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楊紫瓊封后!《媽的多重宇宙》奪奧斯卡七項大獎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3 19:5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第95屆奧斯卡金像獎於台灣時間13日上午揭曉,60歲的馬來西亞女星楊紫瓊憑藉《媽的多重宇宙》,勇奪最佳女主角獎,成為金獎史上首位亞裔影后;而這部片也是本屆最大贏家,包括男女配角獎、最佳導演、最佳影片、最佳劇本等七項大獎入袋!影帝則由《我的鯨魚老爸》中飾演暴食症同志父親的布蘭登·費雪拿下。頒獎典禮上一大亮點,莫過於原本沒有要上台表演的女神卡卡,素顏演唱《捍衛戰士:獨行俠》主題曲,展現硬底子唱功。

頒獎人 潔西卡·雀絲坦 (Jessica Chastain) :「得獎的是...楊紫瓊!」

 

和同劇演員激動擁抱,60歲的馬來西亞女星楊紫瓊,獲得第95屆奧斯卡肯定,成為首位亞裔影后,第一次提名就得獎,讓她直呼是夢想成真。

第95屆奧斯卡最佳女主角 楊紫瓊 :「我要把這個獎獻給我的母親,和全天下的母親,因為她們是真正的超級英雄,沒有她們,就沒有今晚的我們。」

遠在吉隆坡觀看轉播,楊紫瓊母親、83歲的譚慧珍和親友歡呼尖叫。在《媽的多重宇宙》中飾演Evelyn,楊紫瓊穿梭不同宇宙,看到自己人生的各種發展,最終體會到做為母親的根本價值。
 

《媽的多重宇宙》電影片段 :「在我能夠去這麼多的地方...我只想要跟你待在一起。」

獲得本屆奧斯卡七項大獎,《媽的多重宇宙》一口氣拿下最佳影片、最佳劇本、最佳導演等獎項。

《媽的多重宇宙》電影片段 :「王太太,你有在聽嗎?我有在聽。」

片中飾演難搞稅務員,在不同宇宙中與楊紫瓊展開各種愛恨情仇,64歲的美國女星潔美‧李‧寇蒂斯,擊敗《黑豹2:瓦甘達萬歲》的安琪拉‧貝瑟(Angela Bassett)、和《我的鯨魚老爸》中的周洪等人,勇奪最佳女配角。

第95屆奧斯卡最佳女配角 潔美‧李‧寇蒂斯 :「給所有支持我,這麼多年拍過各種不同類型電影,數以萬計的人們,我們剛剛一起拿了奧斯卡!」

飾演楊紫瓊的丈夫,在多重宇宙中一下子是溫馴好男人,一下是拳腳俐落的特務,關繼威以童星出道,多年來在好萊塢載浮載沉,如今一舉拿下奧斯卡最佳男配角,走上台時一路哽咽,而當年相中他拍《魔宮傳奇》的大導史蒂芬史匹柏,也給予熱烈掌聲。

第95屆奧斯卡最佳男配角 關繼威 :「我的人生從一艘船開始,我曾在難民營度過一年,然而我卻能站在這裡,好萊塢最大的舞台...人們說,這種故事都只有電影裡才有,我不敢相信發生在我身上,這就是美國夢!」
 

描述一名中年出櫃的英語老師,拋棄家人後,伴侶過世,罹患暴食症,努力修補和17歲女兒之間的親情,《我的鯨魚老爸》榮獲本屆奧斯卡最佳化妝與髮型設計,布蘭登‧費雪也重磅回歸,一舉稱帝!

第95屆奧斯卡最佳男主角 布蘭登‧費雪 :「我30年前開始演戲,我的遭遇並不順利,當時有個機構我不懂得珍惜,然後一切都停止了,我只想感謝獎項對我的肯定,沒有劇組我是無法辦到的。」

17歲的年輕小夥子,懷抱夢想踏上戰場,遭殘酷事實擊潰甚至喪命,《西線無戰事》拿下最佳國際影片、最佳攝影、最佳美術設計和最佳原創配樂四項大獎,可說是本屆金獎第二大贏家。今年的奧斯卡原創歌曲獎,由印度大片《雙雄起義》中的洗腦神曲《NAATU NAATU》拿下。挺著孕肚的R&B天后蕾哈娜,獻唱《黑豹2:瓦甘達萬歲》主題曲《Lift Me Up》,而原本排不出時間練習的女神卡卡,素顏直接登台,演唱《捍衛戰士:獨行俠》主題曲《Hold My Hand》,唱功沉穩令人驚艷。而本屆主持人吉米‧金摩台上妙語如珠,還將《伊尼舍林的女妖》中,男主角養的寵物驢珍妮拉上舞台。

第95屆奧斯卡主持人 吉米‧金摩 :「珍妮不只是演員,她還是經過認證的情感支持驢,至少我們是這讓跟航空公司說,讓她從愛爾蘭飛來的...」

不過事後主辦單位證實,台上的驢子並非珍妮本尊,只是單純娛樂效果,也讓今年奧斯卡頒獎典禮才剛結束,各種話題仍持續發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楊紫瓊#奧斯卡#亞裔#媽的多重宇宙#關繼威#西線無戰事#女神卡卡#蕾哈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1259

0.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