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皮膚癌復發 休‧傑克曼IG呼籲:一定要防曬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5 20:0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音樂大師坂本龍一,先後罹患咽喉癌與直腸癌,近日在東京病逝,全球樂迷哀悼不捨。4日,曾罹患皮膚癌的好萊塢男星休‧傑克曼,在IG上發文,在他最近一次切片檢查,疑似看到復發跡象,呼籲影迷們千萬別報持僥倖心理,即將迎來夏天,一定要勤擦防曬保持皮膚健康。癌症讓人聞之色變,澳洲團隊研發出軟性微型機器人,手術免開刀降低感染機率,也能移除結腸癌或胃癌的細胞組織,預計五到七年內上市。

武打場面驚心動魄,好萊塢經典電影《X戰警》系列,成功塑造出的金鋼狼角色,由澳洲男星休‧傑克曼(Hugh Jackman)飾演,但他4日在IG上宣布自己的健康隱憂,讓不少影迷相當擔心──

 

澳洲男星 休‧傑克曼 :「我剛完成兩次切片檢查,我的醫師發現其中有異樣,可能是、也可能不是基底細胞,跟她在2009年發現的類似,我幾天內會知道結果,屆時會立刻告訴大家。」

現年54歲的休‧傑克曼鼻頭貼著一塊醫用膠帶,對皮膚癌並不陌生,他在2013到2017年至少動過六次手術,移除鼻子上的基底細胞癌組織;還曾在手術後頂著鼻子上的傷痕參加《X戰警:未來昔日》首映會活動,而他也持續定期追蹤。基底細胞癌是最常見的皮膚癌,雖然惡性度較低,也比較不會轉移,但因為幾乎沒有症狀,往往會被忽略,已有實驗證實,與長期日照有關。

 澳洲男星 休‧傑克曼 :「如果我能藉這機會,提醒任何一個將迎來夏季的北半球人,拜託請塗抹防曬乳;這不值得,無論你多想要小麥肌,相信我就對了。」
 

自己就是25年前太大意,種下了皮膚癌的隱患,休‧傑克曼藉此向影迷喊話,表示只要能打動一個人去找皮膚科醫師諮詢,他就心滿意足了。好萊塢不少抗癌名人,但近期令人遺憾的消息,是日本音樂大師坂本龍一因病逝,享壽71歲。1998年憑電影《末代皇帝》配樂奪下奧斯卡金像獎;他長年抗癌,靠著音樂讓自己堅持下去。

已故日本音樂家 坂本龍一:「我一直不喜歡被定位,像是做為日本人,我從很小就想超越界線,這一定是我本性的一部份。」

他2014年先診斷出咽喉癌,治療後好轉;2020年再被診斷出罹患直腸癌四期,且癌細胞已經轉移到肺部,多次手術仍難以根除,3月28日在東京的醫院病逝。掛起坂本龍一的海報,東京這間唱片行推出紀念專櫃,懷念這位傳奇大師。專櫃前不少是上了年紀的大叔駐足,看著坂本龍一的音樂專輯,掉進了年少時的回憶裡。

日本民眾 :「當我還是孩子的時候,開始喜歡他的音樂是因為一首《科技城》(Technopolis),我聽他的音樂將近40年了,對我來說他是一個特別的人。」
(註:Technopolis為1979年發行,黃色魔術交響樂團演奏,坂本龍一作曲。)

坂本龍一不敵癌魔,讓樂迷們悲傷難捨。抗癌一直是醫界努力突破的難題,現在科技界也希望透過先進技術,為健康開啟新的契機──機器尖端釋出生物材料,修補一顆羊的心臟,澳洲新南威爾斯大學研究團隊,將軟性微型機器人用在醫學手術上,取得了優越成績。

團隊領導人 清如度 :「我們研發出這款新型的彈性3D列印機,可以將多層的生物材料,列印在人體內部,此外這種技術也可以應用在所有的內視鏡手術,能移除罹癌組織,例如結腸癌或胃癌。」

 
將儀器放進人工結腸,連線的螢幕能觀看直腸內部情況,針對病灶處,前方探頭開始進行治療,將活的細胞組織列印在傷口處,過程不用開刀,降低併發症機率,也能加速病患的恢復時間。

團隊領導人 清如度 :「目前還沒有已商業化的技術,能在人體內進行生物列印,有些是手持儀器,但只侷限於皮膚表面,而且都由剛性材料打造,沒有足夠靈活度植入人體進行3D列印。」

這款名為F3DB的微型機器人,目前在動物實驗上,發現經過一週後,大多的活性細胞都能繼續生長;團隊希望繼續研發出更小尺寸的微型機器人,目標5到7年內正式上市。

時為美國總統候選人 拜登 (2020):「我保證,如果我當選總統,你會看到改變美國的重大一步,我們要治癒癌症。」

癌症是目前全美第二大死因,美國總統拜登競選時承諾助全民抗癌,現在指示衛生部門延續歐巴馬時期的抗癌登月計畫,包括用疫苗預防癌症,以及分辨致癌環境毒素,盼望讓更多美國人免於受癌症所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休傑克曼#皮膚癌#金鋼狼#坂本龍一#末代皇帝#癌症#微型機器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1

0.0633

0.1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