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拚觀光!湖中央「漂浮鋼琴演奏」紋身師「駐店」博物館

記者 書心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0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1 10:44

為搶暑假觀光財,歐洲各國紛紛祭出新點子。義大利羅馬,不但首度開放民眾,走進凱薩大帝被刺殺身亡之地,還有一間「憤怒室」全新開幕,吸引不少民眾上門,認為這是抒壓後的「重生」。而在荷蘭阿姆斯特丹,則有博物館改造裡頭一個廳,並請來紋身師「駐店」服務,以吸引更多新客到訪。至於西班牙馬德里,則有一場漂浮音樂會,在湖中央浪漫登場!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場漂浮在湖面上的音樂演奏,吸引民眾、寵物、攜家帶眷圍觀,除了優美的鋼琴旋律外,還有歌聲、吉他,以及在場群眾的拍手節奏。

 

來自法國的這位鋼琴家,一席紅色長禮服垂掛到湖面上,從聽覺到視覺都是饗宴。

法國鋼琴家 普蕾沃(Violette Prevost):「我喜歡這種表演形式,現在也挺習慣了,但仍舊是天氣說了算,有時湖面很平靜,有時又會很多浪,如浪太大就比較難彈奏。」

這支小樂團將在西班牙巡演到八月,而馬德里僅此一場,吸引不少民眾一路待到日落,除了在燭光的照耀下更有氣氛,還多了一位舞者水中伴舞。
 

民眾:「這場表演伴隨著,紅色洋裝和鋼琴在湖中的倒影,以及美妙的旋律。」
民眾:「我覺得很棒,能夠在一個平常不太見得到的情況下,看一場音樂會非常好。」

為了吸引新訪客光顧,荷蘭這間博物館裡,也出現平時難以見到的景象,只見紋身師戴上手套、啟動機器,準備在民眾身上留下永久的印記。

學生:「會痛,但很酷,非常特別的體驗。」

地點就在阿姆斯特丹,有百年歷史的林布蘭故居博物館,館方還特別把裏頭一個廳,改造成專門紋身的場所。

紋身師 希夫梅克(Henk Schiffmaker):「這是一種強烈反差物體的並列,從高到低、從高雅到庸俗的躍進,這兩個世界的相遇很美妙。」

林布蘭被譽為荷蘭黃金時代繪畫的主要人物,也是歐洲巴洛克畫風的代表畫家之一,讓這一幅幅自畫像等相關作品,供想紋身的民眾認領。

 
林布蘭故居博物館館長 哈貝斯瑪(Milou Halbesma):「皮膚是一塊畫布,同時也是運用墨水的技術,之前我不了解的是,有紋身的人也會收集紋身,所以某方面來說,他們將自己身體當成博物館在對待。」

想體驗博物館紋身,可以線上預約,也能現場等候,要價50到250歐元,合台幣平均5000元。至於這位搶到頭香的女子,在背上刺了一隻大象,別具意義。

第一位紋身顧客:「因為我愛動物,牠們有靈性又聰明,林布蘭也創造了漢絲可,也就是歐洲第一頭大象。」

同樣力拚觀光復甦,義大利則史無前例,開放遊客徒步走進這塊羅馬戰神廣場古蹟區,也就是據傳西元前44年,凱薩大帝被元老院成員暗殺身亡之地。

羅馬市的文化遺產監督專員 帕里西普希切(Claudio Parisi Presicce):「這塊區域現在開放給每一個人,尤其人行天橋能讓民眾盡可能以最近距離,觀賞四座保存與部分重建的神殿。」

 
當局除了打造附帶詳細解說的步道外,還增設兩個全新展覽空間,6月20日起開放大眾入場,並對非居民酌收5歐元門票。

揮別兩千多年前戰爭,當今的羅馬民眾想宣洩恩怨情仇,也有好去處。只要穿上夾克、頭盔到護目鏡全副武裝,就能手抓著武器,在自己喜愛的歌曲下,卯足全力搞破壞。

這個被稱為「憤怒室」的設施,主打讓憤世嫉俗、壓力如山大的民眾在體驗過後,能夠如釋重負地走出去。

憤怒遊戲羅馬門市經理 博卡爾迪(Daniele Boccardi):「憤怒室是一個專為憤怒打造的房間,完全隔音,沒人能看見、聽見你。」

但店家還是在各個房間加裝監視器,維護顧客的安全。

學生:「我會來到這憤怒房間,是因為閨蜜送我這份體驗做為生日禮物。」
顧客:「來到這裡,你能夠超脫於自身、釋放自我。」

每個場次最少1人、最多8人,花30歐元,就能無後顧之憂地狠砸木板、瓷器、玻璃,甚至電話機等20種物品;還有50歐元的「豪華方案」,多達40項物品任你砸。

憤怒遊戲羅馬門市經理 博卡爾迪:「走進去後,能在15分鐘內破壞所有東西,這是我們方案提供的時長。」

儘管訪客們大多以「重生」來形容這份體驗,但看在許多心理學家的眼裡,這並不是因應壓力或憤怒的長期解決之道。

有合格執照的臨床心理師 薩拉迪尼(Gino Saladini):「憤怒必須整合進我們的內在,必須被新陳代謝掉,除了認知行為療法外,別無他法,光是向外投射是不夠的。」

憤怒如何平復?曾被戰火摧殘、歷經多次重建的伊拉克第一大港巴斯拉,正致力於文化輸出。

巴斯拉古蹟遺產委員會負責人 胡塞尼(Mustafa Al-Hussiny):「我們正在打造22個場景,這些場景包含54尊雕像,雕像全都是以蠟製成。」

這群藝術家正巧手,打造栩栩如生的蠟像,讓遊客能一睹當地傳統文化習俗,包括土耳其浴室、伊拉克沼澤地、紡織車間等,都會在即將開張的博物館亮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鋼琴#音樂演奏#紋身#博物館#林布蘭#歐洲觀光#凱薩大帝#羅馬神殿#紓壓#蠟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0

0.1137

0.2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