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收拾行李賞櫻去!東京櫻花開 70年來最早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5 19:5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想要到日本賞櫻的觀眾,可以開始規劃行程了。因為都會區熱島效應,加上冬季達到足夠的低溫東京靖國神社裡的櫻花標本木開了11朵花,大幅超過基準的5朵,因此東京氣象台宣布東京正式開花,與2020年、2021年並列有統計70年以來最早開花。

靖國神社裡,人們圍了一圈又一圈,身著西裝的審查員來來回回仔細檢查,眾人屏住呼吸,等著迎接好消息。

 

東京區氣象台觀測班長 小林與朗:「我宣布今天3月14號,東京櫻花開花。」

近來日本天氣暖和,位於靖國神社的染井吉野櫻標本木一口氣開了11朵花,達到5朵開花的標準。東京的染井吉野櫻搶先全日本綻放,比去年早6天,也比平均提前了10天,與2020、2021年並列自1953年有紀錄以來最早開花。隨著口罩令解除,上野公園恢復「花見」活動,睽違四年,民眾終於可以在美美的櫻花樹下享受美食。

賞櫻民眾:「疫情的關係,之前完全不可以,現在口罩也總算是解禁了。」
 
賞櫻民眾:「好久沒有這麼熱鬧了,很開心。」

賞櫻季節報到,今年不用再被疫情綁手綁腳,著名的「中目黑櫻花祭」也要復活。中目黑是東京賞櫻重頭戲之一,2019年吸引約300萬人造訪,卻因為疫情不得不停辦,如今疫情緩和,主辦單位興奮遊客再來。

日本民眾:「每天早上我都回來看一看,看著花苞一天天變大,很期待之後的美景。」
美國旅客:「這次我第一次在櫻花季來日本,希望這次能大飽眼福。」

今年櫻花開得早,遊船賞櫻生意也熱絡起來,才宣布正式開花,船家的行程已經快被塞滿。

觀光船航運公司人員 折原忠夫:「去年、前年完全沒生意。今年預約狀況真的很熱烈,能感受到民眾也很期待,很高興,終於等到這一天。」

櫻花季開跑,替日本旅遊快速加溫,但人力問題始終不能緩解,東京都於是替觀光產業舉辦緊急徵才會,運輸、餐飲、旅館,超過30間企業來尋覓人才,觀迎社會新鮮人,也廣招二度就業者。

飯店人事負責人:「海外旅客正在回流,國內旅客也在增加。過去兩年招聘活動因疫情停止,這中間的空白必須趕快補起來。」
 

其實不只觀光業急需填補人力空白,疫情間幾乎各行各業都人事縮減,造成這一波人手嚴重不足。聘雇生態不再只是企業選人,應徵者也挑選企業;一場大型就業博覽會上,甚至安排了「導遊」,帶領求職者多看多聊,增加對各企業的認識,引發就職興趣。

大學應屆畢業生:「直接到攤位上參觀,可以碰到很多其他學生,給自己一點激勵,也會實際感受到未來工作方向。」
大學應屆畢業生:「我希望拓展自己的視野,所以會想要多了解一些公司。」

疫後時代,人力難得,企業也開始學著主動出擊,例如前往校園,專人服務有興趣的學生,仔細做企業說明。另外也發展出「偵查型聘雇」,企業與專門的人力銀行配合,當求職學生在網上登錄履歷表後,企業就會收到閱覽通知,若符合需求,企業便可主動出擊,直接聯繫本人,第一時間掌握人才,不再被動地等待求職者上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櫻花#染井吉野櫻#賞櫻#中目黑櫻花祭#導遊#就業博覽會#求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2

0.0669

0.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