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16年飛機夢實現 C919投入商業營運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9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30 10:34

大陸花了16年心血的國產大飛機C919,今天投入常態化運營,中國東方航空之後每天會有一班C919從上海飛往成都。上週五,機票開賣經濟艙人民幣919元起,不到1小時賣光。C919許多設計都展現中國特色,像是飛機餐是上海特色菜,飲料是老字號大白兔牛奶。28號首航邀請項目科研人員、民航工作人員搭機時,還在機上切蛋糕慶祝。

圖/翻攝自 中新網

央視記者:「飛行得是非常平穩,離地、騰空、起飛!」

 

萬眾矚目下,飛上天際,從2007年計畫啟動,大陸花了16年實現國產大型客機夢,29號中國東方航空(簡稱:東航)全球首架C919飛機,投入常態化運營,從上海飛往成都。

乘客:「起飛的時候,怎麼說呢,心情很激動,而且就是隨著引擎的轟鳴,感覺這個也十分震撼,感受到那就是國產飛機那種澎湃的動力。」
乘客:「座位比較舒服,然後飛得也比較平穩,然後我覺得整個這種座艙也很漂亮、也很寬敞,10分(滿分)的話我覺得可以9分。」

 
大陸自家乘客給出高分體驗,為了搶頭香,東航從上周五開賣機票,引用客機型號推出人民幣919元經濟艙票價,不到1個小時全賣光。不僅如此,C919之後航線,固定每天一班從上海到成都,大陸央視報導稱,機票預訂平台顯示,這條航線搜索量,因此比上一周增長六倍。

乘客:「感覺中間的位子還是比較寬敞的,而且整個間距也很舒服,反正上來之後感覺心情很舒暢。」

坐在中間座位不覺得狹窄,這是C919的刻意設計,走道兩旁左3個、右3個座位連在一起,中間位子比兩邊寬1.5公分;座位前沒有獨立電視,每行每邊都只有小螢幕做廣播用途,經濟艙總共156個位子,商務艙則有8個。

TVB記者:「我們的飛機餐雖然不能選擇,不過就充滿上海特色,包括上海本幫青菜炒麵、蝴蝶酥,比較有驚喜就是仍然有C919首航時獨有的甜品。」

獨有的飛機餐,還配上上海著名的老字號大白兔牛奶,處處展現中國特色。其實,在開放一般民眾乘坐前,C919第一次商業載客飛行機票並未對外發售,只邀請了國產大型客機項目科研人員、民航工作人員以及媒體等約130多人。

受邀乘客:「明顯的感覺說,它的這個起飛的這個感覺是比較平穩的。」
受邀乘客:「更安靜,像其他飛機我都要戴個降噪耳機,但這個的話,感覺不戴也可以睡覺。」

這趟航班也跟常態化航線不同,抵達地點特意選在北京,5月28號早上10點32分上海起飛,航程中為了紀念歷史一刻,機組人員跟乘客一起在機艙內切蛋糕慶祝。
 

受邀乘客:「備感自豪,等於我們中國的大飛機,正式地走入商業飛行的第一步。將來也祝願我們的大飛機能夠越飛越好。」

首位登機乘客為C919許下願望,接著飛機比原定時間快近半個小時,中午12點31分落地北京首都機場。

東方衛視記者:「飛機的起落架剛才已經放下了,已經聽到起落架放下的聲音,但是整個降落的過程,包括剛才飛行的過程,都是非常平穩。」

機場以民航最高儀式「過水門」迎接。

中國東方航空副總經理 馮德華:「(首航)意味著這個機型,從研發製造取證到投運全面貫通,也意味著這個C919空中體驗,正式走進了廣大消費者。」
 

東航表示預計年底,旗下C919的機隊規模會增加到5架。而截止到去年底,C919總共獲得32家客戶1035張訂單,不過多數都是大陸航空公司,像是中國國際航空、海南航空等。由於沒有取得美國跟歐洲適航認證,要想跟國際上兩大飛機製商對等機型波音B737、空中巴士A320同場較勁,市場估計至少還需10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c919#波音#空中巴士#旅遊#中國大陸#上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4

0.0756

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