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蘿莉牌」挽救形象!普欽邀8歲女童參觀克宮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6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7 10:43

烏克蘭戰爭將近500天,聯合國安理會5日召開會議,檢討過去一年全球的兒童受到的戰爭暴力迫害,將俄羅斯列入黑名單;而當地人權遭打壓也持續受到關注,在北約峰會前夕,主辦國立陶宛出現一個街頭展覽,復刻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的監獄牢房,呼籲北約成員國重視俄羅斯人權問題;面對國際譴責和國內騷亂,尤其瓦格納傭兵集團才剛鬧叛變,讓俄羅斯總統普欽形象大傷,近期官方釋出一段影片,顯示他在克里姆林宮親自接待一名8歲女童,讓孩子體驗當一日總統展現親民,外界認為這無非是想重振民心和士氣的官宣手法。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女童開心衝上前,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送上親切的擁抱和小巧的紫色系鮮花,另一個花束給了女童母親,他也不忘和女童父親握手展現親民。

 

俄羅斯總統 普欽 :「當我離開傑爾賓特回到莫斯科,我看到一張你在哭的照片,我了解,很不幸地我無法跟廣場上的每個人說話,但你的反應讓我很難過。」

言談間充滿疼惜,還不時摸摸孩子的頭,原來普欽上週到8歲女童雷薩特(Raisat Akipova)的家鄉──達吉斯坦自治共和國參加公開活動,視普欽為偶像的雷薩特,在現場被人群遮住視線難過到大哭,全被母親用手機拍了下來;沒想到畫面傳開後,一家人受到克里姆林宮邀約,不但能親眼看到偶像,還能體會當「一日總統」──讓女童坐在總統辦公桌前,普欽當場撥電話給俄羅斯財政部長。

俄羅斯總統 普欽 :「雷薩特,打聲招呼。」
 
8歲女童 雷薩特:「你好!」
俄羅斯總統 普欽:「你聽到了嗎?安頓?」
俄羅斯財政部長 安頓‧希魯阿諾夫:「有的、有的...」
俄羅斯總統 普欽:「那你幹嘛不回?你一直是很有禮貌的人啊!」
俄羅斯財政部長 安頓‧希魯阿諾夫:「是的你好,我以為這是...」
俄羅斯總統 普欽:「你以為是開玩笑對吧!哈哈!」

普欽當場詢問財長,能否為達吉斯坦自治共和國增加50億盧布,約合台幣17.3億經費,對方自然秒答應。

俄羅斯總統 普欽 :「太好了,快說謝謝。」
8歲女童 雷薩特:「謝謝你。」
俄羅斯總統 普欽 :「謝謝你,安頓‧希魯阿諾夫,再見!雷薩特,你剛剛幫達吉斯坦要到50億盧布!咱們走吧!」

年幼的孩子對50億盧布經費有多可觀,顯得懵懵懂懂,只是開心地和父母親繼續參觀總統的辦公空間。自從瓦格納傭兵集團叛變後,俄羅斯總統普欽形象大為受創,官方這回大打「蘿莉牌」營造親民形象,不免被認為是想重振民心和士氣。受國際制裁影響,俄羅斯盧布持續貶值,5日兌美元匯率來到1:91,創15個月來最低點。
 

莫斯科民眾 :「匯率差很多,很難不去注意到,就算你拿幾個月前的匯率做比較。」

俄羅斯盧布今年跌幅達20%,是全球表現最差的貨幣之一,有分析師向路透社預測,俄羅斯央行將在7月和年末再度升息。有消息指出,俄羅斯財政部已經開始出售540億元人民幣的儲備,彌補能源收入下降的衝擊;不過,最苦的還是一般小市民。

莫斯科民眾 :「國外進口的商品,不論遠近,都變得越來越貴了。」

而俄羅斯持續打壓國內異音,也受到外界關注。在下週立陶宛主辦的北約峰會前夕,這場戶外展覽吸引民眾目光──長兩公尺、寬三公尺的空間,裡面只有一把木頭椅子,髒亂生鏽的洗手台和睡墊,原來這是復刻俄羅斯著名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的監獄牢房,由親弟弟到場揭幕,呼籲北約成員國重視俄羅斯人權問題。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弟弟 奧列格‧納瓦尼 (Oleg Navalny) :「俄羅斯的自由就被關在這裡。」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爭將近500天,聯合國安理會本週三就最新的兒童與武裝衝突問題展開辯論,成員國一致將炮口對準俄羅斯。

英國駐聯合國大使 伍德沃德 (Barbara Woodward) :「安理會常任理事國俄羅斯,首次因1200多項嚴重侵犯兒童行為,而被列入名單。」
烏克蘭駐聯合國大使 基斯利察 (Sergiy Kyslytsya) :「由於俄羅斯武裝部隊的轟炸和砲擊,截至今年7月3日,至少有494名兒童死亡。」

面對成員國同聲譴責,俄羅斯駐聯合國代表矢口否認,更反嗆這是西方聯手造謠。由於烏克蘭戰爭持續,2022年成為聯合國統計以來,兒童遭受嚴重侵犯最多的一年,除了俄羅斯被列入黑名單,蘇丹內戰和以巴衝突,也是導致百萬兒童流離失所的主因之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羅斯#普欽#官宣#烏克蘭戰爭#瓦格納#盧布#聯合國安理會#兒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8

0.0620

0.1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