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SpaceX火箭爆炸 馬斯克面不改色.特斯拉降價傷獲利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1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4 10:54

美國航太公司SpaceX打造史上最大火箭「星艦」,20日在德州太空站發射升空,但是在升空4分鐘之後爆炸;執行長馬斯克坐鎮控制中心,爆炸瞬間面不改色,他還恭喜團隊成功讓火箭升空。「星艦」是史上最大的火箭,必須有足夠的推進力,因此光能升空就是很大的突破,並不期待它能成功進入太空。除了報銷的火箭,馬斯克的電動車公司特斯拉,也因降價蒙受損失,第一季淨利較去年同期大減24%,特斯拉股價周四大跌超過10%。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航太公司SpaceX打造史上最大火箭「星艦」,20日在德州太空站發射升空。

 

控制中心人員:「4、3、2、1。」

火箭升空後,控制中心人員興奮地歡呼,不過大約4分鐘後,第一節推進器要與火箭分離時,火箭出現劇烈搖晃,隨後爆炸在空中解體。SpaceX 執行長馬斯克坐鎮指揮中心,目睹爆炸瞬間,神色自若,完全沒有驚訝或失望,現場甚至還傳出歡呼聲。

火箭升空轉播:「正如所見,我們承諾的驚喜結尾,星艦首次升空的測試。」
 

星艦的殘骸墜落在離發射站8公里以外的地方,民眾的轎車也被爆炸粉塵覆蓋,不過沒有傳出任何意外。馬斯克早在火箭升空前,就先以推文打預防針,表示火箭只要順利升空,不毀壞發射站的設備,就算是成功了。

外太空研究機構 哈里森博士:「  (進入太空軌道)不是必須達成的陳述目標,如果他們達成了,那是在成功升空後,另外加分的成就。」

SpaceX是受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委託,要在2025年送阿提米絲3號太空船(Artemis III)登陸月球,並搭載兩名太空人和所需燃料;由於「星艦」是史上最大的火箭,必須有足夠的推進力,因此光是能升空就是很大的突破。SpaceX稱這次的爆炸為「成功的失敗」,希望從中獲取數據和找出失敗的問題。

航空工程學教授 瑞斯曼:「這是SpaceX典型的『成功的失敗』,這是在我的時代SpaceX最具標誌性的作為,和傳統航空或是NASA所做的很不一樣,他們接納代價低的失敗。」

SpaceX的「失敗策略」還能節省大量人事成本,與其讓高薪專業的航太專家在辦公室研究好幾年,不如實際測試驗證,立刻更正錯誤,縮短聘僱時間。

航空工程學教授 瑞斯曼:「這樣的方式,你可以很快找到正確答案,長期來說,比較節省,因為即使火箭很花錢,但真正貴的是員工薪水。」

SpaceX已經超越其他競爭者,成為太空飛行的領頭羊;光是今年,他們已經發射25次火箭進入太空,馬斯克的目標是在2026年登陸火星,科學家認為這個時間設定不切實際。
 

外太空研究機構 哈里森博士:「以SpaceX的腳步,在過去10年所完成的所有任務,甚至是過去5年,我不會驚訝,如果星艦載人上火星,在未來的10年,最多10年到15年。」

馬斯克的兩家公司,一天之內都讓他蒙受巨大損失,除了已經報銷的火箭,電動車公司特斯拉的第一季淨利較去年同期大減24%,特斯拉股價周四大跌超過10%。

資產分析師:「大家都在擔心特斯拉淨獲利表現,但它整體的營業收入率為13%到14%,和賓士或BMW相當,而特斯拉的車價卻和豐田CAMRY一樣。所以我認為大家過度分析第一季的表現了。」

今年特斯拉Model 3降價11%,Model Y降價20%,投資人認為特斯拉降價衝擊利潤;馬斯克則回應,面對通膨和升息各項經濟變數,他寧願降價擴大銷售規模,暫不考慮利潤壓縮的問題,他也駁斥外界說他削價是為與他廠競爭的說法。

馬斯克旗下另一家還在賠錢的公司推特,從4月21日開始要對藍勾勾用戶收費,不少名人用戶回嗆馬斯克,絕不付費驗證藍勾勾,其中包括NBA球星 LeBron James和暢銷書作家史蒂芬金。馬斯克可不敢失去這些粉絲成群的流量大戶,因此決定免費讓這些名人使用藍勾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馬斯克#特斯拉#藍勾勾#推特#興艦#SpaceX#登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8

0.0645

0.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