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奧斯卡95/曾因華裔身份2年沒工作 楊紫瓊成首位華人奧斯卡影后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3 11: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3 11:55
楊紫瓊拿下奧斯卡影后,寫下歷史。(圖/台北双喜電影提供)
楊紫瓊拿下奧斯卡影后,寫下歷史。(圖/台北双喜電影提供)

60歲的華裔女星楊紫瓊本屆憑著電影《媽的多重宇宙》奪下奧斯卡影后,成為奧斯卡史上首位華裔影后。回顧楊紫瓊的演藝人生,真正讓楊紫瓊進軍好萊塢的作品是1997年的「007系列」作品《007:明日帝國》,不過即使如此,楊紫瓊也曾透露,當時業界人士完全分不清華裔、日裔或亞裔的差別,「直到《臥虎藏龍》之前,我有將近2年不曾工作,單純是因為我無法接受那些找上門來的刻板印象角色」。

更多新聞:奧斯卡95/楊紫瓊逆轉奪影后寫歷史 淚崩籲「不要放棄作夢」

 

楊紫瓊高舉小金人獎座。(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楊紫瓊在15歲致力成為專業芭蕾舞者,不過在脊椎受傷後,陰錯陽差的於1983年奪下選美比賽冠軍。還被前夫潘迪生、武打巨星洪金寶等人創辦的德寶電影公司挖角,從此開啟了不平凡的演藝之路。而在2000年,楊紫瓊演出名導李安執導的《臥虎藏龍》,並以「俞秀蓮」這個角色揚名國際,也讓楊紫瓊曾被貼上「女版成龍」等標籤,而淬鍊演技後的楊紫瓊,更接連演出《藝伎回憶錄》、《瘋狂亞洲富豪》等片,成功將亞洲文化推廣到全世界。

楊紫瓊演出《媽的多重宇宙》爆紅。(圖/台北双喜電影提供)

而在影視圈深耕多年,楊紫瓊一直致力改變種族歧見,更曾因年齡問題,被身旁建議退休,甚至告訴她應該要做些什麼工作。但對於這些人的勸說,一向有個性的楊紫瓊則反問回擊:「不,大家不要告訴我該怎麼做,我應該控制我自己能幹嘛,不是嗎?」如今,楊紫瓊擊敗強敵凱特布蘭琪,改寫了奧斯卡歷史,成為史上首位華裔奧斯卡影后。就向她在台上得獎時說的:「要勇敢做夢,因為夢真的會成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楊紫瓊#華裔#影后#奧斯卡金像獎#《媽的多重宇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753

0.214