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泰勒絲.芭比吸金破十億 女性經濟爆發.荷包越來越深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0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1 10:50

今年夏天,美國女性創造經濟奇蹟,樂壇天后泰勒絲全球巡迴演唱會門票達到10億美金,而她的鐵粉絕大多數是女性;電影《芭比》上映17天全球票房衝上10億美金,跌破好萊塢眼鏡,也打破純女性電影沒有票房的迷思。金融時報預言,一場女性經濟革命即將到來,光是美國,女性擁有的資產達到10兆美元;未來五年,女性薪資成長速度也將超越男性,屆時全球可自由支配支出,女性就占了75%。

圖/達志影像路透

今年夏天,美國女性有兩件事絕不想錯過──樂壇天后泰勒絲的演唱會和進戲院看《芭比》。

 

泰勒絲粉絲:「我們看買到票了嗎?我們要去泰勒絲演唱會囉。」

泰勒絲今年三月展開全球巡迴演唱會,她的粉絲們癱瘓了訂票系統;像是這個大家族裏的所有女性,媽媽、阿姨到表姊妹全都是泰勒絲粉,這群娘子軍也加入搶票行列。

記者:「妳們有多少人看過泰勒絲的演唱會?」
 

美國媒體形容,今年夏天彷彿所有的女性都在碧昂絲和泰勒絲的演唱會,還有芭比的戲院裏集合,她們捲起滾滾錢潮,締造了前所未有的經濟奇蹟,甚至撼動了物價,讓通膨一度微幅上揚。

記者:「這些女性和其他女性產生了很大、很大的共鳴,妳怎麼看這一刻,這三位女藝人風潮和以往有何不同?」
品牌諮詢公司策略執行長 琪亞佩塔:「女性不能被低估了,她們撐起了經濟,影響力不容忽視;但是品牌長久以來,都沒有用女性的語言和她們溝通。」

泰勒絲的創作真實反映女性感受,她本人忠於自我,在事業發展上也很有主見,與現代女性在「真實」和「賦予權力」的需求上產生共鳴;為了體驗這種心意相通的感受,歌迷一擲千金,泰勒絲全球巡演門票收入,已經突破10億美金,相當於台幣310億。

金融學教授 夏瑪:「這種加成的效果非常龐大,這是新的現象,就連超級盃都難出其右。」

金融專家估算,演唱會包含門票總共可以創造50億美元的商機,他稱這是一種「國內生產毛額」式的消費。

金融學教授 夏瑪:「所以它包含了門票和飯店,還包括所有小型商店消費。」

 
就以這位歌迷為例,她花600美元搶到兩張門票,從鹽湖城開到加州演場會要400美元油錢,飯店住宿700美元,300美元的餐食費,治裝費200美元,停車費100美元,總共加起來是2300美元,合台幣7萬1千元。

泰勒絲粉絲:「來一趟很貴,但是...。」
泰勒絲粉絲:「我覺得很值,在這樣的體驗上花錢,是很揮霍沒錯,但就是非做不可。」

泰勒絲巡迴演唱帶動加州、麻州到賓州的經濟,當地農民為了歡迎她,還在麥田裡割出她的名字。

農民:「這是農家最典型的歡迎儀式。」

電影《芭比》則是另一個粉紅奇蹟,上映17天全球票房就突破10億美金,打破《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Ⅱ》19天的紀錄;這部以女性為主題的作品,從導演到主要演員都是女性,也打破了好萊塢的一個迷思,認為純女性電影票房有限。
 

堪薩斯大學副教授 海根妮絲:「這個夏天,(女性經濟)只是初試啼聲,我們要更認真對待女性顧客,創造更多給女性看的有趣內容、由女性編寫和表演的內容。今年夏天,我們看到很多,這個現象會持續。」

金融時報預言,一場女性經濟革命即將到來,光是在美國,女性所擁有的資產已經達到10兆美元;未來五年,全球女性薪資成長的速度,也將超越男性,屆時全球可自由支配支出,女性就占了75%。

泰勒絲粉絲:「男人去看很多的運動比賽,花很多錢買票,從來沒人覺得奇怪或太超過,所以演唱會就是我們的超級盃。」

全球企業或許該認真思考針對女性消費者的策略,因為這個夏天證明了,當女人想寵愛自己時,荷包絕對有不虧待自己的實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演唱會#粉絲#芭比#泰勒絲#女力#夏天#女性經濟#當機#碧昂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4

0.0642

0.1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