是排隊的人們,不同的人見面打招呼,他們都很熱情,很高興來到這裡,讓我們有賓至如歸的感覺,我喜歡這種包容性文化。」

這場K-CON韓流盛典從2012年開始,每年都吸引粉絲參加,透過音樂相互聯繫,不分國籍,可見韓流文化的影響仍繼續延燒當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kpop#韓流#BLACKPINK#快閃店#粉絲#祕魯#蓋丘亞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4

0.0610

0.1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