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萌寵當道!美新型獸醫院主打預約會員制 價格透明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02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05 10:51

很多人喜歡毛小孩作伴,因為能從中得到滿滿的安定感。美國密西根州立大學今年2月發生槍擊案後,當地報案中心瀰漫低氣壓,當局找來一隻撫慰犬,幫助員工上班時能順利紓壓。羅馬尼亞一名男子好心餵流浪狗,沒想到狗狗靠追蹤他的氣味,走了六公里到他家門前。美國正面臨獸醫師不足的問題,統計發現全美六分之一的獸醫師曾感到生無可戀;西岸地區近期出現一家新型獸醫院,主打預約會員制,價格透明,而且環境寬敞明亮,讓飼主毛孩和獸醫師都能舒適看診。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精心為愛犬打扮,還有專屬小汽車,毛孩是不少人生活中的好夥伴,但這群不會說話的孩子們若是有病痛纏身,就醫是一場勞心費力的漫長過程──

 

美國寵物飼主 :「我們去了不同家獸醫院,看醫師前大概等了一個小時,壓力真的很大,尤其當你的寵物生病時。」

美國西岸近期出現這間新型獸醫院,除了先進儀器,還有充足人力和寬敞明亮空間,這家總部位於紐約的獸醫院,正拓展業務到華盛頓特區,而且計畫到更多州開設分部。

Small Door獸醫院執行長 卡特門 (Josh Guttman) :「如果你不把全部因素都納入考量,那你很難重新構建這個產業,你知道,這行最容易犯的錯誤,就是只關注顧客,而犧牲其他人。」
 

而業者口中被犧牲的人,往往就是獸醫師,根據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最新數據顯示,全美的獸醫,每六人中就有一人曾有輕生念頭,原因不外乎人力不足、職業倦怠,甚至是情緒創傷。

美國記者 :「美國愛護動物協會調查統計,美國家庭在疫情期間,近五分之一的家庭養了貓或狗,讓看獸醫更加費時。」

養寵物的人變多了,獸醫師數量卻沒有增加,這間新型動物醫院採會員制度,實施預約看診,標榜價格透明化,裝潢也加入巧思,像是每間診所都有寬闊的大廳等待空間,讓飼主和毛孩能在這裡放鬆,也讓獸醫師跟著心情舒暢。

Small Door獸醫院執行長 卡特門 (Josh Guttman) :「這個產業需要改變,就算是很小的改變也要花很長時間。」

跳脫傳統的獸醫院看診模式,從小地方做起,也讓毛孩尊寵更上一層樓。

加州兔子咖啡業者 葛斯科夫斯基 (Kevin Grushkovski)  :「嗨各位,歡迎來到兔子咖啡,你們想挑選幾隻兔子嗎?」

走進加州這間咖啡店,內部裝潢或咖啡香都不是重點──
 

加州兔子咖啡業者 葛斯科夫斯基 (Kevin Grushkovski) :「準備好了嗎?讓我們從這邊開始。」

23歲的店老闆在加州創立一家互動體驗公司,兔子咖啡是他的第一個概念實現,上個月全新開幕,收費每人一小時25美元,約合台幣766元。

加州兔子咖啡業者 葛斯科夫斯基 (Kevin Grushkovski) :「目的是讓人們了解領養兔子,幫助更多兔子找到家。」

現場所有的兔子都來自洛杉磯動物收容中心,這個兔子中途之家咖啡店,1個月來已經順利讓10隻兔子找到新主人,但這個商業模式卻惹來動保團體不滿。

兔子世界基金會主席 海茲穆拉托維克 (Lejla Hadzimuratovic):「第一個反應就是憤怒吧!」
 

有動保團體1日突擊這間咖啡店,關心這裡的環境是否對兔子帶來不良影響。

兔子世界基金會主席 海茲穆拉托維克 (Lejla Hadzimuratovic) :「不管你怎麼美化,這就是一個虐待牢籠,對已經受到驚嚇的動物來說。」

原來有動保團體接獲民眾投訴,拍下咖啡店內的兔子不斷顫抖的畫面。

洛杉磯兔子基金會成員 :「這跟人無關,重點是兔子,他可以想別的辦法賺錢,而不去剝削這些兔子。」

不過咖啡店已經獲得營業許可,洛杉磯動物中心也持續派人訪查,業者直喊冤,強調一切都是出於好意,沒有虐待動物。

美國記者 :「有兔子因此受傷或死亡嗎?」
加州兔子咖啡業者 葛斯科夫斯基:「沒有兔子受傷或死亡。」

業者表示未來還會將這類概念推廣到社區活動,希望藉由和動物的互動,幫助更多兔子被領養。狗狗是人類最忠心的朋友,透過互動帶來安定感,密西根州的報案中心近期迎來一名新成員──撫慰犬潔西。

撫慰犬訓練員 :「這個報案中心發生了很多事情,正如你所知,不久前才發生的,非常痛苦難過的事情。」

今年2月密西根州立大學槍擊事件,讓報案中心的低氣壓揮之不去,官方決定找來撫慰犬陪伴大家上班,別小看潔西,她是受過特殊訓練的狗狗。

報案中心通聯記錄 (:「報案中心,你的緊急情況在哪裡發生?」
報案中心工作人員 :「她能感受到裡面的壓力,如果有人需要幫忙,她會過來躺下或是坐著,讓你可以跟她說說話、摸摸她,任何時間需要她時,她都在這裡。」

人狗情誼是超越語言能形容的,羅馬尼亞這名男子,與愛犬的相遇有著讓人動容的故事──大約一個星期前,男子在一處森林外圍看到這隻浪浪,她守著被車子撞死的小狗,不讓任何人靠近,男子心疼她的遭遇,每天帶狗食來這裡餵她。

羅馬尼亞男子 :「我們每天都會見面,直到昨天我帶食物去找她,但是找不到,我在附近找了大概兩小時。」

男子失望回家,驚訝發現狗狗就在他家門前徘徊。

羅馬尼亞男子 :「她走了六公里距離,我不知道她是怎麼找到我的,可能是追蹤氣味吧!」

男子毫不猶豫地收養了這隻浪浪,現在人狗成了好夥伴,再也不會分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寵物#獸醫#兔子#咖啡店#收養#流浪狗#撫慰犬#槍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1

0.0766

0.2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