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G7廣島峰會倒數 日相:日本史上最重要一次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5 19:5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局勢空前緊張,本週五(19號)在日本廣島舉行的G7峰會備受矚目。一度因國家債務問題,有意改為線上參與的美國總統拜登,目前將按原計劃,親自飛往日本出席。七國領袖聚首,日本政府在維安上不敢有絲毫懈怠,從全日本調派人手,組成特遣部隊,24小時警戒中。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特別前往廣島,視察會期間的參訪景點,強調廣島G7將是日本史上最重要峰會,要求安全滴水不漏。

七大工業國(G7)高峰會,19號就要在廣島召開,廣島人興奮期待。餐廳用上各國代表食材,想出了G7口味廣島燒,趁著峰會推廣在地美食。不過,問題出在這「漢堡排口味」,美國總統因自家債務問題,一度傳出只能線上出席。

 

新聞台記者:「您認為有機會出席G7嗎?」
美國總統 拜登:「目前計劃是這樣的。」

美國面臨債務違約問題,對於提高聯邦政府債務上限,朝野談判不甚理想;但白宮透露,目前走向趨於樂觀,總統將維持原行程,17號出發日本,參加G7領袖會議,更可能與南韓總統尹錫悅、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舉行三方會談。

 
日本官房長官 松野博一:「若各方面順利安排,將在18號舉行日美領袖會談,目前正在最終協調。」

日本政府也間接證實拜登將二次訪日,如此一來,G7成員國領袖全數到齊,安全工作不可馬虎。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考慮到當前國際情勢嚴峻,此次將是日本歷史上最為重要的峰會。」

峰會前夕,日相岸田現身廣島,勉勵全體警察同仁,也提醒需打起十二萬分精神,維護G7峰會秩序。此外,岸田也照著G7行程,視察各景點環境安全,以求會議期間一切平安。

日本NHK電視台記者 豐島實季:「我來到和平公園,峰會期間各國領袖可能會來到這,因此在教學旅遊的學生與觀光客當中,可以看到警察正在巡邏。」

距離峰會開幕日,進入最後倒數,整個廣島全城戒備,秋田、山形、福島等地警察,都調派人手進入廣島。這次峰會對日本警備是一次新的考驗,G7領袖會談是安倍遇刺案後,日本第一場大型國際會議;尤其日本自2000年後,幾乎都選在郊區、離島舉行峰會,這回辦在人口超過100萬的廣島市,同時也是個觀光大城,維安難度不同以往。

日本NHK電視台記者 寺西源太:「廣島機場把原本使用的垃圾桶換成透明,提升警戒程度。」
日本NHK電視台記者 豐島實季:「置物櫃貼上了『特別警戒實施中』,日期是5月18日星期四,到5月21日星期日,這期間置物櫃是不能用的。若發現可疑物品,請不要觸碰並通報站員。整著車站都提高了警覺。」
 

而這次的主會場在市中心外圍,約五公里遠的宇品島,島上只有一條聯外道路,有利於人員管理;島上約1500位居民外出全憑通行證,不管是買菜、散步,都必須證不離身。

宇品島民 花岡角雄:「小嬰兒也會發一張,所有島上居民都發了。外長會議大概是召開前一個月開始警戒,這次三個月前就在管制了。」
日本海上保安廳人員:「我們是海上保安廳,請立刻停船。」

此外,為了防止海上攻擊,海上保安廳連日在周邊海域演練船隻攔停,並登船制伏可疑人物。空中方面,則出動電波干擾槍,即時阻隔無人機靠近。陸海空維安不敢有絲毫漏洞,務必讓G7廣島峰會順利、安全落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g7#廣島燒#美國#日本#廣島#峰會#宇品島#海上保安廳#無人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8

0.0707

0.2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